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十大日聞】11/03:《LEGAL HIGH 2》國村隼參演當新垣結衣爸爸,釋由美子參戰《Doctor-X 2》闊別10與米倉涼子鬥美腿,木村拓哉《安堂機器人》收視慘死TBS社長期待今後發展,《醫龍4》冬季復活坂口憲二回歸挑戰醫療經營,天海祐希剪短髮主演冬季新劇《緊急審訊室》盤問疑犯


Share


一文打盡本周最熱日本藝能界新聞,像看報紙那樣只需捲動不用翻頁按連結,方便各位讀者。

【日劇】《LEGAL HIGH 2》國村隼參演當新垣結衣爸爸
【日劇】釋由美子參戰《Doctor-X 2》闊別10與米倉涼子鬥美腿
【日劇】木村拓哉《安堂機器人》收視慘死TBS社長期待今後發展
【日劇】《醫龍4》冬季復活,坂口憲二回歸挑戰醫療經營
【日劇】天海祐希剪短髮主演冬季新劇《緊急審訊室》盤問疑犯
【日樂】ORICON榜J家天下,KinKi Kids及嵐破紀錄奪冠
【日藝】香椎由宇再度懷孕辭演《黑指導》芦名星頂上
【日影】川口春奈因《丈夫的女友》收視慘死覺得數字很恐怖
【日影】北川景子深田恭子互讚《RoomMate》接吻觸感柔軟 (有片)
【日藝】調查顯示半澤直樹有機會擊敗紅白成本年度收視總冠軍
【日劇】朝日社長分析Doctor-X成功原因,目指收視四冠王寶座
【日影】《SPEC 零》活動粉絲齊Cosplay加瀬亮戶田惠梨香感有趣


【日劇】《LEGAL HIGH 2》國村隼參演當新垣結衣爸爸

【日劇】10/30:高收視作品《LEGAL HIGH 2》公佈第5話嘉賓為演技派的國村隼,他將演出黛真知子(新垣結衣)的父親素夫,在公司工作多年,為了改善職場環境及反擊無視人權的公司而向古美門(堺雅人)求助,同時對於女兒早出晚歸又沒有休息,懷疑古美門法律事務所也是黑心企業?對於首次共演的新垣國村表示她十分自然感覺像是他女兒,同時說古美門這角色完成度高。此外《水戶黃門》的野村將希亦會演出文具公司職員一角。第5話11月6日放送。


【日劇】釋由美子參戰《Doctor-X 2》闊別10與米倉涼子鬥美腿

【日劇】10/31:米倉涼子及釋由美子10年來初共演,將於《Doctor-X 2》第4話中碰面,二人在2004年《黑色記事本》中演敵對的陪酒女,今次釋演銀座高級俱樂部的媽媽,和政經藝能運動醫學界連上關係,包括劇中的蛭間教授(西田敏行),是銀座的女帝,她到帝都醫大時遇上大門並手持黑色記事本,掌握醫生的醜聞,大玩《黑色記事本》的梗,兩女以美腿對決之餘,還會有米倉為釋作心臟按摩的場面。

米倉表示讀劇本時覺得這不就是惡作劇嗎?了解的人會看得高興,但沒有看過該作的人很多,只會以平常心去演出,當年釋由美子是長髮,現在變短反而覺得年輕了,很懷念當年和她一起演出20代的自己。而釋就說米倉比她早一步得到這樣的角色,讓她很懷念當年共演時要演出惡女的苦況,今次應該會演得高興。


【日劇】木村拓哉《安堂機器人》收視慘死TBS社長期待今後發展

【日劇】10/31:木村拓哉主演《安堂機器人》收視由開播的19.2%直插至第3話的13.2%,成為木村主演劇最低紀錄,作為《半澤直樹》的接棒作品陷入苦戰。TBS石原俊爾社長在例會中表示劇集收視不斷下降,未來會怎樣發展很難說,由現在開始將會迎接解謎的高潮,對今後的發展很期待。


【日劇】《醫龍4》冬季復活,坂口憲二回歸挑戰醫療經營

【日劇】11/01:冬季富士木10推出《醫龍4》,坂口憲二演的天才外科醫生朝田龍太郎闊別三年重出江湖,率領醫龍小隊為理想的醫院戰鬥。今輯主題由過去的器官移植及治療改為醫療經營問題。富士製作人及主角坂口皆表示沒想過這系列會有第四輯,對復活感到歡喜。詳細內容:

《醫龍》回歸!冬季富士木10推出的《醫龍4》,坂口憲二演的天才外科醫生朝田龍太郎闊別三年重出江湖,率領醫龍小隊為理想的醫院再集結戰鬥。作品於2006年放送第一輯,之後在07年及10年推出續篇,今次主題將由前三作的器官移植及治療,轉移到醫療經營問題,包括日本購買海外醫院進軍世界,關閉國內地方性中規模醫院,還有醫生不足等。

醫龍小隊的成員健在,包括心臓血管外科醫生加藤晶(稻森泉),心臓血管外科醫生伊集院登(小池徹平),麻醉科醫生荒瀬門次(阿部貞夫),循環系統內科醫生藤吉圭介(佐佐木藏之介),新加入有主角朝田的恩師櫻井修三(平幹二朗)。

主角坂口表示這是他演員生涯的代表作,三年前演完第三部覺得已割捨這角色,沒想到今次能再執手術刀和醫龍小隊再見,對復活感到歡喜。已預計手術場面拍攝會很長時間,希望回歸初心組成最強隊伍,為了等待三年的各位觀眾送上最高的手術場面。

富士製作人長部聰介表示第三季完結時覺得不會再有機會拍醫龍系列,在三年後的今天,日本的醫療正進軍世界,在這個巨大轉變的當前,新的《醫龍》就此誕生。

《醫龍4》1月份富士木10時段播放。

劍心短打:

《醫龍》系列在下過去有看有寫,第一季很不錯(劇評),第二三季已經覺得不行,主要原因是「改編原著」及「原創」的分別。第一輯忠於原著成功打造出「超級系」的醫療日劇,即以血淋淋的手術鏡頭和緊張的開刀場面取勝,有如動作醫療劇,之後變成原創,編劇嘗試加入傳統醫療日劇的金錢權術、醫療制度等主題,卻流於表面,搞到兩頭不到岸。

第四季講明主打醫院經營,即表示劇情會進一步遠離最初的感覺,在下看《醫龍》是想看型爆的主角在手術室的神之領域作戰,講經營論權謀,已經有《DOCTORS》及《Doctor-X》系列珠玉在前,實在很難想像主角沒表情少對白的《醫龍》如何超越,估計是富士看到朝日兩部醫療劇連續兩季大收,所以想食住這個氣氛搶收視,然而個人暫不看好,且看其他演員陣容如何吧。


【日劇】天海祐希剪短髮主演冬季新劇《緊急審訊室》盤問疑犯

【日劇】10/29:天海祐希主演冬季朝日木9新劇《緊急審訊室》,為此她10年來首次剪掉長髮達20公分,故事講述強力女刑警真壁有希子因為某事件被調到緊急事案審訊對應班,以獨特的說話技巧及心理戰對付犯人。共演有田中哲司、小日向文世、大杉漣、でんでん、速水重道、鈴木浩介,井上由美子編劇。詳細內容:

天海祐希主演冬季朝日木9新劇《緊急審訊室》,為此她10年來首次剪掉長髮達20公分,她表示一直都想剪短頭髮,剪掉的瞬間感覺愉快,期待以這個新髮型挑戰有希子這個角色,會全力及投入去演出。

故事講述審訊官真壁有希子是有獨特處事方式的女刑警,曾引導解決不少兇惡事件,成為首個加入警視廳捜査一課特殊犯捜査(SIT)的女性,之後因為某事件出問題要負責任的關係,被轉到審問疑犯的專門隊伍「緊急事案審訊對應班(通稱キントリ),在一眾具經驗和個性的審問官中,以獨特的說話技巧及心理戰對付犯人,揭開事件的真相,從過去未解決的案件中發現驚訝的事實。

共演包括管理官梶山勝利(田中哲司),還有主角的隊友包括小日向文世、大杉漣、でんでん等等。和審訊對應班抱敵對心的捜査一課刑事拍檔速水重道及鈴木浩介,此外還有篠井英介及草刈正雄等具個性的演員陣容。

天海表示角色是似大叔的女人也是似大嬸的男人,在現場就有如超越性別的樂園,每集出現的審訊室攻防戰感覺非常有趣,今次演刑警的演員陣容很出色,在近距離大鬥演技,會為了勝負而認真學習及投入拍攝,對將來的自己會有良好的影響。

至於製作人三輪祐見子就說起用天海是覺得她的凜然及追擊疑犯的眼神強大帶來緊張感,共演的實力派演員也被她的演出所震撼。期待剪掉20公分長髮帥氣的天海會演出審訊中的特別技巧吸引觀眾。

編劇為《GOOD LUCK!!》《白色巨塔》《14歲的媽媽》《同窗會》的井上由美子,《緊急審訊室》1月份朝日木9播放。

劍心短打:

天海祐希是日劇主角常客,朝日的刑事劇亦是定番選擇,但這兩點加起來卻很罕有,加上天海剪掉頭髮,相信會有很大新鮮感。回看本季也有竹內結子剪掉頭髮,但主演的劇集收視和口碑皆一般,天海會如何?

朝日木9已經連續兩季把對手TBS木9打到落花流水,今次終於不搞醫療,轉到朝日最強的刑事劇,相信日本觀眾會受落收視不會差。井上由美子是有經驗而水準穩定的編劇,對她的作品有信心,只是她過去寫刑事劇的經驗不算多,近期要數到《太陽再次升起》,也是人情味強於刑事元素的作品,今次會否也走此路線?

再看共演的大部分是演技派,可以期待是一部實而不華的作品,值得觀望,你又有何感想?


【日樂】ORICON榜J家天下,KinKi Kids及嵐破紀錄奪冠

【日樂】10/29:本週ORICON榜J家天下,KinKi Kids 21個月以來首張單曲「まだ涙にならない悲しみが/恋は匂へと散りぬるを」以17.8萬張成為冠軍,出道16年以來連續33作奪冠繼續保持世界紀錄。大碟榜方面嵐第12張原創大碟「LOVE」首週賣出67萬,超越B’z成為本年度銷量冠軍之作。


【日藝】香椎由宇再度懷孕辭演《黑指導》芦名星頂上

【日藝】10/31:香椎由宇再度懷孕,30日公佈她已有五個月,預產期為明年春天,關係者表示10月中開始她因為身體不適,已決定辭演播放中由長瀬智也主演日劇《黑指導》,她的角色將以急病為由退出,第4話開始由芦名星所演有相同性格的同事代替。現年26歲的香椎和比她大11歲的小田切讓2005年共演電影而交往,2008年結婚,2011年誕下長子。


【日影】川口春奈因《丈夫的女友》收視慘死覺得數字很恐怖

【日影】10/28:川口春奈26日出席主演解謎電影的公開記念舞台活動,被問及有什麼秘密時,她說覺得數字很恐怖,意指她主演日劇《丈夫的女友》初回收視只有4.7%超低迷。她說以數字來判斷的話很恐怖感到不甘心,覺得這是一部好作品希望很多人會看。這是日本電影史上首次觀眾即場參解謎的作品,川口表示能演出這樣重要之作十分感謝。


【日影】北川景子深田恭子互讚《RoomMate》接吻觸感柔軟 (有片)

【日影】10/31:北川景子及深田恭子初共演作《RoomMate》30日舉行試影會,北川大爆劇中和深田接吻時的感覺,說感到對方胸前澎湃,拍攝開始時感到害羞,嘴部觸感柔軟。而深田亦說工作人員比她還緊張,也說北川有柔軟觸感。此外二人都大讚對方的第一印象很好。導演古澤健表示兩個女優在作品中有改變成為新生的北川和深田。11月9日公映,送上深田現場片段及預告片。


【日藝】調查顯示半澤直樹有機會擊敗紅白成本年度收視總冠軍

【日藝】10/30:本年度日本電視界收視總冠軍誰屬?不外乎《半澤直樹》的42.2%,及去年得到42.5%收視的「紅白歌合戰」之爭。Yahoo!進行網上調查,在50,412人當中,認為《半澤直樹》勝出的有65.1%,而覺得紅白會贏只有34.9%。過去從未有日劇收視能擊敗同年度的紅白,半澤能否創新歷史?拭目以待!


【日劇】朝日社長分析Doctor-X成功原因,目指收視四冠王寶座

【日劇】10/30:米倉涼子主演《Doctor-X 2》本季收視跑出,朝日的早河洋社長在例會中分析成功原因在於主角米倉的獨特存在感提升,配角演技出色,像時代劇有關勸善懲惡的靈感,還有編劇中園美保得意的幽默元素。現時朝日暫列本年度收視三冠之位,獨欠全日時段低於NTV,社長表示會在剩下的兩個月全力爭取冠軍。


【日影】《SPEC 零》活動粉絲齊Cosplay加瀬亮戶田惠梨香感有趣

【日影】10/31:戶田惠梨香及加瀬亮30日出席《SPEC 零》BD及DVD發售紀念活動,現場招待600名粉絲。二人以劇中衣裝登場,並看大家穿黑西裝戴頭套進行「瀨文Cosplay」,加瀨笑說看到很多禿頭而瀨文可不是這樣!同時表示最近男性支持者增加,戶田即說他已經捕獲了大家。導演堤幸彦也Cosplay瀨文出現,爆出終極「爻之篇」還未完成在剪輯中。《SPEC 結 漸之篇》明天公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37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