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堺雅人初演法律劇做毒舌律師,新垣結衣演熱血拍檔


Share


【日劇】02/14:堺雅人將主演春季富士火9《リーガル・ハイ》,演集毒舌、挖苦、隨性、浪費,愛錢愛名愛女人,人格充滿缺憾的律師古美門研介,抱著「勝利就是正義」的想法一次官司都未輸過。共演有鋤強扶弱的熱血律師新垣結衣成其凸凹拍檔,生瀬勝久、小池榮子、里見浩太朗等,古沢良太編劇。

《リーガル・ハイ》故事講述古美門研介(堺雅人)是法律界風評最差,超有個性的律師,他在三流大學的法學部合格後開業,雖然在策略及辯論上是個天才,開業以來官司訴訟勝出率達100%,但卻愛毒舌挖苦別人,做事率性而行,視愛錢愛名愛女人為理所當然的事,是抱「勝利就是正義」「訴訟只是遊戲」,無視一般正義感的功利主義者。

而和他共事的黛真知子(新垣結衣)是個有超強正義感的熱血新晉律師,視鋤強扶弱為使命,為了其個人堅持絕不妥協,和古美門成為水溝油的組合,二人互相影響及成長,會否改變彼此的性格?還有二人是否發展出戀情,將是劇集的重點。

共演有和古美門敵對的大型法律事務所所長三木長一郎(生瀬勝久),常和古美門鬥氣三木的秘書沢地君江(小池榮子),還有古美門事務所的事務員服部(里見浩太朗),當中《水戶黃門》75歲的里見是15年來首次出演富士劇集。

堺雅人表示看到劇本時非常興奮,很想演出這部有趣的劇集,而他就覺得新垣結衣和劇中角色形象很配合,她的能量讓他加倍努力。而新垣就表示和堺雅人初次合作感到緊張,會盡力發揮她的演技和他進行精彩的對手戲。

編劇古沢良太曾憑電影《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及日劇《傳說的刑事》分別贏得日本奧斯卡及向田邦子賞,並參與《相棒》7季的編劇工作,最新作品為有口碑的《鈴木先生》,而編成部的成河廣明就說邀請堺雅人演出足足用了兩年時間,如此複雜而具魅力的主角非他演不可!

這部「法律喜劇」將於四月份富士火9首播。

劍心短打:

在下頗喜歡堺雅人,他的笑面虎演技的確在日藝界對手不多(只有澤村一樹可比),而且他擁有獨特魅力,是讓人很易留下印象的演員,而今次做狂野律師感覺很破格,相信他的演技不成問題,但他的外表和說話能否做到那個感覺就真的要期待一下,之前他的角色實在是太內歛,很難想像他跑去毒舌。

新垣結衣繼《全開女孩》後又做律師,雖然性格上有點分別,但看來她不做學生妹之後又變成律師專屬?無可否認她演熱血角色是很有說服力,且看看她是否能和堺雅人擦出火花。

編劇古沢良太實力是有,但他之前的作品大多是刑事或者人性劇,搞法律喜劇會有怎樣的成績?個人覺得是部微妙的作品,吸引力未算很高,但應該會一看。你的感覺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9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