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IFC 法國菜 The French Window 重開派對


Share


今天下午到中環IFC,參加法國菜餐廳「The French Window」的重開派對。本文不是食評而是食物相集,因為現場準備好很多精美菜色給賓客觀看及拍照。此外有文化創作人歐陽應霽和一眾美食博客大談寫食評及拍照的心得,文中和大家分享這一次有趣活動的精選照片。


在下寫食評不多,出席Food Blogger的活動亦很少,不過在下本身也是愛吃一族,和朋友一起九成時間都是在下決定吃什麼,故此偶然有美食博客朋友叫到也會出席活動,目的是增廣見聞,將來更有效協助朋友決定吃什麼。

今次去的是中環IFC的The French Window,是有無敵海景的法國菜餐廳。在下沒有正式光顧過但卻曾到此一遊,因為一年前HP那部短命的「TouchPad」發佈派對就是在這裡舉行,在下寫過活動文章所以特別有印象。

活動星期六下午四時開始,現場大約有五六十人,除了Food Bloggers外,還有一些是透過Openrice及wom公開招募的,場面都頗熱鬧。

主辦的是美麗華集團,原來這間The French Window是美麗華旗下的餐廳,同是旗下在下又光顧過的有國金軒、演藝學院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及銅鑼灣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除了傳統的由廚師介紹新菜色之外,今次另一個特點是文化創作人歐陽應霽的出現。The French Window和他的文化計劃「i-eat」合作,把美食照Upload上餐廳的Facebook Page,就有機會參與他的「i-eat」文化展覽。

於是一個飲食活動就大大增加了社交網絡的元素,除了入門口時已經有公關請我們Check-In之外,歐陽應霽亦訪問了一些有名的Food Blogger,講講寫食評和網絡應用的心得,例如這位「彭彭聲」。之後還有海港城的公關名人Karen應邀發表講話。





同時供應一口食物給到現場賓客,其實這非常適合同類型活動,一口就吃掉乾手淨腳繼續拍照玩手機。在下吃了以上幾款,你覺得哪一款最美味?

現場亦有很多已弄好的新菜色供大家率先參觀,既然是Demo,即是奉旨拍照,可以慢慢左影右影,影到滿意為止。


由於食物都是眼看手勿動,所以無法告訴你哪幾道菜好吃,對在下來說最吸引的應該是龍蝦和甜品吧!

雖然沒有機會試吃主菜,但海鮮Bar不斷開生蠔給大家試吃,而海鮮也正是這餐廳的最大賣點。

此外還有Bartendar即場調製Cocktail給賓客享用,而這就是在下選的一杯。

大家吃著聊著,歐陽應霽突然想到拍大合照,之後更捉住幾位Food Blogger訪問,談寫食評和拍照的心得,這個時間在下當然是閃一邊拍照。

活動大概經過兩個小時結束,在下回家後有時間決意執相,執完之後發現出來效果不差,故此就寫成這一篇文和各位讀者分享了,嚴格來說這是一篇攝影文而非飲食文,哈哈!

最後送上這個活動中拍到的其他精選食物照片,你喜愛哪道菜的賣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41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