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S》香取慎吾、山下智久 2012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香取慎吾、山下智久、柳原可奈子、遠藤憲一等演出的2012秋季TBS日9《MONSTERS》,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預告片,香取山P訪問,二人組合「THE MONSTERS」SMAP Live登場片段,及主題曲搶先播等多條影片,想看看這部兩代J家皇牌共演怪人及貴公子凹凸拍檔的刑事劇,即時按入了解!


《MONSTERS》

劇 名:MONSTERS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2-10-21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蒔田光治、吉田恵里香
導 演:福澤克雄、平野俊一、大澤祐樹
監 製:石丸彰彦、高橋正尚、阿部謙三

音 樂:
主題歌:「MONSTERS」/The MONSTER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平塚平八 - 香取慎吾 主演
西園寺公輔 - 山下智久 主演
============ 金田班 ============
金田一 - 遠藤憲一
高倉寛治 - 蕨野友也
工藤隼人 - 菊田大輔
藤崎純一 - 肥野龍也
原秀治 - 白石朋也
北川浩二 - 日中泰景
============ 搜查一課長 ============
剣持亘 - 大竹誠
============ 西園寺關係者 ============
高野惠美 - 柳原可奈子
============ 客串 ============
徳平伸一郎 - 岡田義德 客串 01
徳平麻美 - 加藤夏希 客串 01
徳平洋子 - 高島禮子 客串 01
西崎達三 - 武田鐵矢 客串 01
徳平國男 - 團時朗 客串 01
内田和枝 - 角替和枝 客串 01

故事大綱

《MONSTERS》故事講述搜査一課刑事平塚平八(香取慎吾)是警視廳頭號怪人,平時總是笑臉迎人說話有禮,非常有紳士風度,讓人一見就有好印象覺得安心。但實際上他卻是事無大小都加以過問,很小氣又吹毛求疵,多嘴麻煩甚至傷人自尊,於是成為局內人人討厭的存在。

西園寺公輔(山下智久)本身是個超級富二代,為人有正義感而單純。他經過考試而進入搜査一課,成為了平八的部下,但他卻隱藏著另一個身份,就是24小時監視平八的一舉一動並逐一報告。

原因是「平塚班」雖然實際上只有平八一個人,但他卻能在對方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打進敵人內部,探聽出珍貴的內部消息,繼而突破事件關鍵不斷破案,而這引起了上級懷疑他使用了不法手段,故派出公輔進行臥底查探。

於是這有趣凹凸拍檔正式成立追擊犯人,目標是當權者、名人、學者、實業家等在社會有地位的人物,而他們正社會產生的「怪物」(Monster)!

同時搜査一課還有金田班班長金田一(遠藤憲一),擁有強大的自信和很高的自尊心,但他經常被平八搶先一步破案,於是視他為宿敵。捜査一課長剣持亘(大竹誠)對平八感到惶恐,於是就派公輔去調查。

此外還有和公輔交往的高野惠美(柳原可奈子),外表相差巨大的二人交往四年有婚約,過著幸福生活是理想的一對,而惠美經常說希望見到親切的刑警!

1話完結型刑事劇,每話都有強大的嘉賓陣容出場,《MONSTERS》10/21晚TBS日9首播。

劇集資料

《MONSTERS》是香取第一次挑戰刑事題材作品,他表示終於等到這個時刻來臨!這個角色和他之前在日劇和電影所演的有180度改變,希望讓大家見到一個從未見過的香取。對於怪人設定他表示如果可以把他至今未被人看到的奇怪一面和這個角色重疊就最理想。另他表示山P表面上很靜很酷,期待和他這一隻「年輕怪物」熱烈共演。

山下智久亦對初次演刑警感到興奮,會從前輩香取身上多多學習努力地演出,並期望自己不會扯他的後腿。這是難得以Johnny’s事務所的前輩後輩組成拍檔演相棒,期待可以有「怪物級」的大熱!

至於搞笑藝人柳原可奈子成為山下智久的女朋友亦引起熱話,因為兩人無論是長相還是體形都有巨大反差。這是因為山P所演的公輔有「喜歡圓滾滾的東西」這奇怪設定,讓制作人石丸彰彥要用另類的眼光去選擇女角,在考慮有演技又形像符合的女演員時就選上了柳原。

剛得知自己被啟用時柳原表示絕對吃驚,甚至有點被嚇倒的感覺。因為覺得和他不相稱故對自己產生了懷疑。74kg重的她說會成為山P最重量級的戀人,全力演出有開朗氣息的情侶,並對山P的粉絲說對不起。山P也盛讚她非常開朗,第一次見面已感覺她可愛。

劇集用上TBS台最強的製作團隊,包括製作人石丸彰彥(「仁醫」「ROOKIES」「MR.BRAIN」)及高橋正尚(「冬櫻之戀」「原來是美男」),導演福澤克雄(「華麗一族」「MR.BRAIN」「砂之器」),編劇蒔田光治(「圈套」「MR.BRAIN」)。石丸彰彦表示這劇構思一年,最強組合是這部劇的最大看點。

香取慎吾及山下智久更為劇集組成新組合「THE MONSTERS」,一起作詞作曲唱出主題曲「MONSTERS」!他們是今年5月在Lady Gaga演唱會觀眾席上偶遇,談起音樂話題時異常投緣,發現原來二人的愛好很相似,於是香取提議一起創作樂曲,從而有這次的合作。

之後兩人就一起寫下了這首《MONSTERS》,是非常帥氣的歌,對能夠成為劇集主題歌香取表示感激。而山P表示歌曲融合了兩人的意念,當中從香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香取也誇山P有很高的音樂天分。

「THE MONSTERS」已於10/14的SMAP戶外Live中驚喜登場,山P是在Live最後香取SOLO部分於其身後突然出現,現場55000名粉絲即發出地震級的大歡呼。山P表示在台上興奮到起雞皮,香取就說這是最強的開始,他們更表示希望組合可以出大碟開巡唱上紅白!

另外劇集拍攝第一集時曾出現遺失錄影帶的情況。第1話的2小時加長版共拍了超過一百盒影帶,保管在專用的房間,在剪接時發現其中一盒拍攝香取的影帶失蹤,只有再次拍攝,而無法再拍的部分鏡頭角度就會以其他影帶的畫面代替。而之後影帶被尋回,引來網民質疑這是劇集的宣傳手段。

劍心評論

動用兩個J家皇牌拍同一套劇,《MONSTERS》可以說是TBS在《南極大陸》後另一傾力之作。雖然又是凹凸拍檔刑事劇悶到抽筋,但兩個一線藝人共演絕對是最大賣點。

山P本身魅力強大,雖然努力但演技還未能獨當一面,回歸傻傻新人再加上貴公子的設定,相信會比起他演禮儀師適合得多,能再度發揮他的特點。複雜的角色由香取慎吾負責,看來是像《JOKER》那樣有表裡兩面的角色,以他的能力應該沒有問題,外型也配合,期待成為他在《沒有玫瑰的花店》後另一代表作。

幕後方面TBS精英盡出,導演福澤克雄是TBS內有名的Johnny’s派,去年木村拓哉《南極大陸》收視慘敗讓他在局內地位笈笈可危,今次打出雙主角加上穩陣的題材,看來目標是穩住收視還有自己的地位。只是有些少擔心編劇蒔田光治,他玩《圈套》之類帶點異色的作品是好,但較為本格的《MR.BRAIN》卻顯得點力不從心,今次編更大路的刑事劇會怎樣?

無論如何,相信絕大部分日劇觀眾都會衝著兩個主角去看這部劇。純看收視的話,這部《MONSTERS》應該是最能挑戰木村月九的一部,且看J家精銳盡出的秋季是否可以得到收視冠亞軍這大熱連贏了!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4%-17%

預告影片

《MONSTERS》15s預告片(1)

《MONSTERS》15s預告片(2)

《MONSTERS》香取慎吾・山下智久訪問(王様のブランチ 9/15)

「THE MONSTERS」SMAP Live初披露報導

《MONSTERS》主題曲「MONSTERS」搶先披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59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