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Band Wagon》第2話 (7.5分)


Share


今集主線劇情質素與上集接近,依然走平淡路線但勝在看得舒服,唯獨開段主角二人在見面不多的情況下就互有好感,說服力略嫌不足,幸好後段加強描述令整條脈絡自然得多。作為輕鬆家庭劇依然值得推薦。

作 者:Kevin
收 視:8.2%


劇 名:東京バンドワゴン~下町大家族物語~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10-12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東京バンドワゴン」/小路幸也
編 劇:大森美香
導 演:狩山俊輔、菅原伸太郎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池田健司、原藤一輝、秋元孝之

音 樂:金子隆博
主題歌:「サヨナラ☆ありがとう」/堀田家BAND 
片尾歌:「サーチライト」/玉置浩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堀田家 ============
堀田青 - 龜梨和也 主演
堀田我南人 - 玉置浩二
堀田藍子 - MIMURA
堀田紺 - 金子統昭
堀田亜美 - 平愛梨
堀田研人 - 君野夢真
堀田花陽 - 尾澤ルナ
堀田勘一 - 平泉成
堀田サチ - 加賀真理子
============ 其他 ============
槙野すずみ - 多部未華子
甲真奈美 - 片桐はいり
祐円 - ベンガル
ケン - 光石研
マードック - Jonathan Sherr
藤島直也 - 井之原快彥 友情出演
槙野春雄 - 升毅
增谷裕太 - 中島裕翔 客串 02
增谷玲井奈 - 小島藤子 客串 02
會澤夏樹 - 落合扶樹 客串 02

《東京 Band Wagon》龜梨和也、多部未華子 2013秋季日劇前瞻


承接上集最後一幕,堀田青(龜梨和也)被心儀對象槙野すずみ(多部未華子)撞破,親眼目睹他破戒喝下啤酒,正當青準備帶她入書店參觀的時候,書店熟客兼祖父堀田勘一(平泉成)之好友祐円(ベンガル)誤以為她是青的狂蜂浪蝶將女方嚇跑。題外話,人人字幕組將すずみ冠以「投懷送抱的女子」尚算得體,而不像某個字幕組將她塑造成「倒貼花痴女」…

すずみ為表清白大門不入轉身離開,青立即追上前解釋,最後更成功邀請她進行下一次的約會,其實見過三次面就已經描寫兩人互有好感略覺不妥,如果すずみ對男方產生好感是因為得知對方家中是經營舊書店的話,那男方又為何對女方有意呢?這是明顯交待不足感情進展去得太快。

今集同樣分開兩部分,首先是少年增谷裕太(中島裕翔)到書店變賣全套文獻書籍《古事類苑》,更遞上祖父遺書證明若後代經濟出現問題就可隨時變賣,青望見裕太表情深感不妥,其後經過查問終得知原來她的母親陷入「俺俺」騙局,為了應付生計填補損失只好忍手轉讓。話說回來,龜梨對上一套電影《俺俺》就是飾演靠這類騙局為生的詐欺犯呢!

另邊箱,未婚媽媽遺下孩子到咖啡廳後突然離開,堀田家眾人深感奇怪,因青心感孩子與自已同樣被母親遺棄的關係,加上嬰孩又愛黏著他,不自覺地父愛大發對小孩無微不至,不過同時出現父親堀田我南人(玉置浩二)再次惹來風流帳的疑雲。

此時,勘一發現《古事類苑》某冊出現多達四十多頁的空心缺口,眾人深知並非裕太刻意瞞騙,所以開始懷疑是他已故祖父所為,不過動機未明。

堀田紺(金子統昭)眼見那冒出來的孩子,突然對妻子堀田亞美(平愛梨)多年來未有回娘家心生內疚,雖沒有實質透露,但似是因為紺的事業問題令亞美與娘家產生磨擦,不過亞美對於此事又好像毫不介意。

然而堀田花陽(尾澤ルナ)竟從嬰兒袋發現有大額金錢,後來我南人的出現,終於證實並非他另一私生女,亦從他口中得知其生母增谷玲井奈(小島藤子)的下落,玲井奈透露無業的丈夫為了償還債務,他竟向外母進行電話詐騙索取金錢,當紺聽到「增谷」此姓氏之後,動用他的偵探頭腦即時聯想到與早上來賣書的裕太彼此的關連。

玲井奈不辭而別再次觸發青的神經,不過當知道來龍去脈之後,同時感到對方並非存心放棄孩子,就主動協助,只是與すずみ再次碰面又差點產生另一個誤會….

比起上一次的會面,今次二人明顯有更深入的交流,すずみ亦講出自己非常羨慕青的生活環境。小弟開始懷疑,究竟她對男方還是對他家中的書籍及親人有好感….

謎底解開,憑著勘一的人脈終知道挖空書籍的內情,同時解開増谷祖父背後真正用意,裕太最後得到可觀的款項。而我南人就負責挾著玲井奈丈夫會澤夏樹(落合扶樹)到書店商討一家三口的未來方向,但反令我南人及青兩父子於大庭廣眾又出現爭拗,此時裕太將變賣遺產得來的金錢交給玲井奈用來還清債務,兩兄妹無形地消除芥蒂。

主線完結又回到家庭本身,青於早飯時公開表示會帶同女孩子回家,細心留意花陽流露著不是味兒的表情,再回想之前她和青的交流互動,莫非她有「戀舅情義結」?!

約會當日すずみ的父親槙野春雄(升毅)住院期間突然病發,大概首次約會便失敗收場,不過觀乎預告下集すずみ親自來到書店,甚至與堀田家有所交流,難道眾人已經快速認定她為堀田家的一分子?

論主線故事,質素其實與上集沒太大差別,同樣偏向平淡但勝在看得舒服,唯一分別在於今集嘉賓吸引略增。中島裕翔自《半澤直樹》後逐漸得到Hey!Say!Jump粉絲以外的觀眾所注意,今次因為劇情所限,發揮算是不過不失;至於飾演妹妹的小島藤子,小弟從不同雜誌寫真照見到,覺得她是笑容甜美的可人兒,不過自《35歲的高中生》開始,到上季的《山田君與七人魔女》,都發現她妝容實在厚得過份,去到今次劇中後段以素顏示人,那樣子簡直是殘得要命,明明只是20歲為何如此不耐看呢?

下集主角就是紺與亞美一家三口,看來編劇不打算將伏線分太多集數去鋪排,作為故事大路的劇集有如此設定算是有點新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3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