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大人》(おトメさん) 黑木瞳、相武紗季 2013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黑木瞳、相武紗季、石田純一、郭智博演出的2013冬季朝日木9《婆婆大人》,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五條預告片連結。想了解這部婆媳關係逆轉,媳婦化身惡女,加上丈夫兒子置身事外,把婆婆推到孤立無援、疑心暗鬼漩渦的懸疑劇,即時按入瀏覽!


劇 名:おトメさん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3-01-17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本橋圭太、星野和成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清水真由美

音 樂:
主題歌:「たそがれダイアリー」/竹内まりや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澤麻子 - 黑木瞳 主演
水澤李里香 - 相武紗季
水澤博行 - 石田純一
水澤優太 - 郭智博
============ 其他 ============
吳竹次郎 - 大地康雄
梶原美由紀 - 鈴木砂羽
臼田麻美
富士真奈美
奈美悅子
大浦龍宇一
神保悟志


故事大綱

劇集重心為現代女性的地位和立場出現變化,婆婆和媳婦的關係亦然。傳統家庭劇中婆婆主導欺負媳婦的構想崩潰,出現媳婦主張自由發言,直呼婆婆為「トメ」惡言相向的問題。

故事講述水沢麻子(黑木瞳)是個50歲的主婦,獨子水沢優太(郭智博)娶了老婆水沢李里香(相武紗季)和父母同居一屋,本來她打算和看似溫柔的媳婦和平共處,但從她的言行中發現問題,在查探下終於發現李里香的真正面目是個惡女!

26歲的李里香當年因為協助優太而開始交往,之後麻子對她提示婚後要同居的條件她笑著接受,嫁入水沢家後她表面上看似很出色能幹,但被麻子發現了真身後就開始和她正面對決。

麻子的丈夫水沢博行(石田純一)是電影公司的宣傳部長,擁有誰都喜歡的性格,也會利用來處世,然而他也用此來對女性,以積極接近女下屬為樂。在家中他抱「事不關己主義」,婆媳間的戰爭中和脾氣好的兒子優太聯合陣線,立場是不參戰,然而處於禍心的優太也因此很煩惱感覺迷失。

在麻子陷入孤立無援、疑心暗鬼的漩渦之時,鄰居發生了謎之失蹤事件,刑事吳竹次郎(大地康雄)開始著手調查。他是愛酒的老派警察,檢控率高但被年輕的同事疏遠,而他不知為何對水沢家非常執著。此外鄰居梶原美由紀(鈴木砂羽)和媳婦關係和平,和麻子表面上關係良好和她一起調查,實際上是對李里香有興趣,想揭穿她真正一面來證明其眼光。

《白色巨塔》《14歲之母》《同窗會》的井上由美子原創作品,《婆婆大人》2013年1月17日朝日木9播出。

劇集資料

主演的黑木瞳表示今次要劇中演麻子這角色,現實生活中對婆婆的感覺有些少了解,對今次找到一個不太好的媳婦有點期待。同時她說角色的背景描寫細緻,讓她有盡力演好的女優使命感,事實上她覺得劇情會有很高的戰鬥性。

初次演已婚者的相武紗季表示終於到了演這類角色的年紀,感到非常高興。今次她演讓婆婆陷入恐慌的黑暗媳婦,說這劇將一反傳統婆媳關係,帶出在我們一般生活中立場改變湧現疑惑及恐怖心的時候如何面對,會是一部讓世間的婆媳都有興趣觀賞的有趣作品。

早前劇集在千葉縣的結婚會場拍攝,相武紗季及石田純一同時登場。在結婚儀式中婆婆黑木及媳婦相武以眼神交戰,展開婆媳大戰序幕,黑木表示會忠實呈現劇本的戰鬥感,並說相武的笑臉很恐怖,第二集已開始對她說「囉嗦」!

之後發表會中角黑木瞳表示這部婆媳關係逆轉的作品,搞得她日日都要在演出中奮鬥,拍攝時每日感覺都在萎靡。而對手相武紗季就說這是她首次演已婚者及奸角,感到有點不安但會全力邁向新境地。

唱作歌手竹內瑪莉亞將唱出本劇主題曲「たそがれダイアリー」,這是編劇井上由美子的邀請,竹內表示井上的劇本很真實及出色,自己以50代女性的感情灌注而寫出此作,以迎接熟年夫婦再生為主題,寫出女性潛在不滿及孤獨感。

劍心評論

很明顯婆媳關係劇集不會是在下那杯茶,但今次有新意感覺不同,終於有媳婦比婆婆惡的情況,也許對於身邊有不少港女的香港觀眾來說比較易有共鳴!

個人覺得婆媳的選角很好,黑木瞳本來就是感覺沉穩,以她的美貌她扮惡不好,反而被欺負的角色會更讓人覺得楚楚可憐,然而她近來陷入女兒涉嫌疑欺凌同學拍裸照的醜聞,未知會對收視有多大影響。

另一方面相武紗季似乎成為惡女專業戶,上次《Buzzer Beat》做壞女人有大突破表現出色,比起之後其他劇和《Rebound》都好,老實說以她的樣子難成標準女主角,走這路線說不定可以突圍。

然而其他配角吸引力一般,劇情應該會集中於這一對婆媳之間。也許現實中已有婆媳關係的觀眾會有共鳴而喜歡,這個會是你嗎?在下只單純因為井上由美子而對此劇有點期待,畢竟可以把爛掉的《LUCKY 7》起死回生證明她的功力超凡,就看口碑再決定是否追看了。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婆婆大人》五段預告片: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5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