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挖窿隊大戰賣娘子 唐英年僭建事件十大圖片創作精選Vol.2


Share


經過「賣妻求榮」的一夜,「唐生大地震」事件溫度變得更高,網友二次創作改圖風氣更盛,新作於Facebook繼續排山倒海湧至。

本來打算笑笑就算,但因為網民有如學了九陽神功,一夜之間改圖功力大幅躍進,創意更抵死,忍不住來個Vol.2,和大家繼續笑看「謊唐」。


這天的創作,因為沒有「吊臂車」的支援,變成清一色的電影海報,反而更統一集中。

和昨天Vol.1一樣,網上改圖太多,只選個人認為最精彩的十張,和大家分享討論當中的技術和創意。

10. 約道七號 (海角七號)

十分容易認的海報,論創意和是一般,不過頂部的唐唐朦朧照及沙灘上的死貓就頗幽默。

9. 卸膊夫鬥揹鍋妻 (爛賭夫鬥爛賭妻)

兩個Key頭都有改善空間,特別是唐太那邊有點嚇人,但中間戲名卻十分吸引。

8. 情迷朦豬七年 (情迷夢露七天)

較少以唐太為主角的改圖,技術上近看就會發現Key得一般,縮小來看會更精彩,個人對於「浪漫頂包」一字Like!

7. 唐生大劑 (唐山大兄)

抵死及創意不算太高,最大吸引力在於戲名,而且唐唐的樣子Key得好,光影位融入度足夠,技術流作品。

6. 唐生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

因為有個「唐」字,這電影的海報是最多人改動的,這個比小女孩版更直接展現唐唐英姿,而且「挖深左才是開始」亦吸引。

5. TRANSFORMLIAR (變型金剛)

唯一不玩KEY頭純粹繒畫的作品,意外地能讓人從機械頭想起唐唐,功力值得一讚。

4. 英年大懦夫 (繼承大丈夫)

不像「賣娘子」那樣遠看即爆笑,這一張是要大家細心觀看小字才能感到其用心,是文字細緻度一流之作。

3. 唐生冇J (昂山素姬)

新聞台的LOGO如果抹去會更好,但精彩不在Key圖,而是戲名。其他改圖以「7號」及「唐山」為主打較易掌握,這位朋友卻以找出和「昂山素姬」諧音的四個字兼超有意義抵死,單計戲名創作,這是在下的首選。

2. 賣娘子 (鐵娘子)

Key頭水準不俗,大頭夠吸引,而且戲名創作簡單「毒」到,帶出「Simple is the Best」的理念,是很多網民的選擇。

1. 職業挖窿隊 僭建約章 (職業特工隊 鬼影約章)

在下撰寫本文的原因,就是這張圖,首先改圖技術出色,改了字而能還原海報本來感覺,唐太的Key頭是這兩天在下看過最出色的,唐唐的頭如能放大一點就完美。而且文字創作亦一流,挖窿隊和特工隊諧音兼啜核,頂部「無酒可放」也是低調中見趣味(雖然應該是無位放酒),綜合圖文的總分,這一張是至今No.1。


正所謂「做男人不狡辯,做政客莫僭建」,唐英年一錯再錯,誠信責任感「雙失」,退選是唯一的出路,因為就算給他做到特首,每次開立法會都被議員質疑翻舊帳質疑其誠信,對施政只有百害而無一利。

爬得越高,要越小心,否則跌得越重,是這一次唐英年僭建事件給香港人其中一個生活化的教訓。雖然大家改圖看圖很開心,但還是希望事件盡快平息,好讓社會回復正常,大家可以專心工作……

你又覺得哪一張電影海報最精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96  |   文章分類: 時事短打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