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YAN》伊藤淳史、桐谷美玲 2013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伊藤淳史、桐谷美玲、貫地谷詩穗梨、柳葉敏郎等演出的2013冬季TBS木9《APOYAN》,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一分鐘預告片。想了解這部以JAL旗下旅行社Jalpak及成田機場作實景舞台,旅行社職員怎樣幫客人解決問題準時上機出發的作品,即時按入瀏覽!


劇 名:あぽやん~走る国際空港~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3-01-17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あぽやん」「恋する空港 あぽやん2」/新野剛志
編 劇:関えり香、泉澤陽子
導 演:堀江慶、鈴木浩介
監 製:神康幸、井上潔

音 樂:
主題歌:「ランナーズ愛」/Rak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遠藤慶太 - 伊藤淳史 主演
森尾晴子 - 桐谷美玲
馬場英恵 - 貫地谷詩穗梨
今泉利夫 - 柳葉敏郎
枝元久雄 - 山本裕典
田波浩一 - 真島秀和
堀之内隆 - 戶田昌宏
古賀恵 - 中村友理
藤崎櫻子 - 陽月華
伊佐山健治 - 二瓶鮫一
森尾千秋 - 宮武美櫻
桂福太郎 - 平賀雅臣
森尾幸造 - 大河內浩
篠田愛 - 近野成美
柳沢真理子 - 野口聖古
岡浜美波 - 李千鶴
須永俊和 - 青柳翔


故事大綱

「あぽやん」是旅行業界用語,「あぽ」是機場英文「エアポート(Airport)」的簡稱「APO」,APOYAN就是被稱為「機場先生」的駐機場旅行社代表,他們負責解決旅客的問題,包括遺失機票、重複預約等,是為旅客奔走的最後堡壘。

故事講述遠藤慶太(伊藤淳史)因為想做出色旅行計劃而加入旅行社「Jalpak」,本來他正進行一個旅遊書沒記載的秘密遊計劃,但因為被新任的課長討厭,被調到成田機場工作,從未有接客經驗的他來到陌生的環境意志消沈。因為經常出錯,受到女同事的鄙視。

當中包括森尾晴子(桐谷美玲),她生長於成田的甜品店世家,自小當成田機場為遊樂場,對飛機十分熱愛。她在短大畢業後加入Jalpak當契約員工已經有四年,為人責任感極強,就算是休息日只要知道發生問題都會趕回機場幫忙,然而她卻為人冷酷,絕不搞職場戀愛之餘,連同事去飲酒的邀約都一一推掉,而她和剛調來的遠藤很快就發生強烈衝突。

馬場英恵(貫地谷詩穗梨)在Jalpak工作10年是具經驗的老手。她負責支援遠藤,也是女性中支持他的唯一一個。她表面上性格開朗是個很好傾談對象,但實際上卻有突然腹黑的陰暗一面,特別是飲酒後她會變了另一個人。

他們的上司今泉利夫(柳葉敏郎)任何時間都在笑,經常和機場不同的人聊天,上至店長醫生,下至維修員和掃地大嬸,他都不會放過,是女性員工眼中父親的存在。然而他的做人宗旨是「工作和私人時間都要快樂」,做事有時馬馬虎虎不能被信賴,於是被遠藤質疑他為何有資格指導他。

此外還有同一集團JAL的地勤人員古賀恵(中村友理),笑臉迎人的她處變能力高,而且學習很多才能十八般武藝,是遠藤的暗戀對象。其上司藤崎櫻子(陽月華)是完美主義者,絕不容許遠藤阻礙登機及起飛時間。還有愛穿花T恤的枝元久雄(山本裕典),他是從關島招募的員工,對客人及上司皆以笑臉應對,調到成田機場後因為對日本人的工作模式及處事態度不習慣而讓同事感到困擾。

遠藤最初一心想回到本部,但漸漸發現讓客人安心笑著出發也不錯,於是開始努力待客為他們奔走,晴子亦漸漸對他改觀產生好感,到底他遠藤的熱情會怎樣感動同事,一起努力?《あぽやん~走吧國際機場》2013年1月17日TBS木9播放。

劇集資料

《あぽやん~走吧國際機場》原作為新野剛志氏同名小説及其續編《戀愛機場》,今次改編成日劇,得到成田機場、Jalpak、JAL、成田市的協助,以真實的公司及環境拍攝,可以說是認真之作。主角們工作的Jalpak是於1965年創立,最初是屬於JAL,曾是日本人海外旅行套餐的代名詞,之後一度獨立運作,到了2002再度回歸,現為JAL集團成員。

伊藤淳史表示這部作品以成田機場為舞台能在此拍攝感到高興。他演的旅行社代表是讓旅客開心地出發旅行不可欠缺的重要角色,會和一眾演員和工作人員拍出一部有笑有淚溫暖人心的作品。

桐谷美玲就說劇中她的工作平時不起眼,但讀完劇本知道是讓旅行笑著出發並為此奮鬥覺得很了不起,希望大家觀劇時也會展露笑容。而這是她首次和伊藤淳史合作,對他的感覺是非常親切,期待一起快樂地拍出好作品。此外山本裕典就表示一直有到成田機場工作的想法,會和劇組一起努力拍攝。

劍心評論

日劇好像拍機場拍上癮,本來是冷門的題材居然連續兩季出現。但和上本季《TOKYO AIRPORT》走專業路線比較,這部講旅行社代表的劇更平凡更難出彩。這工作本質就和一般顧客服務無異,就算在機場也很難有突出的劇情,到底怎樣拍得精彩是一大疑問。

伊藤淳史一直以來因為外表所限,除了《電車男》之外難有發揮,今次擔正當主角,演熱血男是沒問題,但對觀眾吸引力有多大?還要讓桐谷美玲和他有戀愛元素,看來編劇需要花很大的功夫去讓觀眾接受和信服。

雖然柳葉敏郎和貫地谷しほり當配角不錯,山本裕典做關島男也有趣,但對在下來說但主角和故事實在難言吸引,加上編劇関えり香及泉澤陽子經驗都淺,二人只曾在《華和家四姊妹》中合作過出來成績只是一般,故此還是留給對機場很有興趣的朋友收看吧。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APOYAN》60s預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9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