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快樂」個人攝影展及相集慈善義賣 by Terence Yam


Share


今天到柴灣支持朋友Terence的「選擇。快樂」個人攝影展,看他怎樣用小孩的純真笑容,帶出快樂可以很簡單的訊息,同時現場慈善義賣他的首本相冊,在下亦即場支持。

在這文中講述在下與Terence結緣的經過,在下對他攝影和影展的感受,還有最重要是幫朋友宣傳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希望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多多支持。


和Terence的結緣源自博客活動。他是最初邀請在下出席相關活動的公關之一,對於當時還是沒沒無聞的在下來說是個驚喜,所以之後一直合作無間。

一直保持關係,除了飲水思源,更重要的是交心。對很多人來說,公關因為工作需要,說話會很圓滑,隱惡揚善,像是戴面具做人,公事合作就好,交心就免。而Terence是在下少數可談內心感受而做公關的朋友之一。

早就知他是個攝影發燒友,裝備強悍不在話下,也會為了拍照而浪跡天涯。身邊有很多人吹噓懂拍照,以為有部DSLR甚至是DC就是專家,但Terence就實際得多,不自誇,憑攝影闖出的名堂說話。他是某國際體育賽事的大會攝影師,也是一本人所共知國際級雜誌的香港區特約攝影師。

兩年前在下推出著作《宅男罐頭學》,在會展簽名會的照片就是由Terence替在下所拍的。早兩個月和他出來吃飯聊天,聽他說想開攝影展及出書,當時在下已大表支持,而今天就是他的大日子。

「選擇。快樂」是Terence的個人攝影展,在下今天下午到場支持。這次展出的照片以小孩為主,拍攝地點集中在西藏、印度、尼泊爾一帶,以小孩的純真笑容,帶出快樂可以很簡單的訊息,從而讓大家把看似重要實質輕於鴻毛的東西放下,找到簡單的快樂。

到了二時許,由Terence發表簡短的感受,然後舉杯和現場數十位來賓祝酒,看見他興奮的樣子也替他高興。

此外在現場發售他的首本相冊「選擇。快樂」,所有收入扣除成本將捐贈予致力消除貧窮住屋問題的國際非牟利組織《仁人家園》。在下也有購入以作支持。

作為朋友,用這一篇文章義助Terence進行宣傳,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歡迎今天(星期日)到現場參觀:

「選擇。快樂」個人攝影展 “Simple Happiness” Photo Exhibition by Terence Yam

日期:2012年8月11日 – 8月12日
時間:早上9時 – 晚上9時
地址: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8樓展覽廳
   ﹝柴灣地鐵站 A出口,經有蓋行人天橋直達,約5分鐘路程,繞過地下的活動到後方的電梯,按8字就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89  |   文章分類: 攝影相集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