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淺草:仲見世通吃團子炸饅頭,淺草寺買護身符


Share


淺草這個下町地區,在下已經去過無數次,但發現自己從來未認真寫過!

今次以伴遊的身份來到,吃喝拍攝輕鬆自在,別有一番風味。帶大家去吃團子飲抹茶,試不同的炸饅頭,及走入淺草寺參觀。

同時撰寫此文讓在下想起十年前來淺草餵合鴿的「那些年」,找回當年長髮飄飄的照片感慨一番!


如果是在下自己一個人出動的話,未必會選淺草,因為已經去過很多次,而這種老地方感覺亦非在下首選,不過對於未去過又愛地方風味的朋友,的確值得一去,而今次在下就是以半個導遊的身份起行。

去到門口的雷門,已拍過無數次照片,甚至在日劇都看過很多次,到了這天依然有很多人非常熱鬧,希望有一天我們香港廟街口的牌坊也有如此盛景!

雷門直入是仲見世通,這條是淺草最繁華的街,兩旁就是不同的地道商店。因為這條街夠長也夠闊,行起來集中而且舒服,所以在下每次來感覺都不錯,如果我們的女人街也像這樣有規劃就好了。

先來在門口附近吃團子,店子是第一個街口轉角位的「浅草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

團子(だんご)就是用糯米加水揉成小團狀再蒸熟,感覺就像是球狀年糕。沾上粉再把幾個串在長竹籤上吃,是傳統和菓子之一,味道帶些少甜,但要小心吃得太急的話面頭那些粉會讓你咳嗽,像在下就中招了。

5串300圓,有送冰抹茶的350圓套餐,個人覺得抹茶更美味,特別是當日天氣仍熱,口味清新感覺一流。一邊吃一邊看姐組在弄團子,也是賞心樂事。

往前行吃了即製的燒餅,100圓一個,在下對於沒有餡的燒餅興趣不大,就當作是試試好了。

一直向前行,路經很多在下當年經過的店,印象最深是賣刀具的「小山商店」,十年前在下遊日,那裡有賣劍心的逆刃刀及蒼紫的二連小太刀。到了今天店仍在,那些刀已經不復見,只讓在下回憶起愛看動漫的「那些年」。

行到街尾,有很出名的「浅草九重」,賣的是炸饅頭,而且有很多口味,價錢由120圓起至200圓不等,餡料有傳統的豆沙、抹茶、番薯、南瓜、芝麻、奶黄等。

在下先來一個豆沙的,剛炸起外皮很脆,餡料熱而不燙,非常美味,只是油炸加豐富的餡料就怕吃得多會滯,所以沒有多吃。大家也可以買真空包裝的做手信,有六個裝及十個裝賣890圓及1590圓,可保存兩星期,但在下覺得炸物還是即場吃比較好。

包著饅頭的紙上有字,寫的大概是叫大家注意不要亂丟這張紙,保持仲見世通的清潔。因為店的附近看不到有垃圾筒,故此吃完後只好帶著那張紙四圍走。各位朋友也記得不要亂丟了,在我們要求遊客來香港守規則的時候,大家就不要走去破壞別人的規則啦!

穿過仲見世通,就是淺草寺。大約十年前在下來這裡,有100元一包的雀粟發售,拿起一把伸手,現場的白鴿就會把你包圍,飛到你的手上,就像玩雜技那樣!不過到了今天連半隻鳥都看不到,因為禽流感的關係政府早就整頓了!

寫到這裡,好奇地去搜尋還有沒有當年自己餵白鴿的照片,竟然給在下找到!看照片紀錄的資料,當時在下是用Canon Digital IXUS第一代拍攝的,只是640×480的像素,更強的是看到頭髮比北川景子還長的自己,實在令人回味!當然在下是不會隨便給你看宅爆的「那些年」,哈!

十年後,相機換上了Nikon D90,目標由白鴿變成了寺廟的建築及四周,因為在自己不太感興趣的地方,拍照就是最佳娛樂。

大殿前的路中心有香爐,剛好有一班外國女生在,就盡力捕捉她們的神情了,而在下對這一張照片很滿意,表情自然有趣!

旁邊有「沙竭羅龍王像」的八角型淨手池,有指示教大家應該怎樣用來淨手,先是右手拿勺倒左手,再來左手拿勺倒右手,最後倒水在手上喝一口吐掉,不過總有人沒留心,像圖中那樣直接用勺來喝水,好孩子就記得守規則啦。

進入大殿,先來添香油吧!其實在下還未搞清楚門口這個會大殿內那個有什麼分別,看日本人兩個都是拋錢再拍手祈福的說,如你知道分別在哪請留言。

大殿內外國遊客比較多,看來西方人對東方的傳統還是有相當興趣,反而中國人因為自小對寺廟已對得多,去到日本會覺得沒太大分別而興趣不大。

大殿內有護身符發售,購買的人不少,而這兩個就是屬於在下的,是守護什麼的?還是保持秘密吧,哈哈!

在大殿樓梯上拍照,感覺是人多,但整潔有秩序,除了有操國語的遊客一屁股坐在樓梯上……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到「入鄉隨俗」,去旅遊就去了解並遵守別國的規則及禮儀。

這是在下第一次深入淺草寺拍攝,覺得這個地方不錯,就算不是來誠心祈福,四圍行拍拍照,也是很不錯的,大家在仲見世通吃喝完不妨來走走。

回程時,忍不住再到「淺草九重」買了最貴的櫻花炸饅頭,特點是加了一塊櫻花葉,還有豆沙中混有櫻花。在下個人就覺得葉子和饅頭口感上實在有點違和……

就這樣完成了這一次的淺草之旅,以伴遊的身份再來,別有一番風味呢!推薦給未去過,又對日本傳統東西有興趣的朋友,值我花一個下午時間來走走。


下期預告:

在淺草仲見世通的旁邊,第二度光顧著名的日式甜品老店「梅園」,有什麼好吃?

之後和太陽競賽,要在入夜前趕到東京天空樹拍照,是否趕得及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59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