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最期待2012秋季日劇投票結果 + 劍心本季攻略


Share


早前舉辦了「我最期待2012秋季日劇投票」,在此送上結果,到底哪幾部劇最受我們的讀者垂青?同時比對ORICON發表的期待度榜看看兩者的相差。此外列出在下對本季劇集的個人期待度列表,與及寫劇評的方向。今季在下邀請了三位外援協助,最少寫五部劇,到底我們會各自寫什麼?歡迎按入了解!


首先為大家公佈在 Facebook 舉辦的「我最期待2012秋季日劇投票」結果。

1. 《PRICELESS》木村拓哉、香里奈 300
2. 《Going My Home》阿部寬、山口智子 199
3. 《不結婚》菅野美穂、天海祐希/td> 193
4. 《MONSTERS》香取慎吾、山下智久 175
5. 《遲開的向日葵》生田斗真、真木陽子 146
6. 《惡夢小姐》北川景子、GACKT 135
7. 《TOKYO AIRPORT》深田恭子、佐佐木希 119
8. 《匿名偵探》高橋克典、片瀬那奈 103
9. 《東京全力少女》武井咲、渡部篤郎 93
10. 《DOCTOR X》米倉涼子、田中圭 85

投票人數:996

結果十分正路,木村大神作為日劇天王仍受到廣泛支持,之後二三四位咬得很緊,《Going My Home》多得阿部寬本年大活躍加上大家對山口智子復出的期待。《不結婚》有菅野美穂及天海祐希兩大日劇女王加持亦甚有看頭,《MONSTERS》則是J家兩代皇牌主打。

之後的排名看起來也是演員先行,《遲開的向日葵》有J家生田斗真,北川景子、深田恭子亦本身有一定的支持度,有趣在高橋克典能打敗武井咲及米倉涼子,也許有不少讀者和在下一樣喜歡只野仁?

投票總共有996人參與,所代表的觀眾不算很全面,或者可以看看ORICON的期待度榜作另一參考:

和我們的投票結果比較算接近,留意讀者投票中木村和山P的劇排名較高,估計是因為粉絲的比率較ORICON的訪問對象為高吧!


劍心本季攻略

執筆撰寫本文之時在下還未寫完本季的前瞻,因為要花時間寫劇評完全分身不暇。不過在下自己的期待度早就定好,分享如下:

10分

《不結婚》

9分

《PRICELESS》

8分

《MONSTERS》
《Going My Home》

7分

《惡夢小姐》
《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

6分

《TOKYO AIRPORT》
《匿名偵探》
《Doctor-X》
《遲開的向日葵》

5分

《高校入試》

4分

《東京全力少女》
《RESIDENT ~五人實習醫生~》

3分

《完美的藍》

現在已經開了很多劇,在下都看了六套,有些比期待的好,亦有些是倒轉。當中《Going My Home》分數下跌,因為在下擔憂的平淡感成真,相反《惡夢小姐》比想像中吸引,故此分數有所提升。

雖然開了很多部劇集看還寫了第一集,但在下是沒有時間和精神每部都由頭寫到尾,肯定會奮戰至最後的是最高分的兩部,《不結婚》看過後確定有動力寫下去,而《PRICELESS》會繼續在下「逢木村必寫」的傳統,只期待不要太爛。

如果真的有時間,在下也許會繼續寫《惡夢小姐》及《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看時間而定。

同時間在下看了的作品會率先在Facebook專頁寫上感想,當中有些是肯定不會出文,例如今天提及的《好好!殭屍女孩》,有興趣了解的歡迎讚好關注專頁!

為什麼不寫《MONSTERS》?因為已幫在下寫了兩期劇評的Kevin已經決定會寫,有趣的是他三季都選TBS的劇,難道是個豚迷?

此外在下邀請了同為「日劇無雙」主持的Bambi寫《遲開的向日葵》,看他平時在節目上有不少獨特意見,資料搜集也充足,相信會讓大家看到吸引的文章。

還有是來自澳門的萍兒,昨天推出的《TOKYO AIRPORT》就是出自她的手筆。她本身有寫劇評,故此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從女性的角度去寫女角為主的劇相信會有另一番體會。

本季《劍心‧回憶》的排陣就是這樣,對於新加入寫劇評的朋友,請大家在他們的文章中多多留言,如遇上寫得不好的情況還請善意提出,畢竟沒有人一出生就什麼都懂寫,總要經歷失敗和改進的過程,而當中旁人的鼓勵最重要,你能幫助他們嗎?

如果你也想加入寫劇評行列,歡迎Email至 [email protected] 作詳細討論。那麼,祝大家秋季觀劇快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30  |   文章分類: 劇迷互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