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男變身型男的簡易4式


Share


在台灣遊玩時買了一本雜誌,內有一個幫男生升級改造的專欄,發現方法簡單、有效,而且便宜,很適合宅男,特別是身型較胖的朋友去嘗試。

和大家分享當中的重點,有圖為證,讓大家一眼看出改變前後的分別,由死肥仔變身成有型胖子!


在台灣遊玩時,無聊地買了一本「男人幫」中文版雜誌,發現最吸引的不是封面的林采緹,而是內裡一個名為「Upgrade Reborn」的專欄。

顧名思義,是幫人升級重生,作為男性雜誌,對象當然是男人了。型男不需要Upgrade,所以對象是宅男。

第一頁看到他,不錯!正是很典型的宅男樣子,頭髮雜亂有點油,架著毫無型格的學生眼鏡,鬚根明顯看來有點髒,已經胖的身型還要因為adidas羽絨而變成「米芝蓮」車胎人,明顯是「一衫走天涯」的原因,加上超典型的淺藍色牛仔褲及看似十年沒有洗的休閒鞋,宅爆。

這樣子的男生,除非有幾億身家,否則應該沒什麼女生會有興趣吧!無奈地在下身邊卻有大量類似的情況。

根據內文,他是心血來潮想改變形象,但逛街時卻發現不知從何入手去配搭,所以才求救,這亦是在下身邊很多人想發問的事。

故此,不理這是真還是做媒,此人已引起了在下的好奇,想看看雜誌怎樣幫他改變形象。

第一個形象所需要的改變不大,同樣是羽絨背心,找薄身款已經可以減去「米芝蓮」式的臃腫效果,再加上變成藍色就讓上身有了層次感。

很多人,無論是男是女,都以為黑色可以遮掩肥胖的缺點,但卻忽略了有層次感才是轉移視線的重點,簡單的藍襯黑,已經比之前的黑洞感覺好多了。

改變的還有鞋,啡色短靴會增加粗獷感,而且也比較能對抗污穢,之前白色的鞋就讓人十里遠都看到有污物,失格。

請留意他是沒有換褲的!看看只是換掉上身衫和鞋已經可以帶來如此大的轉變,證明有心改形象,一點都不困難,只需要有技巧。

不過其實他身上最必殺的,是眼鏡。

在下經常和身邊的男性朋友說,如果要戴眼鏡,又不想花大錢買名設計的話,就選黑色膠粗框吧!現今潮流,這類眼鏡代表文藝感覺,方大同是生招牌,基本上絕大部分男生都適合,比起他之前的金屬框學生款眼鏡有型得多了。

同時留意髮型的改變,他之前的頭髮是像海苔那樣倒在頭頂,修剪後長度沒什麼分別,但因為剪出層次感及稍為用髮泥弄起,就有著天淵之別。

在下昨天才向大家鄭重推薦「要改變,先剪髮」,而在下認為剪髮的天字第一號重點,就是要有「層次」,減少厚重感覺後,形象自會煥然一新!

再看看他的其他新形象,這個改成美式外套加風衣,讓他穿出街頭風格。在下並非走這路線,所以不多評論,但無可否認比最初的他醒目得多。

至於這個Monotone的造型就是在下那杯茶,挺身的軍褸外套,還有黑白格恤衫,讓人覺得他有點像蘇永康!民族風的圍巾在香港來說可能有點Over,有心試的可以先把這個除去。下身方面在下認為穿窄腳一點褲會更配合那對皮鞋。

大家可以回看「Upgrade前」的那張照片,是否覺得差別很大?

男生就是勝在不怕身型胖,只要經過適當的打扮,也能以「穩重」取勝,如文中所說,「就算有點胖也是個有型的胖子」。

這樣改變貴嗎?不貴。

以上的服裝,在旺角的男裝小店都有類似的款式,外套每件五百元有交易,恤衫二百多,褲子四百左右,鞋只是三百幾。

再用二百幾剪個靚髮,眼鏡可以用很久不妨買貴一點,當做七百,總數不用二千五。

一部PS Vita的價錢,讓你脫離宅男晉身型男行列,相比女生改變需要的金錢,實在太抵了!

下年情人節你想拿著PS Vita打機還是抱著女友?自行決定吧!


簡單來說,以上說明男生要改變形象,有以下幾個重點:

1. 衣服要顯出層次感不臃腫
2. 鞋要看不出污穢和殘舊
3. 頭髮要有層次不厚重
4. 戴黑色膠粗框眼鏡


在下覺得男性雜誌好應該有這些實用的專欄,連同「幾件Item混搭穿兩星期」的欄目都有的話,在下必買。

可惜香港的男性雜誌就只懂賣奢侈品的軟性廣告,毫無誠意,所以很久都沒光顧了。

希望這一篇文章可以拋磚引玉,讓大家走上型男之路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230  |   文章分類: 衣著裝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