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elweiss」淡淡芳香,適合女性的白啤初體驗


Share


早前應Heineken代理公司邀請出席活動,主題是來自奧地利亞爾卑斯的白啤「Edelweiss」,到底什麼是白啤?加入了雪绒花會讓味道變得怎樣清新?喜愛啤酒有淡香會細緻品嚐的女生特別要留意,這可能是最適合妳的啤酒選擇。此外和大家揭開倒啤酒的功夫技巧,原來大有學問一點都不隨便!


早前應Heineken公司的邀請出席博客小聚,上到去看見代表Heineken的綠色吧台,十分有氣氛。

另一邊有一部Heineken足球機,引得某潮男博客和公關在大鬥球技!

同公司有大量的酒類品牌,包括在下很喜歡的STRONGBOW蘋果酒。

而這樽Heineken更有暗花,用紫外線一照就顯現,十分有型。

然而今次的聚會目標不是Heineken,Heineken本身已經夠受歡迎,也是在下最喜歡的啤酒品牌之一,所以現場為大家介紹的是另一款啤酒,名為「Edelweiss」。

發音是「A Doh Wise」,大家有沒有對此有點印象?沒錯就是經典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The Sound of Music)的插曲。電影的舞台在奧地利,而「Edelweiss」正是奧地利國花「雪绒花」的名字。

雪绒花通常生長在海拔1700米以上的地方,因為生長環境的限制,雪绒花要在岩石小洞和縫隙中生存,故此代表頑強而獨立,當地很多年輕人冒着生命危險,攀上陡峭的山崖,只為摘下一朵雪绒花送给自己的心上人,雪绒花就代表為愛犧牲的决心。

是夜該公司的總經理及公關大員為我們介紹「Edelweiss」這一款來自亞爾卑斯山山脈的白啤,但什麼是「白啤」,和一般的啤酒有何不同?

一般的啤酒會以大麥為材料,而「Edelweiss」就用上小麥,讓啤酒的顏色偏淡及混濁,同時亦加上了命名的雪绒花,為啤酒增添獨特的芳香,最後就是用亞爾卑斯山山脈的清澈高山雪水來釀製。

與其多說,不如品酒,原來啤酒和葡萄酒一樣,倒酒也有一定的技巧,於是我們就由在蘭桂坊當酒保多年的大師出手教我們正確的倒啤酒方法。

未倒酒,先洗杯,有一個反轉向上的水龍頭,把杯輕輕一壓,水柱就會激射而出,再扭動杯身作全面的清洗,十分有趣。

正式倒酒,先以45度拿著酒杯,一口氣全開活塞倒出啤酒,活塞開得慢或者開得不盡就會出現大量泡沫。倒滿2/3之後,就要等2分鐘讓泡沬在表面成型。

之後就用接近垂直的方法持杯,倒入餘下的1/3,讓泡沫在酒杯頂部成拱型,酒和泡的比例大概是3:1,方為一杯合格的啤酒。

這樣做不是扮型而是有特別目的,專家表示因為啤酒最重要是「汽」,適當的泡沫可以有助阻隔防止汽泡的流失,保持啤酒的口感,在這一晚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學問呢!

之後就到一眾博客試倒酒,看圖可以看到某美女博客笑容甚甜,但杯身太直加上開活塞不夠盡,所以全杯都是泡……

然後是某型男博客,手勢似模似樣呢!

當然在下也有玩,而且Edelweiss及Heineken都可以試,於是就來兩杯比較一下味道上的不同。

入口會覺得和一般的啤酒的味道有分別,喜力已經是偏淡,Edelweiss更淡,更大的重點是少了傳統啤酒的澎湃苦澀味,感受到加入的花香和果香,是淡得來清新的味道。

在下本身頗喜歡日本的果汁啤酒,每次去日本和台灣都會飲,論果味如果普通啤酒是0,果汁啤酒是100的話,Edelweiss大概是25左右,易入口,是慢慢品嚐而非一口喝盡的類型,在下想會十分適合兩個女生在酒吧一邊輕飲一邊進行Girls Talk。

這晚最後得到證書一張作紀念,但更大的收穫是學懂了倒啤酒的學問,還有認識了Edelweiss這與別不同的啤酒品牌。

回家上Facebook,發現有女性朋友也喜歡喝Edelweiss,卻說難找到可以喝的地方,在這裡公開有關門市的資料,詳情按此

推薦大家有機會遇上Edelweiss的時候點一杯來試試,因為人人口味不同,很難說你一定會喜歡,但保證你會喝到一杯「與別不同」的啤酒。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793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試菜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