銅鑼灣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法式聖誕大餐率先嚐


Share


快到聖誕,很多餐廳都準備了聖誕套餐讓大家歡渡佳節,早前在下到銅鑼灣的 agnes b. lpg 率先試嚐聖誕 推出的Menu,整體來說賣相精緻帶聖誕氣氛,食物方面海鮮類比較出色,考慮到交通方便環境氣氛不錯,定價七百左右算物有所值,有興趣不妨來看看現場照片考慮一下。


快到聖誕,有不少餐廳都準備了聖誕套餐讓大家歡渡佳節,當然要事先張揚給大家去選擇。在下早前就應 agnes b. lpg 的邀請率先品嚐他們的聖誕 Menu,有圖有字會比只看菜單更深入了解吧。

是日六人一起晉餐,認識了幾位著名美食博客,席間交流心得聊得愉快,讓不是美食界的在下更了解那邊的生態發展,十分充實。大家等上菜的時候先吃麵包,有法包和合桃提子包,前者適合傳統人士,吃慣鬆軟口感的可選後者,各有特色。

開胃菜

(Amuse bouche)

一口開胃菜共有兩款,前方是生菜薄脆多士,後方是葡萄果凍,個人比較欣賞後者像軟糖的口感,可以在口中滾動一下感受其味道,此外盛載的銀器也很精緻。

帶子配三文魚

(Seared US scallop with roasted beetroot & foam, parmesan crisp / Cured salmon in French yellow wine, beetroot jelly & Aquitaine caviar)

前菜以兩道海鮮當主角,首先賣相吸引,原隻帶子正是在下最喜歡的海鮮之一,雖然吃慣北海道的刺身,但這裡把來自美國的帶子輕燒而成,帶出微焦香味內裡保持嫩滑很不錯,插在上方的芝士脆片亦增加視覺效果。

至於三文魚以黃酒醃製有酒香,配合魚子醬帶來雙重鮮味及豐富口感,值得一提是墊在下方的紅菜頭果凍,雖然只是配角,但入口感覺清新,正好中和主菜的香濃。

煙燻牛肉清湯配野菌鵝肝餃子

(Smoked beef consommé, wild mushroom & foie gras tortellini, paysanne of assorted vegetables)

個人頗喜歡西餐中的清湯,因為看上去很淡實際很濃很有趣,這個在下覺得味道稍淡,也許是為了配合正中間野菌鵝肝餃子的濃味而作出調較。這個餃子以香濃鵝肝配合野菌,濃淡口感上有不錯平衡,加上雲吞皮帶來的煙韌口感,小小的一口吃進去為這個湯生色不少。

紅莓雪葩配玫瑰香檳

(Red fruit sorbet & rose Champagne)

法國菜吃到中段總會有雪葩來清味蕾以迎接主菜,這個以紅莓製成的雪葩有豐富果味,酸酸的味道加強食慾,而且紅綠配襯的賣相亦帶出聖誕氣氛。至於浸著的玫瑰香檳主要用來增加點點酒香。

鱈魚配蔬菜寬條麵

(Atlantic cod fillet with cider shellfish ragout & vegetables fettuccini)

海鮮大集結,來自大西洋的鱈魚片以蘋果酒來烹調,另外再加上青口、帶子及大蝦等海鮮,砌出吸引的賣相。當中在下對於鱈魚特別欣賞和配汁一起吃感覺嫩滑美味。個人覺得可以改變的是帶子,因為前菜已經吃了比較之下有所不及,如果改用蟹腳的話會更增添聖誕氣氛。

此外作配襯的寬條麵其實是用蔬菜切成,比傳統的麵更清新,很配合豐富的海鮮,而且帶來更健康的飲食平衡和更繽紛的色彩,個人頗喜歡這一份心思。

燒和牛配黑松露

(Roasted Wagyu beef striploin, Jerusalem artichoke & smoked pork belly mousse, roasted pumpkin, carrot, Brussels sprout & truffle jus)

作為牛魔王在下對這道主菜很有期待,上菜時賣相精緻,特別是南瓜和甘筍的配菜像花很可愛。主角和牛方面,在下點的是Medium,看起來有點點Over,入口發現的確如此。近期比較多吃和牛,這裡的肉味和嫩滑感和期待的有點點落差,而且份量也偏細,也許大家點Medium Rare會比較好。

巧克力開心果慕絲配蘭姆酒葡萄冰淇淋

(Chocolate & pistachio mousse, cranberry jelly, raspberry coulis with rum & raisin ice cream)

慕絲感覺似木頭,再加上冰淇淋的紅白配,是全晚最有聖誕氣氛的一道菜。慕絲以開心果為主感覺較為清新,可能女生會喜歡,愛香濃巧克力的人如在下就覺得有點意猶未盡,冰淇淋是定番選擇不會錯,配合雜莓一起吃為這個晚餐圓滿閉幕。

這個聖誕晚餐個人比較欣賞海鮮類的表現,肉類方面可以更進一步,事實上過去在這裡吃飯都對海鮮有較深刻的印象,愛此道者值得考慮。聖誕晚餐收 HK$688 一位,考慮到這裡交通方便環境氣氛不錯,個人覺得物有所值。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預先訂位,和最重要的他/她一起渡過浪漫佳節吧!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 15樓
電話:2577 2718
時間:星期日至四:12:00 – 15:00;17:00 – 23:00
   星期五及六:12:00 – 15:00;17:00 – 23:30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OpenRice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09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試菜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