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毒》第5話 (8.0分)


Share


第一部小說結束,背後的故事跟《容疑者X的獻身》相似,或許就案件或推理而言對部份觀眾來說不夠刺激,但劇情表現出來的真實感十足,兩姊妹失控時均以主角最不想被碰觸的問題還擊,正是人性最可怕的地方。第二部小說的開端看上去吸引,不知往後會否一改平淡緩慢的風格?

作者:Chris
收視:8.2%


劇 名:名もなき毒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7-0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原 作:「誰か Somebody」「名もなき毒」/宮部美幸
編 劇:神山由美子
導 演:塚原あゆ子、金子文紀、山本剛義、竹村謙太郎
監 製:鈴木早苗、橘康仁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歌:「あい」/近藤晃央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主要人物 ============
杉村三郎 - 小泉孝太郎 主演
杉村菜穂子 - 國仲涼子
園田瑛子 - 室井滋
今多嘉親 - 平幹二朗
杉村正子 - 木野花
水田 - 本田博太郎
手島雄一郎 - 室剛
椎名 - 岡本玲
加西新 - 森崎ウィン
杉村桃子 - 矢崎由紗
卯月勝敏 - 菅原大吉
============ 第1部 「誰かSomebody(1話~5話)」 ============
梶田聰美 - 深田恭子 01~05
梶田梨子 - 南澤奈央 01~05
濱田利和 - 高橋光臣 01~05
梶田信夫 - 平田滿 01~05
伊藤和枝 01~05
============ 第2部「名もなき毒(6話~11話)」 ============
古屋曉子 - 真矢みき 06~11
古屋美知香 - 杉咲花 06~11
原田泉 - 江口德子 06~11
秋山省吾 - 平山浩行 06~11
============ ============ ============

《無名毒》小泉孝太郎、深田恭子 2013夏季日劇前瞻


野瀨祐子(伊藤和枝)在電話中說出真相,28年前,酗酒又有家暴前科的父親突然來到她家,在推撞中意外撞到枱角而死,正當她不知所措,梶田信夫(平田滿)剛好過來拜訪,他理解祐子無奈的處境,夫妻二人為了救她,決定把屍體運上山掩埋。

由於夫婦二人外出,當年只有四歲的梶田聰美暫時託付給祐子照顧,但因意外而心思混亂的祐子根本沒心情理她,甚至還發狂罵她,造成聰美這段「被綁架」的錯覺回憶,接著二人從玩具廠辭職並各自搬家,只留下了聯絡電話。

信夫出意外當天,他正是去找祐子,想邀請對方參加聰美(深田恭子)的婚禮,但祐子因為沒有面目見他們家而拒絕,沒想到信夫在公寓外被單車撞死。

二人整個晚上聊天,最後杉村三郎(小泉孝太郎)告訴她,信夫其實從來都沒有怪責她,否則也不會邀她出席女兒的婚禮。其後,警察卯月勝敏(菅原大吉)亦通知三郎,肇事的學生已經來警局自首。

至此,單車意外及綁架事件均水落石出。

然而,三郎對於梶田梨子(南澤奈央)提到威脅電話當中的用詞有所疑惑,於是第二天到了水津町等候,亦看見了預期中梨子跟濱田利和(高橋光臣)牽著手同時出現的一幕。

原來所謂的威脅電話只是梨子為了拆散姐姐婚禮的謊言,梨子表面讚揚杉村菜穂子(國仲涼子),但內心十分妒忌她的幸福。而且她也有多次搶姐姐男友的經歴,可以看出她的心理很有問題。

在這二人面前,杉村再次體驗到了旁人失控時的毒舌攻擊。

三郎在咖啡廳向聰美報告有關綁架事件的真相,說她其實是父母的希望之星,她才是改變了她爸爸和一家生活的人。當詢問她是否需要對綁架事件背後的細節再作說明時,聰美拒絕了。

原來聰美已經由梨子口中得知他去水津町找過她們倆的事,她其實早已知道妹妹和未婚夫的關係,只是不想拆穿這個謊言,因為不但會失去未婚夫,還有可能失去唯一的親人。

因此她責怪三郎為何要多此一舉去查探結果令事件曝光,並再次說出以他的幸福,根本不會明白普通人的狀況。

雖然跟三郎鬧翻,但聰美回到家冷靜下來後還是決定放棄婚事,並對梨子說她喜歡怎樣就怎樣,沒想到梨子回應她沒有覺得自己輸了,這個回答聰美氣得無話可說,兩姊妹的心結最終也沒有解開。

由於椎名遙(岡本玲)決定去波士頓留學,於是辦公室公開徵人填補空缺,沒料到這樣一個偏門部門竟然有很多人前來應徵,更沒想到的是他們精挑細選的原田泉(江口德子),居然跟近期社會上的毒飲品事件有關,並把三郎一家捲入其中。

第一部劇情較出彩的地方,其一是兩姊妹的性格,姐姐認為自己是陰暗而顛沛流離的象徵,於是一直選澤安靜退讓的生活。妹妹看不順眼一直低眉順目的姐姐,覺得她這樣是左右逢源,因而一再搶她的男友甚至未婚夫。當年的事件背負最多的,反而是跟事情無直接關係的兩個女兒。﹣﹣「真相也是有期限的,但是,陰暗的秘密將折磨人一生。」

其二是人物對話,不論是公司的職員,還是失控了的兩姊妹及未婚夫,大家都拿三郎的幸福作話題,但卻不是羨慕或稱讚,而是帶有鄙視成份,而三郎為此也一直在承擔着這個幸福所帶來的重量。﹣﹣「人都一樣,總喜歡挑著別人的痛處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