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NUDE》第5話 (8.0分) 花火浪漫感動,香澄驚喜登場


Share


前段劇情較鬆散,慢慢舖排一眾角色特別是夏希的想法。單元劇情偏向無聊未有感動,是男女主角互動和老爸的智慧較吸引。重點是末段的花火祭典,全體演員浴衣登場十分養眼,送贈煙花的驚喜讓在下也為之感動,更精彩是最後一幕,長澤雅美的登場完全是意料之外,大大增加追看度!

作者:劍心
收視:11.7%


劇 名:サマーヌー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08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石井祐介、宮木正悟、金井紘
監 製:村瀬健

音 樂:岩崎太整、高見優
主題歌:「SUMMER NUDE’13」/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廚朝日(28) - 山下智久 主演
千代原夏希(29) - 香里奈
谷山波奈江(25) - 戶田惠梨香
矢井野孝至(28) - 勝地涼
桐畑光(25) - 窪田正孝
堀切葵(21) - 山本美月
米田春夫(25) - 千葉雄大
下嶋勢津子(38) - 板谷由夏
一瀨麻美(18) - 中條彩未
谷山駿(16) - 佐藤勝利
下嶋賢二(45) - 高橋克典
石狩清子(20) - 橋本奈奈未
古山幸太(30) - 福士誠治
千代原郁代(52) - 木村綠子
小南文博(57) - 齊木茂
一倉香澄(26) - 長澤雅美 友情出演

《SUMMER NUDE》山下智久、香里奈、戶田惠梨香 2013夏季日劇前瞻


第五話是步入轉折的階段,目的是舖排讓真正的女主角上位。千代原夏希(香里奈)繼續和谷山波奈江(戶田惠梨香)當好姊妹,看夏希的樣子和說話已感到她的心在支持和背叛好友之間動搖,愛情劇中十分大路的懸念,且看什麼時候爆發。

另一邊堀切葵(山本美月)經過上集的一個鏡頭就已經擒獲桐畑光(窪田正孝),快如閃電,不過他們既然不是主角,劇情又經常交待葵是積極主動的海歸女生,也就算數不去追究。現實中日本肉食女數目的確不少,在香港又有幾多個女生能像她那樣說話?

光繼續他憂鬱書生的樣子,要三廚朝日(山下智久)好好對波奈江的說話甚為老套,不過朝日為了拍照而引他笑的方式也真有趣,總算讓在下稍為感到他一點點的專業感。

接著是本集嘉賓登場,還以為像上集那樣爆出一個路人甲開單元故事,幸而不是陌生人,是前幾集提了好幾次,波奈江的爸爸谷山和泉(渡邊哲),用上他去發展故事遠比無名無姓的優勝。

酒吧中帶出本集主題,放煙花時在海邊告白成功能得到長久的關係,雖然老套但卻是永恆不滅的浪漫感覺。然後是朝日和夏希各自慫恿對方早點開展新的戀情,為這一集末段的高潮展開序幕。

到這集一倉香澄(長澤雅美)的廣告板終於收工,比想像中快,代表了朝日決定往前走的心,代表了波奈江快將守得雲開見月明,也代表夏希的心情變得更複雜。這可能是《悠長假期》後日劇中威力最強的廣告板!

啤酒廣告總要賣,匆匆交待由葵贏得潮風小姐成為廣告代言人,以山本美月的樣子,勝出說服力100%!她會不會出現在廣告板?多想一下,她的廣告板會不會成為另一個故事的關鍵?

終於步入單元主題,原來是谷山老爸和老婆吵架,有可能因此斷掉連續25年拍全家福的傳統。聽過原因發現認真無聊,讓在下對這個故事的興趣大減,不及上一集那樣簡單出色。

朝日為了修補兩老關係,每天早上去拍海豚的行為,與其說是感動,更覺得像是愚蠢的守株待兔。不是說無意義,但為此花的精神時間未免過多,尤其是大家都說那裡平常不會有海豚。

每集都要登場一分鐘的奇怪情侶米田春夫(千葉雄大)及石狩清子(橋本奈奈未)越來越囧,和劇情的交集越來越弱,就快讓在下覺得他們像是印度歌舞片負責跳舞的演員。

光決定放下波奈江,而她也一心等待煙花的那天,此刻的夏希心中仍然是不上不下,在旁邊扮睡偷聽的谷山老爸到底聽出什麼,在想什麼?

每集都插科打諢的矢井野孝至(勝地涼)這集的發揮意外地少,唯一突破的應該是他終於肯真正下水學滑浪,他會不會因為這一點而最終找到個女朋友?當然這個不會是夏希。

夏希和谷山老爸見面聊天是本集較有深度的一幕,夏希以剛被人逃婚為理由,拒絕太快投入戀愛,被谷山老爸說應該坦誠面對自己。短短幾句,讓在下覺得這個老爸表面上雖然傻,實際上卻是輕易看破別人心思的智者。加上他的設定是熟知朝日、香澄、波奈江的關係,更有說服力,期待他之後會有更多發揮。

因為被人暗暗推一把,夏希決定主動找在海邊等海豚的朝日,還送上早餐。當中玩什麼超音波傳心術,還有以日文「SU」來暗玩「喜歡」的梗,雖帶點幼稚,但不失為夏日劇集輕鬆舒服的情節。

之後更順道解決谷山一家的問題,雖然沒什麼驚喜和感動,但總算是有紋有路,朝日看似傻瓜的努力也終於有回報。這也顯出他能吸引大量女生的原因:凡事都會替別人設想。這樣好心地的男人,加上帥氣的外表,殺盡無數女性很正常。

放煙花前夕,波奈江送一套浴衣給夏希,讓她更感到內心背叛對方的痛苦。的確要夏希及香里奈這樣性格敢愛敢恨的人才能有如此的戲劇效果,換了是傳統內歛的女生,相信只會決定讓愛吧。

來到當天,一眾劇中角色換上浴衣登場,是和泳衣並列夏季日劇兩大養眼場面。在下有幸之前試過在日本的花火大會當日這樣穿著去感受,實在很難忘,各位喜歡日本文化的朋友,這是你一生人最少要試一次的體驗呢!

說回劇情,從光和夏希無奈地看著朝日及波奈江,更能感受到其傷感和現場歡樂環境的反差。不過個人認為這個場景的篇幅可以長一點,畢竟祭典的氣氛本身就非常吸引。

晚上大家坐在沙灘看煙花,的確是漂亮又浪漫,然而在下沒預計朝日搞的小把戲,請谷山老爸贊助送煙花給夏希。這個在他們拍全家福時有舖排,所以劇情合理。突如其來的驚喜,不只夏希感動,連在下也看到有點眼濕濕,沒想過這劇也能有相當的感動能力,值得加分。

想深一層,朝日這樣做絕對是必殺技,雖然他的目標只是感謝夏希,但在漂亮環境下搞出感動的驚喜,相信任何正常的女生都會被打動,原本不喜歡的會變喜歡,已經喜歡的變大愛,各位男生,就算你沒有山P的外表,也可以考慮從朝日身上學一兩招旁身啦!

夏希獨自離開,面對下嶋勢津子(板谷由夏)及下嶋賢二(高橋克典)時忍受不住痛苦而落淚的場面,因為之前的劇情舖排及對她的內心刻劃足夠,所以能讓在下投入及寄與同情。喜歡的人此刻和別人在一起,自己又不能做什麼,這種無助的心情,你有遇過嗎?

另一邊朝日打算向波奈江告白的時候,在下心想劇情的走向大概會是二人開始交往,但朝日若即若離導致分手,完全沒料到結果是告白不成,理由又非常充份。

一般友情出演的角色,多是在頭尾出場一兩集而已,誰會想到長澤雅美會在第五集現真身?本來這是全劇最大的懸念,放在最後才引爆很正常,換成在中段展開,的確意想不到,是本集另一驚喜。

香澄的登場,為劇情帶來新鮮感。再加上在下對長澤的愛,劇集吸引力頓時提升不少,且看一王三后的戲碼怎樣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36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