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新垣結衣綾野剛共演TBS日9《飛翔公關室》有川浩原著


Share


【日劇】02/13:新垣結衣TBS日9初主演,有川浩原著《飛翔公關室》講述航空自衛隊公關部強硬熱血女記者稻葉リカ(新垣)及受傷戰鬥機師空井大祐(綾野剛),性格不合但同樣夢想破滅的二人,透過訪問走出困局發展戀愛。共演有柴田恭兵,內容將涉及311大地震,自衛隊全力協助。詳細內容:

新垣結衣初主演TBS連續劇《飛翔公關室》,《圖書館戰爭》《飛特族買個家》有川浩小說原著,曾提名第148回直木賞侯選名單,及榮獲達文西雜誌「BOOK OF THE YEAR 2012」小說部的第1位。

故事以日本航空自衛隊公關部為舞台,講述在帝都電視台工作的稻葉リカ(新垣結衣),自小夢想成為記者,帶著這份熱情和使命感工作的她曾被認為是有前途新人,但因為工作態度過於強硬,採訪時引發不少爭執,結果被投閒置散成為非黃金時段的導演。

之後她被命令做制服特集,於是前往自衛隊幕僚參謀部公關室進行採訪,遇上空井大祐(綾野剛),原本是戰鬥機飛行員的他,因為一場醉駕車禍腳部受傷,年僅29歲就斷送了其飛行生涯,失意落魄一年後被迫轉到公關部工作。

稻葉認為能在空井身上發掘出爆炸性新聞,成為她回到電視台一線工作的契機,但她的強硬態度絕惹來空井反感,此外公關部有愛跟風的室長鷺坂正司(柴田恭兵),似乎看穿了空井假裝笑臉背後的虛空。

另外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失敗美女柚木,鷺坂頭號粉絲槙博己,鷺坂第二號粉絲唯我獨尊的片山,資深公關長兼空井的教官比嘉。在古怪卻溫柔的人們包圍下,兩個同樣因為夢想破滅而無法一展所長的男女,通過這次採訪,能否走出困局,再次向夢想挑戰?

新垣表示讀劇本時感受到主角對工作的過度盲目,認為她和大家一樣經歷失敗和失落,希望觀眾也能像她一樣改變想法再奮勇向前。而綾野就說參演這劇交織著不安與期待,會和新垣結衣及柴田恭兵等工作人員一起,挑戰這部踏上再生之路的作品。

劇集將會加深原作中男女主角二人的淡淡戀情,舞台設定為2010年,將會包含2011年日本東北大地震的相關故事,帶出災難當時自衛隊的奮鬥與苦惱。編劇為《LUCKY 7》的野木亞紀子,導演為《自戀刑事》《麒麟之翼》土井裕泰,磯山晶監製,《飛翔公關室》4/14 TBS日9首播。

劍心短打:

有川浩近年成為了影視界當紅的作家,自《飛特族買個家》後,《阪急電車》《縣廳款待課》《圖書館戰爭》已先後拍成電影,感覺其作品較現代化貼近現實,相信這部作品也會有相當水準。

新垣結衣自從不演學生妹之後,就變成熱血專業戶,今次只是由律師變成記者而已,雖然她的感覺到位,但也代表沒有什麼突破。今次對手改為綾野剛,看他在《最棒的離婚》以至電影《巴黎戀愛寫真》中能見到他擅演頹廢角色,很適合演今次的受傷飛機師一角,不過二人的對手戲會怎樣實在難以想像。

再來就看其他角色了,看簡介會感到這個公關部的人就像是《TOKYO AIRPORT》那樣各有性格,不過今次有原著加持應該不會亂來,只是編劇野木亞紀子之前在《LUCKY 7》中的低水準表現令人滴汗,今次還要單拖上陣,可說是本劇的最弱一環,且觀望一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01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