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井上真央主演NTV水10,稅金徵收官對付逃稅者


Share


【日劇】05/14:井上真央將主演夏季NTV水10新劇《特官~特別國稅徵收官》,演新銳稅金徵收官鈴宮深樹,專門對付特別麻煩的惡意逃稅案件。她是一個精通事務十分勤力的官員並不斷學習,重視朋友及親人,在冷血的上司面前毫不畏懼。導演為曾和井上在電影合作的水田伸生,詳細內容:

井上真央將主演夏季NTV水10新劇《特官~特別國稅徵收官》,原著為輕小說作家高殿圓在「Mystery Magazine」上連載的小說,之後在女性漫畫雜誌「YOU」漫畫化。故事講述東京國稅局管理的京橋中央稅務署,新人徵收官鈴宮深樹(井上真央)屬於專門對付特別難搞的案件(多為金額特高)的特別徵收部門,通稱「特官」(トッカン),每天為了和惡意逃稅的人周旋。

這和之前其他以稅務為題的作品如米倉涼子《國稅查察官》不同,目標不是調查,而是鎖定對象進行稅務徵收為主,為了達到目的他們會動用強制搜索及查封的權力,甚至會配備武器出動,可說是國稅局的「行動組」。

主角鈴宮深樹本是神戶和菓子屋的女兒,為了安定的生活大學畢業後去參加公務員考試,在國稅専門官合格後被編入成為特別國稅徵收官,專門對付惡意逃稅案件,包括查封資産家闊太的高級名車及愛犬,和銀座高級俱樂部和媽媽生大戰等。她精通事務十分勤力並不斷學習,十分重視朋友及親人。

同時她的直屬上司鏡雅愛是個冷血無情的人,對逃稅者採用鐵腕政策,會不問情由直接強行捜索及查封,在部門內被視為「死神」的存在,鈴宮每次想和她說話會發出「ぐっ」的聲音,故此被稱為「ぐー子」,她怎樣在鏡的毒舌及無理要求下得到成長?

導演水田伸生曾和井上在以拔河為題材的電影《綱引いちゃった!》合作,井上表示能和他再合作加強了主演的信心,相信他能拍出強力的作品,而讀過原著的她表示感覺痛快,是探討金錢和人性的優秀作品,很期待和劇中一眾性格鮮明的角色戰鬥。

《特官~特別國稅徵收官》7月份NTV水10播放。

劍心短打:

在下最初看此新聞還以為此劇和《國稅查察官》及《黃金豬》差不多,幸好深入理解後知道這劇雖也是和稅務有關,但主打收稅行動而非調查誰人逃稅,應該會少點用腦多點正邪對決場面,感覺應該會更利落痛快。

不過井上真央感覺和對上兩部稅務劇的主角比較柔弱一點,是否可以做出強硬感覺還真的要看看。而看內容似乎更重要的角色是她的上司鏡雅愛,肯定非常突出,會由哪一位演員飾演看來是劇集成敗的關鍵。

始終對於稅務有關的劇興趣不算高,之前有關的劇收視也有點參差,小觀望一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8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