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十大日聞】05/26:AKB48總選大島優子領先,嵐二宮和也染金髮坐輪椅主演SP,《GTO》復活 EXILE AKIRA 演鬼塚,小栗旬及石原さとみ共演灰姑娘月九,SKY TREE開幕輕鬆熊擁抱晴空塔


Share


一文打盡本周最熱日本藝能界新聞,像看報紙那樣只需捲動不用翻頁按連結,方便各位讀者。

【日藝】AKB48總選初日:大島優子柏木由紀渡邊麻友破萬票進佔三甲
【日劇】嵐二宮和也染金髮坐輪椅主演「24小時愛心救地球」SP劇 (有片)
【日劇】《GTO》復活 EXILE AKIRA 演鬼塚,瀧本美織演冬月
【日劇】小栗旬&石原さとみ,月九《有錢男與貧窮女》上演現代版《風月俏佳人》
【日本】「東京天空之城」商場開幕,輕鬆熊擁抱天空樹限定商品可愛登場!(多圖)
【日樂】AKB48「真夏のSounds good!」初日117萬張再創ORICON新紀錄 (有片)
【日劇】仲間由紀惠演幽靈,《鬼媽媽捜査線》人鬼母子拍檔破案
【日劇】向井理醫療劇《天空的診療所》,女主角為尾野真千子
【日藝】長澤雅美代言CALPIS,廣告展美腿散發健康大人之美
【日藝】SMAP坐鎮富士晨早日環食番組收視創新高 (有片)


【日藝】AKB48總選初日:大島優子柏木由紀渡邊麻友破萬票進佔三甲

【日藝】05/23:AKB48總選官方公佈初日投票結果,大島優子大熱領先,去年季軍柏木由紀暫時第二,第二代ACE候補渡邊麻友守在第三,只有她們三人得票過萬,令人意外是指原莉乃打入第四位真正廢出個未來,之後排名為(5)高橋みなみ (6)篠田麻里子 (7)松井玲奈 (8)松井珠理奈 (9)板野友美 (10)宮澤佐江。送上頭64位的排名及票數:

劍心短打:

頭三位都是意料之內,個人覺得渡邊麻友有力超越柏木由紀,在下原本猜測她最終得到第二,因為這看起來是秋元康最想見到的情況,Mayuyu如有民意的支持,下年的新舊交替就可以順利完成。

小島陽菜跌出十大還有點意外,當然不及指原莉乃的廢出個未來那麼驚爆,簡直是秋元康「化腐朽為神奇」的得意之作。雙松井氣勢不錯,但明顯氣勢不及渡邊麻友,似乎只能為新神七的席位打拚。

還要留意頭64名欠缺了一個近期大熱的名字:光宗薰。難道因為她機會太多而被其他隊員的粉絲敵視?

你又有怎樣的排名分析?


【日劇】嵐二宮和也染金髮坐輪椅主演「24小時愛心救地球」SP劇 (有片)

【日劇】05/22:嵐二宮和也將出演NTV「24小時愛心救地球」的SP劇《我在輪椅上飛向天空》,講述自幼家庭破碎,中學變成不良少年的主角,因為惹上麻煩結果導致半身癱瘓,下半生要在輪椅上渡過,在自殺之旅上遇到不同的人和事讓他改變決意從事輔導工作。二宮會首次染金髮出演,寺田敏雄編劇,8/25-26放送。詳細內容:

這是二宮和也13年來出演NTV的劇集更是首度主演,也是他十年來首度染金髮,而今天是「24小時愛心救地球」的第35年,每年都會演出一部以克服殘障面對人生為題材的SP劇。二宮表示這是他首次演出如此多準備的劇包括染髮及坐輪椅等事情,和工作人員及共演者都希望觀眾可以從欣賞本劇而相信生命。

原作為專業輔導人員長谷川泰三的非小說作品「命のカウンセリング」,劇集將由《妖怪人間》幕後班底負責,編劇為曾於2005年打破「24小時愛心救地球」SP劇收視紀錄的寺田敏雄,製作人為河野英裕。

而今年的「24小時愛心救地球」是嵐闊別四年第三度成為主持,五子將帶出去年東北大地震的震災復興問題,為日本加油。

劍心短打:

過去數年在下對於「24小時愛心救地球」這部SP劇的興趣不大,但今年有在下認為「全J家20代演技最好」的二宮和也做主角,就不得不關注了。個人覺得在五子中他的確最適合這角色,因為櫻井和松本似精英之時,就他和相葉雅紀似小人物,但相比起太柔弱治癒的Aiba,二宮比較倔強的感覺較適合演不良少年,故此十分期待。

有關此劇的進一步消息會和大家第一時間分享,一起期待這部SP劇吧!在此送上有關的新聞報導:


【日劇】《GTO》復活 EXILE AKIRA 演鬼塚,瀧本美織演冬月

【日劇】05/23:新版《GTO》日劇7月富士火10播放,由EXILE AKIRA演二代目鬼塚英吉!女主角冬月梓為瀧本美織,主角損友彈間龍二為城田優,不良警察冴島俊行是山本裕典。此外理事長為黒木瞳,2年4組學生包括川口春奈、高田翔、森本慎太郎、中川大志等。1998年版由反町隆史及松島菜菜子主演收視高達28.3%成為經典,今次成績會如何?詳細內容:

《GTO》為藤澤亨漫畫原著,總銷量達4500萬部是九十年代經典之一。曾被改編為動畫及日劇,1998年當時鬼塚及冬月由反町隆史及松島菜菜子飾演,平均收視達28.3%,最終回更達35.7%,是日劇界名作之一,事隔14年終於復活。

故事講述前暴走族的青年鬼塚英吉加入學校成為教師,面對2年4組的不良學生,他用非一般的手法,包括暴力及友情,解決他們真正的心結而逐一收服他們,雖然是其他教師的眼中釘,但也是學生心目中的偉大老師(Great Teacher Onizuka),此外他和女教師冬月梓漸漸發生感情,當年亦因此讓反町隆史及松島菜菜子成為一對銀幕夫妻。

今次主演的AKIRA表示自己高中時代有看這作品並深受影響,對鬼塚英吉這角色留下深刻印象,覺得這樣的真男人現實中是存在的,至於他自己和鬼塚部分相似,沒有他的暴力,但心靈呼叫讓大家的有所感受這點一定會表現出來。

共演有主角最佳損友彈間龍二(城田優),不良警察冴島俊行(山本裕典),1998年版這兩個角色二合為一由藤木直人演出。還有常被鬼塚意外欺負對他痛恨的教頭内山田ひろし(田山涼成),理事長櫻井良子(黒木瞳),2年4組學生包括川口春奈、高田翔(Johnny’s Jr.)、森本慎太郎(Johnny’s Jr.)、中川大志等,陣容豪華。

編劇為擔當「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相棒」「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的深沢正樹,導演是「白色榮光」的今井和久,製作人為「HUNGRY!」的河西秀幸及「我的天空刑事編」的山本喜彦,當中河西秀幸表示在這個考驗關係牽絆的時代,很想製作有親子、虐待、戀愛等王道主題的名作《GTO》。

新版《GTO》將於7月份在富士火10播放。

劍心短打:

《GTO》翻拍最大懸念肯定是由誰演鬼塚英吉,之前日本廣泛報導此劇本為赤西仁主演,但因為先斬後奏結婚而被罰下,客觀地分析,赤西仁不羈的味道較重也較美型,而AKIRA就市井味濃一點,對於鬼塚這個集天使與流氓於一身的角色,二人可說是各有所長,無論如何現在我們將見到一個比較成熟的鬼塚。

其他角色方面,瀧本美織除了年紀太輕之外,其他感覺都適合有點傻也偶然暴走的冬月,把她在《HUNGRY!》中的演技收歛一點就行,只是她偏年輕加上AKIRA偏成熟,二人組合起來恐怕會似兄妹多過似情侶,是值得擔心的地方。

最大的驚喜是舊版被二合為一失蹤的彈間龍二復活,城田優很適合這個角色,是在下最期待的一角,但看角色介紹他是開咖啡店,原著他不是開車行的嗎?反而冴島俊行找山本裕典問題在於不夠樣衰,哈哈!另一精彩的是内山田教頭,只憑在下腦內想像也覺得田山涼成非常適合,黒木瞳做理事長可以為劇集帶來更漂亮的感覺。

學生是另一重點,現時未知道角色分配,看上去川口春奈的樣子似乎最適合演神崎麗美,且看看相澤雅會由誰演,此外高田翔及森本慎太郎都是Johnny’s Jr.,中川大志就是《家政婦三田》的長子,看來實力也不弱。

雖然反町隆史版珠玉在前難以超越,但衝著原著的名氣和在下當年對原著的喜愛,開播時一定會追看的。你又覺得如何?


【日劇】小栗旬&石原さとみ,月九《有錢男與貧窮女》上演現代版《風月俏佳人》

【日劇】05/21:小栗旬主演富士月九!《有錢男與貧窮女》中他將演億萬身家IT社長,女主角為石原さとみ演出灰姑娘故事,這部現代版《風月俏佳人》講述主角似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靠時來運到發達但性格很宅讓人討厭,遇上性格相反的才女石原引發衝突然後走近,共演有相武紗季及井浦新。詳細內容:

《有錢男與貧窮女》(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是富士月九回歸愛情之作,故事講述主角徹(小栗旬)因為偶然乘上潮流加上運氣,而成為IT企業的社長坐擁億萬身家。他和現時世界最大型社交網絡身家千億的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相似,都是靠自己的興趣營運網站而成為有錢人。然而他缺乏經營能力,性格令人討厭,被標籤成為「欺詐師」「宅男」等負面形象。

另一方面石原さとみ演的女主角是東大理學部4年生千尋,雖然是個才女但面對就職困難,未來陷於「貧窮」狀態,偶遇上的二人價值觀及性格南轅北轍自然起衝突。千尋對於徹把接近自己的人全當作是為了利益非常憤怒,但卻慢慢了解到他的單純和孤獨,展開微妙的關係。

這是小栗及石原自2005年大河劇《義經》以來首次共演,亦是小栗自2009年《東京DOGS》三年以來首演月九。小栗表示這故事像荷里活電影《風月俏佳人》的現代版,覺得和石原在這個形式的愛情故事上進行演技對碰十分高興。而石原就說和小栗在十多歲時演《義經》時已經認識,知道要和他演這樣的愛情故事覺得有點害羞,但覺得能和他一起演戲很開心。

共演有女主角的情敵,新進人氣女廚神燿子(相武紗季),還有她的兄長,和男主角徹組成兄弟檔經營IT企業的恒介(井浦新),預計會發展成為四角關係!

以「真夏夜之戀」為主題的《有錢男與貧窮女》,由安達奈緒子編劇,七月份富士月九播出。

劍心短打:

月九回歸戀愛,個人覺得故事穩陣中見創新,性格相反的有錢男貧窮女故事雖然老套,亦很難超越《風月俏佳人》的水平,但加上了現代的IT元素,剛好食正Facebook上市朱克伯格結婚的新聞,加上之前在電影《社交網絡》中成功塑造朱克伯格就是個性格差劣的宅男,相信對愛情及對社交網絡有興趣的朋友都會對這部月九有興趣。

小栗旬本來就擅演這一類傲嬌的角色,對上一次演《獸醫杜立德》時已盡見他在這方面的功力,一點都不擔心,加上他和山田優新婚,又有《宇宙兄弟》支持人氣,看來吸引力會很強。個人並不覺得石原さとみ漂亮討好,但講有性格她綽綽有餘,倔強度更勝《獸醫杜立德》的井上真央,故此能期待他們兩個的「對戰」!

相武紗季和井浦新的參演是Bonus,感覺題材相當豐富,重點就看誰是編劇了,下午從富士官網看到是安達奈緒子,即《是你教會我所有重要的事》那位,大家對於此劇的信心是否即時有很多的變動呢?愛情及事業兩線是否能好好平衡會成為關鍵。但無論如何,這部《有錢男與貧窮女》都是在下夏季最關注的日劇之一。你覺得呢?


【日本】「東京天空之城」商場開幕,輕鬆熊擁抱天空樹限定商品可愛登場!(多圖)

【日本】05/21:東京天空樹的「東京天空之城」商場22日開幕,內有多款限定合作產品,最人氣首推那裡的「輕鬆熊專門店」,負責人員表示那裡有很多不來就買不到的限定品,包括抱著天空樹的小熊布偶(1995圓)及杯(1050圓),此外還有Hello Kitty及迪士尼人物的限定商品,超精彩吸引,內文有多圖:

劍心短打:

在下雖然是一個男生,但對於「Rilakkuma X Skytree」也是抵抗不能,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有沒有人可以幫在下買一個回來……

重點是那裡有55家東京天空之城公認的限定商品店,簡直是叫你非去不可,不計已殺了八成女生的輕鬆熊、Hello Kitty、迪士尼外,還有「Samantha-Anniversary」「東京ばな奈」等人氣店。312家店當中有17家首次在東京開店,22家首度在商場開店,預計首年度會有3200萬人參觀,在下也希望是其中之一…

進一步看,這是日本的商業企劃及宣傳包裝能力的另一見證,在香港及大中華地區,在下完全找不到如「東京天空之城」那樣,看到新聞就即時想飛去的商場。「限定」「首次」這些都是無敵的吸引力,希望將來在我們居住的城市也有這樣出色的商場出現…


【日樂】AKB48「真夏のSounds good!」初日117萬張再創ORICON新紀錄 (有片)

【日樂】05/23:AKB48再破紀錄!第26張單曲「真夏のSounds good!」以117萬554張打破她們自己「風は吹いている」所保持,104.6萬的ORICON史上單日銷量最高紀錄。這張單曲是主將前田敦子的畢業曲,還附有總選舉的投票表格,出貨量突破200萬亦為日本樂壇新紀錄,秋元康商業上又一驚人成就!

在此送上七分鐘版PV。


【日劇】仲間由紀惠演幽靈,《鬼媽媽捜査線》人鬼母子拍檔破案

【日劇】05/21:仲間由紀惠日劇首演幽靈!NTV土9《鬼媽媽捜査線》中她演性格好愛助人的警察上原蝶子,某日突然去世,為了擔心兒子(君野夢真)的幸福化成幽靈保護協助他,母子一起追擊犯人。其他角色包括有其演丈夫的沢村一樹,及演其繼女的志田未來,此外有真田佑馬、生瀬勝久等。詳細內容:

新劇全名為《鬼媽媽捜査線~我與媽媽不可思議的100日》(ゴーストママ捜査線~僕とママの不思議な100日~)。這是仲間由紀惠在《極道鮮師》後再演NTV的作品,故事講述仲間演的上原蝶子,性格很好樂於助人,在生活安全課擔當警察官,和丈夫航平(沢村一樹),其夫前妻所生的女兒葵(志田未來),還有她的兒子とんぼ(君野夢真)過著幸福生活。

可惜她某天突然去世,為了仍在讀小學一年級的兒子,她不願成佛而變成幽靈,再次在人世出現,其子可以透過眼鏡見到母親。蝶子發揮她生前的優點,聚集了一批幽靈,和兒子成為拍檔解決一連串案件追捕犯人,在真正離別的一天前守護他看著他成長。

原著為佐藤智一漫畫《鬼媽媽捜査線》,當中演兒子的君野夢真是從超過100人試鏡中選拔出來的無名小演員,仲間表示初次見到他覺得其笑臉及精神印象深刻感覺很好,而君野就說覺得仲間很溫柔,是個漂亮的媽媽。

共演有和葵(志田未來)做同學,Johnny’s Junior的真田佑馬,搞笑組合「ドランクドラゴン」的塚地武雅,及生瀬勝久等,夏季NTV土9播放。

劍心短打:

媽媽是幽靈守護兒子,又有非親生的女兒,怎麼設定會這樣熟?沒錯就是早兩季宮藤官九郎的《還有第11人!》,如果再數下去甚至可以說是參考《人鬼情未了》,和今天公佈另一部似《風月俏佳人》的富士月九一樣,日劇開始全力向經典荷里活影片致敬?

仲間由紀惠終於要在連續劇演媽媽,說實在以她的年紀和外表再演什麼鮮師或者尋愛女人有點吃力,也是時候轉轉戲路了,而且演幽靈角色發揮的空間很大,且看看會不會成為她成功轉型之作。

然而劇的本質還是推理破案,幸而下一季這類型的劇暫時不算多,有機會突圍。共演的沢村一樹和志田未來實力不俗,相信有力協助提高此劇的吸引力,至於新人童星,就看看試鏡時的評審眼光有多高吧!

對在下來說不算是很吸引,小觀望一下的劇種,你又如何想?


【日劇】向井理醫療劇《天空的診療所》,女主角為尾野真千子

【日劇】05/24:向井理主演TBS日9新劇《天空的診療所》女主角落實為憑NHK晨早劇《康乃馨》走紅的尾野真千子。她演的小山遥5歲時母親在山難中去世,之後成為護士到父親經營的山上診療所工作,遇上孤高天才心臟醫生速水圭吾(向井理),引發特別關係。共演有時任三郎、小池榮子、本田望結、笹野高史、佐藤二朗、松重豊、能年玲奈。詳細內容:

《夏日拯救~天空的診療所》(サマーレスキュー~天空の診療所~)講述被視為大學醫院未來之星的年輕心臟外科醫生速水圭吾(向井理),為人自信,技術亦高,更和下任大學醫院院長大熱沢口教授的女兒訂婚,前景一片光明。

此時他被上司命令在夏天期間到山上的診療所工作,因為近年中高年齡層及女性登山人數增加,故為了夏天登山旺季特設小屋,成專為登山者治療的山岳診療所。在海拔2000米的嚴酷環境中,無論是器材及醫藥都相當缺乏,醫生需要和現代醫療科技分離,用上傳統的手觸、目視、對談的方法去診斷,回歸「醫療的原點」。

主角在和共同工作的醫科學生及護士合作期間,因為工作文化和環境的不同,不斷受到挫折,繼而出現價值觀的改變得到成長。

女主角小山遥(尾野真千子)5歲時母親在山難中去世,受此影響她在東京成為護士,之後因為某事件從東京逃到父親經營的山上診療所工作,此時和被上司命令在夏天期間到此工作的速水,二人就此相遇發展出微妙的關係。她表示最初二人關係對立,但會隨著劇情發展出現改變,請大家期待這未知的情況,希望和向井在演技上擦出火花。

而山上診療所的負責人倉木泰典由時任三郎演出,他曾在劇情性質類似的《孤島診療所》演漁夫,今次變成守護登山者安全的醫生,他表示自己是在困難外景中會加倍燃燒的性格,希望能讓劇集更出色。

此外有已在山上工作十年,病人十分信賴的資深護士平原あかり(小池榮子),她的女兒桃花(本田望結),女主角遙的父親小山雄一(笹野高史),由醫科生時代已經在山上志願工作的醫生高井聰志(佐藤二朗),主角速水的上司沢口哲夫(松重豊),在倉木邀請下來到山上的醫大生鈴木真子(能年玲奈)。

《夏日拯救~天空的診療所》7月份TBS日9播放。

劍心短打:

新公佈的卡士,感覺是充滿實力派,尾野真千子本來是主打電影,曾獲不少獎項,電視方面一直都是副業多演閒角,是到去年《喪失名字的女神》以至《康乃馨》才正式在重頭劇中演重要
角色,實力不用懷疑,而且年齡上和向井理亦算配合。

講起年齡,會發現這部劇的演員平均年齡偏高,除了《家政婦三田》童星本田望結,及「CALPIS女」能年玲奈之外,其他演員全部都年過30,可說是成熟穩重的陣容。

而這就讓在下更進一步想起當年在下有追看及寫的《孤島診療所》,感覺很相近,只是舞台由孤島變成山上。當日此劇日本收視非常好,在下有一整套漫畫,但香港卻沒有什麼人提及,似乎是不同人口味的問題。

相信會是一部比較正經的實力派日劇,個人會觀望及追看頭幾集再決定,你呢?


【日藝】長澤雅美代言CALPIS,廣告展美腿散發健康大人之美

【日藝】05/23:長澤雅美為「CALPIS」的產品「CALPIS WATER」拍攝新CM,「POOL SIDE」篇中她在藍天下的泳池旁邊穿上背心熱褲,展現標誌美腿,散發健康大人之美。她是2005年至2008年成為第9代的CAPLIS代言人,和品牌一起成長!今次產品為夏季限定,廣告歌由新人平井大唱出,6/1播放。


【日藝】SMAP坐鎮富士晨早日環食番組收視創新高 (有片)

【日藝】05/23:日本關東173年來首次日環食,電視台於早上時段的收視大升,當中找來SMAP坐鎮的富士「めざましテレビ」平均收視達14.3%是同時段近期新高,當中日環食後SMAP在富士電視台天台唱出「さかさまの空」更達19.7%的瞬間最高,其他電視台收視順位為NTV、TBS、朝日。

送上SMAP欣賞日環食及在富士天台唱歌收視創新高的片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71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