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觀覽車》鈴木京香、石田百合子 2013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鈴木京香、石田百合子、宮迫博之、安田章大等演出的2013冬季TBS金10《夜行觀覽車》,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四條影片,包括最新兩分半鐘詳細劇情預告。想了解這部三個看似華麗的家庭各自隱藏著問題和傷痛繼而爆發,把《告白》舞台搬到住宅區的懸疑劇,即時按入瀏覽!


劇 名:夜行観覧車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播 放:2013-01-18

原 作:「夜行観覧車」/湊佳苗
編 劇: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塚原あゆ子、山本剛義
製作人:新井順子、橋本孝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歌:「VOICE」/AI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遠藤真弓 - 鈴木京香 主演
高橋淳子 - 石田百合子
遠藤啓介 - 宮迫博之
高橋良幸 - 安田章大
遠藤彩花 - 杉咲花
高橋比奈子 - 宮崎香蓮
高橋慎司 - 中川大志
高橋弘幸 - 田中哲司
小島さと子 - 夏木麻里
結城哲也 - 高橋克典
村田志保 - 吉田里琴
藤川亙 - 南圭介
田中晶子 - 堀內敬子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在雲雀之丘斜坡上的高級住宅區正興建摩天輪(觀覽車),斜坡上的住戶都衷心期待摩天輪落成後生活會變得更美好,而對於山下居民來說,他們所住的地方就像摩天輪一樣華麗吸引,然而仰望的人並不知道,他們看到的美麗只是表面,在摩天輪上的人望到的卻是漆黑一片,就像他們的家庭,其實存在外面看不到的問題和傷痛。

斜坡上的三個家庭,包括高橋家、遠藤家以及小島家,就有如旋轉著的摩天輪車廂,彼此相近又維持著適當距離。遠藤真弓 (鈴木京香)表面上是個賢妻良母,但一直被虛榮心所使,為了住在高級地區用盡全力,甚至為了家計跑去超市打工。其夫遠藤啓介(宮迫博之)對家庭毫不關心,更會使用家庭暴力,對自己的事業反而熱心,為此隱瞞妻子向鄰居借錢。至於他們的女兒遠藤彩花(杉咲花),母親想把她送進名門私立中學但考試失敗,在面臨家庭暴力的同時,在學校也受人欺凌。

遠藤家憧憬的完美家庭高橋家,高橋淳子(石田百合子)教導了真弓在雲雀之丘的規則,她本身是個美人主婦,是什麼料理都能做到完美主義者,但事實上她卻愛即食麵。她的丈夫高橋弘幸(田中哲司)是醫生,但一直以建築家為目標,性格寬容喜歡釣魚。

遠藤家有三個子女,長子高橋良幸(安田章大)是京大醫學部的高材生,頭腦聰明,是爸爸和前妻的兒子,長女高橋比奈子 (宮崎香蓮)在名門高中讀書,有溫柔親切的性格,想繼承父親的建築家之夢,弟弟高橋慎司(中川大志)就讀名門中學,運動神經超卓,一年級已是籃球隊的主力成員,是學校以至雲雀之丘的明星。

至於小島家有自治會婦女部部長小島さと子(夏木マリ),對自己的家和這住宅區十分自豪,為了全力守護這份優越感,她討厭從平凡地區搬過來的遠藤,並對真弓進行欺凌。

某天,高橋弘幸突然被殺,其妻淳子被當成疑兇,家中次男慎司失蹤,而負責的刑警結城哲也(高橋克典)剛好是真弓的大學同學,調查下漸漸發現真相和幾個家庭之間的複雜糾纏關係有關。

家人之間的分歧,在無法溝通也不能無視的情況下,只有不斷忍耐,但那只是暴風雨前的平靜,到了無法修補的時候,終於發生不可挽回的事情,繼而影響鄰近的其他家庭,把一切忍耐的東西爆發後,家庭能否得到再生?

編劇由電影《第八日的蟬》及《狼的孩子雨和雪》的奥寺佐渡子負責,將會描寫事件發生四年前直至事件當日,及創作事件解決之後的情節。《夜行觀覽車》1/18開始TBS金10播放。

劇集資料

《夜行觀覽車》是湊佳苗繼《告白》描寫校園欺凌文化後,直探家庭內暴力的新作。出版後橫掃銷量榜冠軍,甚至成為湊佳苗歷年作品銷量第二位僅次於《告白》。書評一致推崇指她筆鋒刻劃人心,把毫無救贖可能性的事件,產生了神奇的化學效應,讓人看到希望的光芒,作品充滿魅力。

劇中主角鈴木京香表示初次面對作者湊佳苗和其作品,覺得她擁有溫柔的筆觸和強大的觀察力,能把女性的不同面一一呈現,而作品本身會探討大家追求的家庭幸福為何,希望能在最後展現角色真正的一面。

意外地首次和鈴木京香共演的石田百合子表示湊佳苗交織出的世界有危險的美感又溫柔,她會全力把這個世界展現,能和鈴木京香一起演出感到高興,並感到她的凜然氣場,自己也希望有所成長。

早前劇集開記者會,演高橋家長子的關8安田章大表示一直被隊友覺得是笨蛋,今次是他人生首次演聰明的角色感光榮。鈴木京香就說這是她首次主演懸疑連續劇,為了有良好反應及拍攝壓力,有時會很想大聲呼叫。而共演的石田百合子就說很憧憬鈴木覺得她很吸引。

劇中重要角色之一的宮迫博之因為拍攝期間被診斷患上胃癌,需要在年底開刀,劇組一度起換角的打算,但考慮到宮迫在夏天已拍攝許多畫面、在冬天換角重拍會非常困難,最後決定保留角色,讓他手術結束後只進行短暫休養,就回到劇組繼續拍攝工作。

劍心評論

相信大部分人認識湊佳苗的作品都是從《告白》開始,但看她日劇作品如《贖罪》《高校入試》等,觀眾反應都覺得和一般日劇很不同,結果是被認為作品拍成電影會比拍連續劇適合,因為當中存在觀眾需要記得之前劇情和每集要提供追看性的差異,劇集淪為小眾人士喜愛,無論是成績及口碑都難與《告白》比較。

今次這部《夜行觀覽車》有文壇人士表示內容和《告白》很相似,只是換了舞台而已。另外找來奥寺佐渡子當編劇可能會讓情況更微妙,她的作品以電影劇本為主,她出道20年,《夜行觀覽車》只是其第四次寫連續劇,對上一次已經是15年前!反而她在電影成績一流,1995年已憑《學校怪談》榮獲日本奧斯卡最編劇,去年更以《第八日的蟬》再下一城。

作品適合改編成電影的暢銷作家,在電影劇本上有極高成就的編劇,二人加起來如果拍電影效果相信會極佳,問題今次是在連續劇合作,實在令人擔心。

論故事可以預期是《告白》式的灰暗沉重,恐怕會比上戶彩那套釋囚劇讓人看得更辛苦,雖然演員充滿實力派份子,在下還是會選擇敬而遠之,也許留待給上季喜歡《高校入試》的朋友追看吧。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夜行觀覽車》15s形象預告

《夜行觀覽車》15s劇情預告

《夜行觀覽車》最新影像公開 (72s)

《夜行觀覽車》最新特別預告 (156s)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5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