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indows 8 體驗活動,革命性新視窗第一步


Share


早前出席到跑馬地出席「Microsoft Windows 8 體驗活動」,除了場內有飲有食,還可以用Windows 8平板來打碟及點雞尾酒,此外展出多個品牌專為 Windows 8 設計的新產品,到底哪一部比較吸引?給你一套 Windows 8 的話,你會否即時安裝在現時的電腦上?


上星期出席在跑馬地馬場內「Adrenaline」舉行的「Microsoft Windows 8 體驗活動」,在下作為博客身份是去見識見識,因為活動主要目標是一眾使用Windows Platform的公司代表,在下還遇上了在五星級酒店負責IT的舊同學呢!

先有重點講解 Windows 8 的特式,有興趣的朋友在網上應該就早看過大量有關資料,也不重覆了。

然後有 Windows 8 平板的點雞尾酒糸統,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選擇下單,而初步觀感使用過程很流暢,絕不輸給其他平板電腦。

有畫家用平板電腦為現場賓客畫肖像,這一點和在下去年在上海參加 Samsung GALAXY Note 發佈會很相似,但今次在下沒有時間所以排不到隊被畫了。

連打碟也有!重點是打碟的工具為 Windows 8 的大型平板,非常有趣。

平板轉為鍵盤,就變成和結他Jam歌的情況。

但這些都是次要,真正的主角還是一系列專為 Windows 8 而設計的新機,就帶大家去看看吧!


首先有 Lenovo,主打是 IdeaPad Yoga


之後有 HP


SAMSUNG 方面以運行 Diablo III 作招徠,盡顯 Windows 8 電腦和一般平板性能上的差距。

DELL 除了傳統的 Inspirion 系列,XPS 也是焦點,螢幕可以隨時180度轉身非常有趣

ASUS 也有一系列新機推出,最多人感興趣的應該是可變形的 Transformer Book,此外有旗艦級的 TAICHI 等。

SONY 有 VAIO Tap,而平板電腦方面代表有 VAIO Duo 11。

因為機太多而時間太少,在下無法一一試玩,但親手觸控下,覺得今次 Windows 8 是向前走了一大步,外間說是 Windows 95 以來最革命性的更新也不為過。

早於推出 Windows Phone 7 的時候在下已接觸過這個介面,其實設計得不差,Windows Phone 問題只在於支援不足,回到個人電腦這個 Microsoft 專長的範疇,這個 Modern UI (舊稱 Metro) 就如魚得水了。

之前看電影例如《未來報告》會很憧憬將來的世界會和電影一樣,把手在半空比劃就能操作電腦,而現在 Windows 8 某程度上是潮這個方向踏出了一步,開 WORD 開 EXCEL 只需要用手在畫面上比劃,比用滑鼠直接方便。

主要功能放在螢幕的上、下、左、右四個邊上,切換 Apps 在左邊,常用工具列在右邊,螢幕上方拉下來一半能把 Apps 縮小放在左右兩邊玩子母畫中畫,拉到底就是關掉,很方便。

用慣了傳統 Windows 畫面的也可以按介面下的桌面動態磚進入,感覺和 Windows 7 差不多,只是沒有了「開始」的按鈕。

離開時得到主辦單位送出 Windows 8 一套,同行不少朋友回去後即時安裝,但在下到了現在也還未試,一來是因為寫BLOG事務繁忙,二來是很清楚現時自己的電腦未能完全運用 Windows 8 的能力。

原因為何?日本某個新聞節目的溫馨提示說明了一切:「購入 Windows 8 不會讓你的電腦變成觸屏,大部分場合都要換新的電腦」。

Windows 8 和之前其他 Windows 最大的不同在於操控上的更新,也意味著升級硬件的必要。然而觸屏是大勢所趨,相信不久市場就會變成有利於 Windows 8,不過能否藉此更進一步攻陷平板電腦及手機的市場,還是拭目以待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54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