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第9話 (7.5分) 新鮮緊張惹笑,同時無聊胡鬧


Share


劇情有很大新鮮感,搞出空前大危機,而且還不斷冒出新問題,是緊張惹笑,但實在太多巧合變得有點胡鬧,解決問題的過程部分見牽強,是笑笑就算無負擔的一集。松重豐樣子有喜感,溫水洋一出現見幽默,但重點還是Samsung GALAXY Note 2大展神威時沒電?!

作者:劍心
收視:8.3%


dinner

劇 名:dinner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1-13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黒岩勉
導 演:星護、土方政人、城宝秀則
監 製:小椋久雄、山崎淳子

音 樂:佐橋俊彦
主題歌:「ミュージック」/サカナ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江崎究 - 江口洋介 主演
辰巳沙織 - 倉科佳奈
瀨川壯一 - 中山裕介
今井耕助 - 松重豐
濱岡孝太郎 - 志賀廣太郎
本宮惠理子 - 柴本幸
大塚彌生 - 池津祥子
木村數馬 - 八島智人
武藤はづき - 關惠美
夏野大樹 - 袴田吉彥
辰巳日出男 - 風間杜夫
中野千尋 - 篠原真衣
平石雅弘 - 渡邊邦斗
大橋悟 - 伊藤祐輝
古田博巳 - 町田宏器
梶信成 - 越村友一
濱田麻里 客串
真野響子 客串
湯淺清三 - 伊武雅刀 客串 01
美食節目主持人 - 玉木宏 友情出演 01

《dinner》江口洋介、倉科佳奈 2013冬季日劇前瞻


第九集,可以說是很有新鮮感,但另一方面也可以視為鬧劇一場。

故事講述江崎究(江口洋介)帶隊做外派廚師,上門為客人弄精美大餐,這樣級數的大廚團隊出動到偏遠地區到底要多少錢,是在下最感興趣的部分,保守估計港幣五位數字以上吧。

完事後江崎趁還有時間就跑去附近的海鮮市場看看,越來越覺得這個角色童真部分增加,認真部分減少,是有趣但減低了主角的壓場感,甚至出場機會也少,簡單來說就是失去主角相。

於是木村數馬(八島智人)等人就在旁邊悠閒地喝茶吃甜點,和江崎的興奮狀態成強烈對比。

回到餐廳,今井耕助(松重豐)為搬一個箱子而閃了腰,於是沒辦法入廚,看他的樣子真的越來越有喜感。

此時禍不單行,江崎他們的車因為迷路無法準時回到餐廳,於是夏野大樹(袴田吉彥)就「挺身而出」當起主廚來,這一天他可以說是期待已久,大家記得的話他早幾集才對老婆謊稱自己是主廚。

接著禍不雙行,江崎的車拋錨,要電召師傅到場,找來溫水洋一去演明顯是為了搞笑,而他反咬江崎的說話亦見喜感,終於有人可以治到這個完美主義者了。

此時因為有意料之外的客人出現,還要全部點不同的意粉,搞得武藤葉月(關惠美)發火,亦進一步展現出經理辰巳沙織(倉科佳奈)的廢柴。其實她是全間餐廳最弱的一環,如果要炒的話第一個就是她,幸而做甜點的大塚彌生(池津祥子)出手,讓危機化解,過程尚算合理。

再來禍不三行,輪到夏野搬同一個箱又閃了腰,表面上是非常有趣的巧合,但想深一層除了搞笑之外,編劇似是故意搞鬼,並非想寫一個認真的劇本。

於是變成了葉月當起主廚,因了協助她江崎用了木村的手機和廚房的平板電腦作視像會議面對面教導。利用高科技化解危機這點子很好,還有設備是重點,木村的手機是Samsung GALAXY Note 2,而平板電腦沒看錯也是Samsung的,過去一年Samsung的手機差不多壟斷富士的劇集,不知這樣要花多少錢?

不過禍不四行,Note 2竟然沒電,不知道Samsung的高層看了會不會投訴對產品形象有不良影響(笑),結果葉月突然爆Seed,做出從未調製過的醬汁化解了危機,問題是她怎樣處理那醬汁,劇本完全沒有交待。


最後來一個前後呼應,大隻婆彌生搬動了讓今井和夏野「陣亡」的箱子,二人的反映非常有趣,特別是松重豐,在下特別為他進行二次創作,效果如何?

一集日劇,出現五個危機,最後一一化解,過程是緊張又好笑,但換個角度看實在太多巧合變成無聊的鬧劇,和之前正經中帶幽默的編劇風格相差很遠,是否欣賞就看你的觀劇角度了。

下集應該是帶出瀨川壯一(中山裕介)疑似欠債的伏線,看來這劇不會有什麼主線,輕輕鬆鬆地完場,且看「凱撒」會不會在大結局醒來搞個超級無敵大團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