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戀人》(Share House的戀人) 水川麻美、大泉洋、谷原章介 2013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水川麻美、大泉洋、谷原章介、中島裕翔等演出的2013冬季NTV水10《合租戀人》,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段預告片及劇集新聞報導。想了解一事無成想改變的30歲OL,來自宇宙的38歲男人,離家出走的40歲男人,三人在合租屋發生的基情三角,即時按入瀏覽!


劇 名:シェアハウスの恋人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1-16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南雲聖一、吉野洋、中島悟
監 製:大平太、櫨山裕子、內山雅博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beautiful」/絢香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津山汐 - 水川麻美 主演
川木辰平 - 大泉洋
櫻井雪哉 - 谷原章介
津山凪 - 中島裕翔
綿野カオル - 川口春奈
櫻井空知 - 君野夢真
寺坂香苗 - 罇真佐子
櫻井真希 - 須藤理彩
望月メグ - 木南晴夏
杉杉原二郎 - 半海一晃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30歲的津山汐(水川麻美)在工作和戀愛沒成果,因為害怕受傷任何事也不肯踏出一步,無男友無朋友的她,生活唯一樂趣就是晚上去便利店。為了改變自己,一念之起就開始了合租屋生活。

和她在合租屋中生活有「從宇宙來的男人」川木辰平(大泉洋),38歲笨拙的他時而做出不可思議的言行舉動,另一方面40歲的櫻井雪哉(谷原章介)原本是個認真的上班族,但因為某件事開始覺得人生很無所謂,丟下了自己的工作和家庭,自暴自棄的他遇上了汐和辰平,就來到合租屋。

然後這三人在屋中慢慢發展出不可思議的關係。辰平喜歡上汐,要以地球男性說不出的溫柔來治癒受傷女性的心,出現無法丟下她回到宇宙的煩惱。同時汐又對雪哉有好感,但意想不到是雪哉居然有基情,對辰平進行告白,出現兩男一女的奇妙三角關係。

此外汐的弟弟津山凪(中島裕翔)是以做小學老師為目標的率直青年,很擔心姐姐嫁不出反對她去合租屋。他的女友綿野カオル(川口春奈)十分喜歡凪,和他有相同當小學老師的夢想,但相比起凪的易滿足,她是很強勢想到即行動追求理想的人。

雪哉的妻子櫻井真希(須藤理彩)跑回長野的娘家,帶著的兒子櫻井空知(君野夢真)一直相信父親會來接他。此外汐的後輩望月メグ(木南晴夏)是很有自我風格的人,杉杉原二郎(半海一晃)是汐的上司,寺坂香苗(罇真佐子)是辰平在超市工作的同事。

綾瀨遙主演《螢之光》的幕後班底製作,包括監製櫨山裕子,導演吉野洋、南雲聖一,編劇水橋文美江。到底這三人的奇怪關係會怎樣收科?《合租戀人》1/16晚NTV水10首播。

劇集資料

這是水川麻美繼2008年《夢象成真》後再次主演,亦是其黃金檔初主演。她表示對新作這個和她很相似的角色很有感覺,想若可以改變的話就好了,會以如同面對死亡一樣的心情去挑戰。

她表示私底下的自己和角色有很多共通之處,例如她雖然在做著演戲的工作,但並不是自信滿滿地去做,正是因為不想讓大家察覺她缺乏自信的樣子而努力,希望借今次機會和汐一起成長,更盼這角色能成為她事業跨上新台階的契機。

製作人櫨山裕子表示在水川的電影出道作《劇場版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之上海人魚傳說》時已合作,今次和她再度攜手感覺是特殊的緣分。她說這部劇能把水川作為一名普通女性的心思表達,其魅力在於給人明朗開心印象的同時,也會感覺到說不出的寂寞氣息。同時因為是她第一次主演黃金檔劇,希望她不會因此背上包袱,自然地去演就好。
  明年即將30歲的水川被問及結婚願望時,說自己在10多歲到25歲以前,對結婚有很強烈的憧憬,言下之意現在她不恨嫁,不過她也表示可能拍完此劇後想法會有所改變。至於現實中可以一起住合租屋的人選,她就提出私下交好的高橋克實。

  
這是谷原章介繼《Love Shuffle》後再度挑戰基情男的角色,他表示剛演完露宿者,對櫻井這角色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很感興趣,然而最煩惱的是和宇宙人大泉洋的接吻,是要來個法式濕吻(French Kiss),還是友誼的吻(Friend Kiss)?!

櫨山裕子表示選擇谷原章介及大泉洋這兩個男演員,是因為希望在週中為疲憊的女性進行治癒,而這兩個「水10王子」是最佳的人選。她希望大泉會有「星之王子」的形象,期待會成為一套治癒系的愛情喜劇。

此外配合水川麻美的演藝突破,她早前推出闊別十年首本寫真集「29」,在她東京的家及故鄉大阪的母校拍攝,以帶出她的真實感覺。寫真內會有詳細訪問,水川將道盡踏入30代前的煩惱。

劍心評論

合租屋,即Share House,其實有沒有更好的中文名字?但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怎樣的一回事,就是幾個朋友甚至是不認識的人合租一屋,一人一房分擔租金,這在日劇中很常見,由水川之前的大熱作《Last Friends》,去年《我不能戀愛的理由》,到上季的《GTO》,都有出現,看來在日本的流行。

但明顯這部作品的賣點不是水川也不是合租,而是「基情三角」。不知是否國內朋友口味重,他們好像特別支持基情和百合,看來這一部《合租屋的戀人》會適合他們的口味。

重點是這兩個男人的選角恰當,谷原章介早在《Love Shuffle》已基情四射,他的外表俊朗得來帶點柔弱,可說是40代男演員中最有基味的一員,絕對是此作的賣點。大泉洋方面以他的外表和演技,做外星人奇怪男也很配,作為「受」的一方在下相當期待他會有令人驚喜的反應。

至於真正主角水川麻美,失意無奈30歲OL感覺有如度身訂造的角色,這三人加起來個人認為是本季最有潛質擦出火花的組合,加上其他配角人選也不弱,是一眾接受得到重口味朋友本季需要關注作品。

此外上季有兩部劇集講及「一步」的重要性,而這劇某程度上也是以此為重心,加上編劇水橋文美江除了《螢之光2》較弱之外,其他作品例如《TRIANGLE》《工作狂人》都不錯,之前的《與光同行》更是得獎作,故此對這個《螢之光》的幕後班底有信心。

意外地這部劇將會成為在下本季首選看及寫的作品,原因正是因為在下接受得到重口味。你也會一起追看嗎?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合租戀人》30s預告

《合租戀人》15s預告

《合租戀人》川口春奈部分新聞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6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