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淺草:梅園本店日式甜品,遠近欣賞 SKY TREE


Share


離開淺草前,到有158年歷史的「梅園」吃日式傳統甜品紅豆年糕,竟然讓在下帶出當中和《仁醫》的關係。

之後轉戰東京天空樹,打算大拍特拍及吃那裡的高塔食物,然而意外總會無聲無息降臨…


在離開淺草前,我們去了當地有名的傳統甜品店「梅園」吃點東西兼休息一下。

「梅園」是安政元年(1854年)創立的,而1854年就是「黑船來航」之後第二年,日本和美國簽定條約被逼開國的一年,那時幕府尚在,坂本龍馬還在東京學習未有作為,《仁醫》南方仁初次回到幕末也要在八年之後,總之就是歷史悠久!

梅園開業至今158年。曾經多次出現在日本的名小說中,至今人氣仍然很高,主要以紅豆、栗子、蕃薯等,用傳統的方法製作羊羹及其他甜點,深受日本人和遊客喜愛。

在下幾年前的寒冬曾到此一遊,那時大排長龍,可能是天氣關係大家都想吃熱熱的紅豆年糕,但今次在下10月去卻沒有什麼人,可能像銅鑼灣的「蛇王二」一樣,越冷越好生意吧!

門外有兩張紅色的椅子,還有一把紅傘,大家還記得這個情景在什麼地方見過?沒錯,就是《仁醫》中南方仁經常在路邊和朋友邊吃邊聊的場景!

150年後在淺草仍然有這樣的風貌,看來只是裝飾,沒有人坐在這裡吃甜品,但在下估計你只要在梅園買食物然後坐在那裡吃應該沒問題。有沒有人有興趣扮南方仁和龍馬去那裡拍張吃東西的照片?

回到食物本身,我們點了紅豆年糕,紅豆質素很高,紅豆湯雖然很甜但感覺很足料,滿口都是紅豆的質感,而年糕就十分煙韌,感覺一流。不過在下覺得旁邊的綠茶也非常好喝,添了幾次!

這店點餐用食票的方式,在櫥窗看了想吃什麼,去收銀處買票,坐下就等吃。而看櫥窗會發現梅園的甜品很貴,基本的都要600-700圓,那是六本木高級法式甜品的價錢了,但如果你不是太怕甜,作為體驗也是值得一去的。

再送上在下三年前吃過的另一款,已經不太記得是什麼東西了,大概在紅豆以外有團子和柑橘吧。

離開梅園,我們的下一站是東京天空樹。

天空樹,只要有留意日本,又或者有看日劇的朋友,都會知道是什麼。這634米的建築物將會在2012年取代東京鐵塔成為地標,所在地點其實就在淺草的附近,故此在淺草逛一定會望到。

看!淺草寺及仲見世通也可以看到天空樹。

由淺草去天空樹,要乘「東武伊勢崎線」的列車,不是地鐵不要搞錯!乘一個站到業平橋站下車就是。這個車站將會在東京天空樹開幕後,改名為「東京天空樹站」。

在下覺得如果時間充裕,由淺草步行去天空樹應該沒什麼問題,慢行的話大概半小時可到,而且有天空樹作目標,是不可能迷路的!

出發去日本前,在下有搜尋過天空樹附近的資料,知道附近的咖啡店及食店有推出具天空樹特色的食品,例如圖中把雪糕或炒飯堆到像天空樹那樣,是一流的拍照對象。

不過在下算漏了一點,就是東京天黑的時間比香港早很多,當地時間六時在下到達之時,天已經全黑,什麼店都關門了!

在下只有無奈地在天空樹四周,推高ISO去拍,然而天空樹未起好,沒有燈,拍起來也沒有什麼感覺。

於業平橋站附近的橋上拍攝之時,有一位日本叔叔親切的叫在下去另一邊拍會更漂亮,於是就起行移動了。

這是從另一邊拍到的天空樹,其實分別不大。最終在下於押上站乘車離開,完成了這一次遺憾的東京天空樹之旅。

下次再去東京,在下會不理任何人的意見,誓死留一個下午給天空樹,在附近拍照,吃特色食品,再到塔上觀光!


下期預告:

由天空樹轉至東京車站,打算去大丸百貨吃東西的途中,無心一逛地下街,發現意外驚喜!

所有日劇迷去東京的必逛聖地,下期為大家全面介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68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