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堺雅人:過去歷盡辛酸奮鬥,現在成果加倍奉還


Share


堺雅人因《半澤直樹》而大紅,劇中的他不斷努力在逆境中奮鬥,現實中的他也是一樣。為大家介紹堺雅人的個人資料和喜惡,中學時代的官僚志願與洗頭水趣事,大學時代因醉心演劇和家人關係破裂的陰影,進軍日劇後怎樣一步步以笑面虎形象爬上一線,還有妻子菅野美穗如何助他事業更上一層樓。喜歡堺雅人的你必看。


因為《半澤直樹》而大紅的堺雅人,近期成為雜誌報導目標對像。在此搜集不同傳媒報導及網上資料,整理出他歷盡辛酸,現在成果加倍奉還的半生。


2000年:NHK晨間劇《オードリー》演杉本英記

堺雅人,1973年10月14日出生,現年39歲,身高172cm、體重60kg,現屬田邊演藝事務所。喜歡吃壽司,特別是海膽及魚子,討厭吃咖哩和白身魚。興趣為苔蘚的栽培及觀賞,也愛讀書及騎馬,特別是歷史相關及非小說文學。此外是相撲迷,曾成為相撲直播節目的嘉賓。


2004年:NHK大河劇《新選組!》演山南敬助

堺年輕時在宮崎市長大,是三兄弟的大哥,父母經營漁網及介護用品。小學時他在公立學校就讀,當時的同學說他並不顯眼,是會經常跑去圖書館不斷學習的書生型。到了中學他加入吹奏樂部負責號角,中2時成為學級委員,當時他給人的印象是很溫柔及會為一件事埋首苦幹,大家最記得的是自由研究時他選擇了蜘蛛。


2006年:舞台劇《噂の男》被評為「喜怒哀樂全用笑容來表現的男人」

之後他進入當地名門高中,入學後的合宿中發生了一件事讓人記起。話說集合時老師問誰在風呂場中遺下了洗頭水,堺雅人當時堂堂正正地說「那瓶遺留在風呂場的Essential洗頭水是我堺雅人的!」,大家對於他清楚說出產品名字的發言印象深刻,自此大受女生歡迎,有人把堺用過的筆賣給女生,原價120圓能賣300圓。

高中時代他的志願是進入國立大學後成為通產省的官僚,但因為數學不行,決定改當演員。他加入了話劇社,因為他的存在讓部員由幾個大升至20人,並演出《飛龍傳》,終日埋首於演劇世界。


2008年:NHK大河劇《篤姬》演德川家定

大學時期他進入以演劇著名的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並參與以該大學演劇研究會為主體的劇團「東京ORANGE」,成為該劇團的招牌演員活躍於舞台,被稱為「早稻田的王子」。

他因為太專注於演戲而荒廢學業,3年級的時候在沒和家人相談的情況下回家,報告已經申請退學,家人因此大怒和他斷絕來往達8年之久。由於沒有家人的經濟援助,他開始一邊打工一邊演戲的極貧生活。


2008年:富士《世界奇妙物語 2008年春之特別篇》單元劇初主演

直到2000年他26歲時,參演NHK晨間劇《オードリー》,是他從小劇場轉身到螢幕的出世之作(同劇出道還有佐佐木藏之介)。同時因為父母看到此劇知道他開始有所成就,讓彼此的緊張關係解除,堺雅人更把父母帶到東京安頓居住,把積累多年無法傳達的親子關係加倍奉還。


2010年:富士《JOKER 不被原諒搜查官》連續劇初主演

到2004年他在大河劇《新選組!》演新選組總長山南敬助,因為一直展現笑臉,讓他在一眾新選組成員中突圍而出,受到觀眾的關注。其角色切腹而死的第33話「友之死」因為獲得廣泛支持,在2004年末「ENCORE 2004」中特別重播這一話,並因此成為2005年雜誌「TV bros.」最喜歡男人選舉的冠軍,一躍成為名演員。


2012年:富士《LEGAL HIGH》演古美門研介破格演出大受歡迎

2006年他演舞台劇「噂の男」,被評為「喜怒哀樂全用笑容來表現的男人」,讓他的永續微笑進一步成為其標記(有點似《浪客劍心》的瀨田宗次郎),但其實他也有其他複雜的表情,小日向文世曾說他會在風呂中手持鏡子練習恐怖的樣子。

到2008年他於《世界奇妙物語 2008年春之特別篇》中首次主演單元劇,同年再演大河劇,在《篤姬》中演德川家定,贏得兩個男配角獎。2010年在《JOKER 不被原諒搜查官》中初次主演連續劇,亦憑此首奪日劇學院賞的最佳男主角。


2012年:電影《大奥〜永遠〜》和菅野美穗結緣

2012年是他演藝事業飛躍的一年,日劇《LEGAL HIGH》中一反笑面虎形象演毒舌律師古美門非常破格突出,連奪多個獎項。此外連續主演《大奧》的日劇及電影版,因此和菅野美穗結緣,並於2013年4月2日結婚。婚後初主演的《半澤直樹》收視連破新高,引起中港台關注,事業再創新高峰。


2013年:TBS《半澤直樹》演主角奠定一線紅星地位

銀幕背後堺雅人亦以不忘對他有恩的人而見稱,在他高中時代的恩師伊藤一彥最近和他見面,關係者表示他和菅野美穗結婚的時候,不忘把恩師介紹給妻子認識,3人會面中老師對他說菅野的眼睛非常漂亮,讓堺雅人非常高興,四周和別人說這件事。到現在拍攝《半澤直樹》,他也能記得所有工作人員的名字,證明他重視別人之心。

其妻菅野美穗亦功不可沒,話說以往堺雅人的私人服裝以像土氣老頭聞名,私生活也非常隨便,會在便利店買即食意粉當晚餐。但婚後菅野專心當家庭主婦,每天早上都會為他弄早餐及送他出門,也為他的演藝事業出謀獻策。此外他的服裝在妻子的指導下大有改善,變得有型有款,看起來更有自信,這些全都是菅野的功勞,說是旺夫也不為過。


得到妻子菅野美穗旺夫能量全力支持,堺雅人星途起飛

《半澤直樹》中主角含冤受屈後加倍奉還,原來現實中堺雅人也付出很多努力,亦受過很多辛酸,到現在大紅又娶妻,可說是把這一切甜美地「加倍奉還」,值得大家作為參考,成為向夢想目標努力進發的源動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866  |   文章分類: 深度日劇, 藝能專題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