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開的向日葵》第8話 (7.5分)


Share


劇情朝著主線發展。主線放在離家出走的順一及春菜,帶出面對自我的重要。每位角色的景況也漸入佳境,有了新的目標。就如劇中的向日葵一樣,花蕾已展現,等候著開花綻放的日子。是為十分勵志、正面的一集。

作者:Bambi
收視:9.0%

《遲開的向日葵》

劇 名: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2-10-23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石川淳一、植田泰史
監 製:成河廣明、小林宙、江森浩子

音 樂:海田床吾
主題歌:「常套句」/Mr.Childre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平丈太郎 - 生田斗真 主演
二階堂かほり - 真木陽子
藤井順一 - 桐谷健太
森下彩花 - 香椎由宇
松本弘樹 - 柄本佑
今井春菜 - 木村文乃
島田さより - 國仲涼子
日下哲也 - 松重豐
青山薫 - 田口淳之介
大村郁子 - 倍賞美津子
大河内欣治 - 米基柯堤斯
小平夕子 - 加藤和子
二階堂隆三 - 佐戶井賢太
二階堂とき子 - 朝加真由美
島田久志 - 矢柴俊博
市川芳子 - 阪上和子
山下賢治 - 伊藤幸純
井上幸子 - 小貫加惠
島田芽衣 - 庵原涼香
島田結衣 - 高嶋琴羽
小平啓太郎 - 生田龍聖

《遲開的向日葵》生田斗真、真木陽子 2012秋季日劇前瞻


當上集末段觀眾知道順一失蹤時,原來春菜也離家出走,帶出雙方家長對同一事件的態度。

春菜的父親貴為市議員,知道跟順一一起失蹤時,便說出女兒是受了教唆才出走等話,如斯態度著實令人討厭,但也顯出父母對子女一般在外人前有著護短的心態,情願把責任推卸他人,也不願認同問題出自子女本身。

反觀順一的父親,說出他對兒子的了解,只會等待著他回來,流露出他柔情關心的一面。很多父親都是這樣,平時都沈默寡言,關鍵時刻才會真情流露。身為兒女,應該多關心父親,不要給父親的表面騙倒!

順一於高知市街頭高歌,而春菜則流落街頭,更差點被流氓帶走。這幕大家除了可以欣賞桐谷健太的「驚世」歌藝外,也反映他真的很敬業,在街頭也豁出去落力地演出。

桐谷健太演技未算十分成熟,但從影以來飾演的角色類型之廣,在日劇界罕見,重點是每次都會見到他很用心演出,實屬可喜。

丈太郎走到高知市尋找他倆。找到他們時,三人更吵了一頓。吵鬧間帶出三人不願面對的痛處。丈太郎的老家已沒有容納他的位置,順一害怕走出城市發展,春菜無法接受被教授玩弄感情的事實。

他們卻用同一方法來處理,就是放在心內,不向人傾訴。我明白這些事情難以啟齒,但一個人扛下來,根本無法解決問題,心中的困苦也得不到解放。

三人言談間,也帶出每件事都有不同的角度,視乎你怎樣看待。有困難、挫折乃是必然的事。如何面對,汲取以往的經驗,不斷改善自己。久而久之,人便會成熟起來。

春菜終於下定決心,為自己為將來的幸福打拼,乃本集編劇想探討的重點。日常生活中,我們難免要面對不同人的眼光及期望。為了迎合別人,我們更需要改變自己的性格、態度等,方便跟人交往。

然而我們無法討好每一個人,更不可能為別人的期望而活。如果改變得連迷失自我的話,那就本末倒置了。因此,人需要的是「改善」,不是「改變」。

教授再次出現有點畫蛇添足。明白編劇籍著這情節帶出春菜終於想通,不再留戀於這段沒有結果的愛情,順一打了他也是大快人心的畫面,但手法未免太著跡、太戲劇性了,實屬多餘。

弘樹的父親病危,要進行緊急手術。かほり沒有相關經驗,但護士彩花的話驚醒她,令她明白身為醫生的責任就是救人為先。手術最後也很成功,かほり獲得很大滿足感,想留下來發展的心也更堅定了。

有時,成長未必需要很大的能力,反而取決當下的自信心及堅持。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到,就可能有前所未有的發揮。

丈太郎跟かほり本集沒有鬥咀,改為在男方家中互想分享心事。有著互相扶持的朋友,實在是一件美好的事。然而,難以理解かほり為何會主動到丈太郎家外等候他回家,莫非……

下集劇情進入高潮,七位角色是時候為前路作出決定,大家如何自決呢?彩花的故事還未展開,多條感情線也未正式發展。剩下的集數已不多,還待橋部老師的悉心安排了!

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