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Band Wagon》第6話 (7.5分)


Share


劇情回歸以家庭成員故事發展,先從紺求學時期的拒愛糾紛,道出任何愛意都在於包容。青與すずみ參與交流會經歷重大考驗之後,除了二人關係更進一步外,亦講出各行各業應有的營商態度,要將優質產品帶給顧客。收視雖然仍未盡人意,但既然今集首度回升,希望往後有穩定成績。

作 者:Kevin
收 視:6.8%


劇 名:東京バンドワゴン~下町大家族物語~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10-12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東京バンドワゴン」/小路幸也
編 劇:大森美香
導 演:狩山俊輔、菅原伸太郎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池田健司、原藤一輝、秋元孝之

音 樂:金子隆博
主題歌:「サヨナラ☆ありがとう」/堀田家BAND 
片尾歌:「サーチライト」/玉置浩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堀田家 ============
堀田青 - 龜梨和也 主演
堀田我南人 - 玉置浩二
堀田藍子 - MIMURA
堀田紺 - 金子統昭
堀田亜美 - 平愛梨
堀田研人 - 君野夢真
堀田花陽 - 尾澤ルナ
堀田勘一 - 平泉成
堀田サチ - 加賀真理子
============ 其他 ============
槙野すずみ - 多部未華子
甲真奈美 - 片桐はいり
祐円 - ベンガル
ケン - 光石研
マードック - Jonathan Sherr
藤島直也 - 井之原快彥 友情出演
重松雄太郎 - 篠井英介
阿曾 - 田中幸太朗
三迫貴恵 - ちすん
三迫佳奈 - 鈴木かすみ

《東京 Band Wagon》龜梨和也、多部未華子 2013秋季日劇前瞻


經過上集以周遭人物作主線之後,第七集轉回以堀田家的成員作故事重心。之前已經一直有透露關於古書店的繼承問題,今次槙野すずみ(多部未華子)從堀田青(龜梨和也)的童年日記得知,他本來想接手書店,只是長大後經歷不少事情,加上久未接觸書本,當年的夢想接近幻滅。同時二人雖是情侶關係,但男方竟然連稱謂都顯得極其避忌,兩方面加起來都令すずみ感到無奈。

堀田家其他成員眼見すずみ已在家中定居,為免女方受外間閒言閒語,希望盡早處理訂婚事宜。正值收到古書店交流會「六波流探書」的邀請函,為了有機會讓二人好好相處,堀田紺(金子統昭)靈機一觸,要求堀田勘一(平泉成)使計詐病,藉此要他們作關東代表參與聚會。就算勘一表現得如此浮誇,始終「橋不怕舊,最緊要受」,加上すずみ對古書充滿求知慾,二人最終決定出發到京都赴約。

在青與すずみ出發的前一晚,他倆從堀田亜美(平愛梨)回收得來的兒童書籍中,發現已遮蔽的一句說話,從而令紺無緣無故冠上「殺人犯」之名,其後多得堀田我南人(玉置浩二)的提醒,紺終記得於求學時期曾對女同學拒愛,該女生更跳樓自殺不遂。

面對眼前的糾紛,加上見到至親的舅父墜入愛河,以及得知生父背景之後,令本身對情愛之事不感興趣的堀田花陽(尾澤ルナ)對此更添厭惡,甚至認為一廂情願的愛意等同於暴力。作為「大愛代言人」的我南人就提出理論指正當中錯誤,說實在小弟對於我南人的說話內容聽得一頭霧水,甚至堀田研人(君野夢真)所講的比喻都是似懂非懂,兩個人不論是友情、愛情還是親情,任何的交流互動都出於包容,就算各有不同立場也好,都要站在對方角度去想,謙卑地接受其心意。

至於兩小口那邊,因為事前有心理準備,所以面對關西代表重松雄太郎(篠井英介)的冷言冷語早已視作平常。話說回來,當見到篠井英介的時候,總覺得他今季好像有其他劇的演出,當看畢此劇再看《獨身貴族》的時候,終於記得原來他就是那個神秘古怪的離婚律師…

既然出席交流聚會,事情就不會如此順利簡單,重松呈上珍藏草藥圖鑒的時候,すずみ兩眼迅速發光,毋須資料搜集就一口氣講出背景簡介,結果對方打蛇隨棍上,要求他們對此書提出估價,本來青不想惹生事端,偏偏すずみ難忍對方的嘲諷,意氣難平之下決定答應比試,誰料比賽是以書店視為珍藏的名作家所撰寫目錄作為賭注,二人頓時陷入危機之中。

去到如斯狀況,他們唯有硬著頭皮上場,すずみ仔細檢查的時候發現異樣,最後開出比對方更低的價錢,當然她引證到從印刷中得知此書為仿製品,但最令全場意想不到的是,她要求以自己所提出的價錢購入然後暗地燒毀,重松自然對此要求極其不滿。すずみ作為愛書之人,在對方恥笑過程中解釋不能接受贗品於市面流通。不止是對作者的不敬,更是對讀者的侮辱。

青的專業知識雖不及すずみ,但因為對她完全信任,加上身為古書店家族成員,秉承傳統觀念將優質產品給予別人,所以決定以對方所開出的天價將圖鑒買入。當然去到最後都是大家對青及すずみ的一場考驗,事實上二人亦不負眾望,證明すずみ對古書極度熱愛之餘,亦見到青有企業良心,深受大家的肯定。

至於紺的「桃色風波」方面,花陽及研人兩位小偵探決定拜會當事人,原來對方事隔多年都知道對紺深感抱歉,所以趁結婚之前親自拜訪道歉,誰料變賣舊書過程中,竟因為當時未成年的妹妹在書中寫上的一句說話,而衍生另一個小風波。不過亦透露了女方當時因為傳來的一陣歌聲而打消自殺念頭….

此時當然少不了我南人的演唱環節,小弟並非玉置浩二的粉絲,甚至對安全地帶的歌曲沒有太大認知,但個人認為比起上集的輕快曲風,還是慢版節奏才突顯到歌者那懾人魅力。

經過今次賣書事件,すずみ體會到青對自己的信任,亦見證對方為正直務實之人。此時青打算更進一步主動求婚。作為觀眾,見到二人在感情關係未穩定之下就閃婚實在有點亂來,不過愛情從來就是盲目,既然雙方本身都是一見鍾情,實在毋需添上重重波折去加強彼此的重要性。すずみ覺得對方是有能力打理好書店,所以希望他接手家族生意然後結婚。

另邊箱又出現另一伏線,開段劇情透露過我南人與小酒館老闆娘甲真奈美(片桐はいり)被懷疑有曖昧關係,去到最後神秘男子突然在小酒館出現,而且見到他大衣內藏全套刀具,眾人即時進入戒備狀態,不過觀乎男方所流露的表情,大抵是真奈美的情人吧!

一貫全劇主題,除了從堀田紺的支線中帶出「愛」的重要性之外,今集更想道出現今各行各業的營商手法,究竟寧願賺少一點做到童叟無欺比較好,還是為求利益不惜偷工減料,利用表面假象來欺騙用家呢?確實書本印刷如果出現微少漏洞,普通讀者根本不會察覺,但既然作為該行業的代表,尤其是對該範疇本身充滿濃厚興趣的話,更應該做到一絲不拘。

下集堀田青一直未有透露的生母終於登場,同時男主角的求婚亦遭到女友母親的反對,究竟兩者之間伯否有甚麼關連呢?而收視雖仍是個位數字但終於回升,未知會否持續露出曙光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0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