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第2話 (8.5分)


Share


劇情繼續多線交錯發展,完整交代和解開了第一集製造的大部分懸念和矛盾。節奏雖比第一集減慢,但是人物關係和交集更加複雜,而且互相影響,「LINK」聯繫更進一步。黑木瞳氣場強大,完美打造心思細密、手段高明、意志堅定的檢控官形象,在衆多知名演員中特別突出。

作者:Vickey


劇 名:LINK
電視台:WOWOW
首 播:2013-10-06
時 間:逢星期日晚十時

編 劇:篠崎絵裡子
導 演:深川榮洋
監 製:青木泰憲

音 樂:澤野弘之、橘麻美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演 員

寺原健 - 大森南朋 主演
石川亜紀 - 田中麗奈
高島昭一 - 玉山鐵二
川本理恵 - MIMURA
沢田勉 - 田中直樹
ショーン - 綾野剛
櫻井聡子 - 黑木瞳
淺尾元哉 - 永山絢斗
大浦明 - 金子統昭
江藤实 - 戶次重幸
佐佐木みのり - 田丸麻紀
松岡正太郎 - 前田旺志郎
青柳朋也 - 瀨戶康史
上田真弓 - 舞羽美海
合田茂樹 - 音尾琢真
佐佐木良雄 - 池田成志
杉山謙介 - 矢島健一
岩野誠 - 螢雪次朗
小笠原秀征 - 入江雅人
松岡孝典 - 武田鐵矢


承接上集結尾,金庫職員石川亜紀(田中麗奈)被認識的學長寺原健(大森南朋)攔下並趕走後,躲在飯店角落偷看,見到事件背後的核心人物——民自黨幹事長松岡孝典(武田鐵矢)。

接着神祕的IT公司社長Sean(綾野剛)再次出現,居然是在一個貌似高科技農場的地方,說出他把公司命名爲「LINK」的原因:「人們在將被捲入無法預測的命運之時,會失去自己的方向,在這個時候,希望這家公司能成爲希望的橋樑。」越來越好奇,一家IT公司可以怎樣改變人們的命運?

重傷的爆炸案疑犯青柳朋也(瀨戶康史)的肺部嚴重受損,如果不進行移植手術就會有生命危險。檢控官櫻井聰子(黑木瞳)與上司杉山謙介(矢島健一)分析,認爲信用金庫爆炸案與打劫運鈔車的是同一個犯罪集團所為,而且他們很有可能事前知道非法融資的安排,了解當天運鈔車載着比平時更多的現金,所以才下手。

石川回憶爆炸發生後被分店長小笠原秀征(入江雅人)委託去送東西的情景,果然當時分店長只是跟她說了送東西的地點,並沒有說明送給什麼人和送的是什麼東西。剛才在職員面前還談笑風生的分店長,在總公司專務董事岩野誠(螢雪次朗)和松岡面前,卻只能死命下跪磕頭認錯道歉。岩野擔心犯人知道非法融資的秘密,更擔心重傷的疑犯甦醒後對警察說出內情而造成大麻煩。但是松岡並沒有因爲這次突發事件而動搖,已決定正式公佈參選黨魁的日子。

從刑警江藤實(戶次重幸)的調查過程中,知道運鈔車被打劫的詳細過程。居然是兩個犯人用兩根棒球棒就輕易得手,日本運鈔車的保安水平真令人擔心。舊同事寺原找他探聽爆炸案的進展,並得知檢察廳正在調查松岡,但是警察卻因爲上頭的壓力而沒有行動。「永遠只能等案件發生才去調查」「警察不是能保護人的組織」——寺原的話讓江藤無言而對。難道全世界的警察都一個樣?

爆炸案和打劫案的幕後老大大浦明(金子統昭),把一部分贓款分給淺尾元哉(永山絢斗),作爲交換要他的女朋友,護士川本理惠(ミムラ),殺死在她工作的醫院治療中的青柳,以防他甦醒後向警察爆出他們同夥的身份。

教師高島昭一(玉山鉄二)告訴學生正太郎(前田旺志郎),已經拜託他父親到北海道看他。在正太郎的詢問下,高島更詳細地說出自己爲什麼被拋棄,在孤兒院長大,與弟弟被分開收養,不知道弟弟現在身在何方的身世。「因爲父母的錯誤而把自己的人生毀了的話實在太傻」「跟你爸爸說你活得很好」——高島這樣鼓勵正太郎。

從松岡與他妻子的電話通話中得知,原來正太郎是他與前妻所生的兒子。正太郎不喜歡繼母,與松岡也不親近,但是松岡卻沒有把他送回前妻那裏,這究竟是深藏的父愛,還是只爲培養成自己將來的繼承者?這個松岡一直隨身攜帶、多次出現的古董懷錶,或許是一個答案。

石川與女同事上田(舞羽美海)說出自己的重大發現和推理:案發當天分店長讓她送的是非法融資的錢,而且對象就是民自黨幹事長松岡,但是上田只是半信半疑。

松岡讓寺原陪他去舊鍾錶店。松岡步入政壇之前,在一家舊鐘錶公司工作過。他說調查過寺原辭職不做警察的原因:三年前有個女人多次報案被跟蹤狂騷擾,但是警方以不介入民事糾紛爲理由而撤案,她最終被跟蹤狂虐待後殺死,之後寺原被調職最後更辭掉警察的工作。松岡認爲,想要改變和拯救這個國家,就要直接將權力握在手中,而且無論犧牲什麼都要做到。他認爲寺原能夠理解他,要寺原儘快決定當他的同伴還是敵人。

滿身傷痕的淺尾帶着分到的贓款回到女朋友川本的家中,加上認識住院的嫌犯青柳,川本自然猜到男友與爆炸案的關係。淺尾說他這樣做是爲了讓川本幸福。川本告訴他青柳正在等待器官捐贈進行移植,勸他在青柳甦醒之前去自首。認爲金錢能換來幸福,因而殺人放火,是一事無成的淺尾的唯一選擇嗎?

石川發現金庫系統內「雙見機械」的資料全部被刪除。同時檢控官櫻井找金庫分店長調查,石川想告訴櫻井自己知道的情況,但因分店長的出現而作罷。剛好這時櫻井下屬匯報說已經找到住院疑犯的身份和家屬。分店長聽到了這個消息之後,告訴了岩野並通知松岡。

隨着教師高島的身影去到醫院,才知道疑犯青柳就是他的弟弟。多年不見的親人居然成了爆炸案的疑犯,而且還需要自己捐出一個肺給他移植才能活命。日本社會習慣對犯罪者家屬進行道德批判,加上高島爲人師表且在名校任職,當然不希望其他人知道自己的弟弟是犯罪者,但這樣就等於對自己的親生弟弟見死不救,所以對是否捐獻器官十分猶豫。

到此除了神秘的IT社長,劇中所有人物關係終於全部揭曉。當然可以預見,隨着劇情的繼續發展,圍繞着爆炸案的調查,各人物之間的交集和關聯將會越來越複雜和緊密。

櫻井態度非常強硬,要求高島爲他弟弟捐獻器官。雖然才來到第二集的中段,而且是多人主演每人戲份有限的情況,從幾次現場調查、吩咐下屬、分析案情、勸說當事人的情節,就已經充分表現櫻井作爲出色的檢控官,具有心思細密、手段高明的能力,還有堅定的意志。怪不得雖然曾經出賣同僚,但上司還是特別邀請她委以重任。黑木瞳果然適合演女強人,在這麼多知名演員中,是目前表演最精彩、最吸引的一位!

大阪服裝公司職員沢田勉(田中直樹)看到電視報道,懷疑自己和情人在東京遇到的就是被通緝的爆炸案疑犯。他想告訴警察目擊到逃走的疑犯,但是他的情人佐佐木みのり(田丸麻紀)因為是說謊偷偷跟他去東京幽會,如果要向警察說明目擊經過,就會揭穿這個謊言,更要向他情人的老公兼其上司坦白兩人的偷情關係,肯定要被炒魷魚。這種情況下,膽小的沢田又退縮了。

石川找寺原討論前兩天發生的事情,她認爲事有蹺蹊,感覺與犯罪相關,但是寺原叫她不要管。她問寺原現在是在做「保護犯罪者的工作嗎?」表達她對這個曾經無比仰慕、充滿正義感,現在卻包庇犯罪的學長的不屑和憤概。之後,寺原究竟是會選擇站在松岡的身邊,還是對立面呢?

高島回到北海道,沒有和同事說明在東京發生的事情。這時松岡聯繫他說要來學校,聽到原本以爲「絕對不會來」的父親終於來見自己,正太郎露出從來沒有見過的笑容。但是松岡來學校的目的,原來並不是爲了見自己的兒子,而是想透過學校的壓力,讓高島不要捐獻器官救他的弟弟。雖然表面說是擔心「正太郎惹上麻煩」,其實就是爲了防止疑犯青柳被救活後說出他可能知道的非法融資秘密。在門外聽到這一切的正太郎憤然離開。松岡爲了達成目標,不惜犧牲人命和自己的兒子。

這時看到,正太郎有一個與父親松岡一模一樣的古董懷錶。這就是父子間的「LINK」嗎?

松岡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參加黨魁選舉,還對媒體記者說現任首相本鄉鼓勵他。本鄉聽到這個消息都氣到把筷子都折斷,果然是老狐狸!

高島被學生知道是他的弟弟是爆炸案犯人,被叫做「僞善者」。另一方面,檢察廳擔心松岡當上首相之後更難對他出手。

最後,淺尾去到醫院找川本,問她「能幫我殺掉青柳嗎?」大吃一驚的川本,會如何選擇?

IT社長Sean的話再次點題:「自己的幸福,也許會造成他人的不幸。即使如此,鼓起勇氣,踏出一步,也許會有所改變。決定齒輪前進方向的,是我們自己。」

膽小的沢田是否會向警察提供目擊證供?金庫職員石川是否會向檢察廳說出自己知的秘密?教師高島是否會捐獻器官救自己的弟弟?護士川本是否會殺掉青柳還是舉報自己的男朋友?保鏢寺原會否支持松岡幫他掩飾罪行?主動或被動牽扯進政治金錢交易的各大小人物,被難以預測的命運所左右,同時他/她的選擇和行動,也影響着自己和他人的命運發展。期待之後劇情更有出人意料的發展,千萬不要來一個人人良心發現,個個爭當好人,爛大街的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1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