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內結子、西島秀俊《草莓之夜》 2012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竹內結子、西島秀俊、小出惠介、武田鐵矢、丸山隆平、生瀬勝久等主演的冬季富士火九《草莓之夜》,為大家送上最詳盡的劇集資料,原作小說及SP版的介紹,與及在下的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段分別是30秒及接近2分40秒的預告片。對這部「衝擊與戰慄刑事劇」有興趣的朋友,即時按入了解!


草莓之夜

劇 名: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1-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原 作:「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誉田哲也
編 劇:林誠人、黒岩勉、旺季靜、龍居由佳里
導 演:佐藤祐市、石川淳一
監 製:成河広明、高丸雅隆、江森浩子

音 樂:林ゆうき
主題歌:「ミセナイナミダハ、きっといつか」/GReeee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姫川玲子 - 竹內結子 主演
勝俣健作 - 武田鐵矢
菊田和男 - 西島秀俊
葉山則之 - 小出惠介
湯田康平 - 丸山隆平
石倉保 - 宇梶剛士
井岡博満 - 生瀨勝久
國奥定之助 - 津川雅彥
橋爪俊介 - 渡邊一慶
日下守 - 遠藤憲一
今泉春男 - 高島政宏

劇集資料

《草莓之夜》改編自推理作家譽田哲也的人氣同名小說,講述了女子大學畢業後在警察廳搜查一科當女刑警的姬川玲子的故事。原作小說已經累計銷售140萬冊。2010年曾推出SP,帶出主角和一眾角色的背景,挑戰連環殺人事件。

SP中敘述姬川玲子(竹內結子飾)年輕貌美、工作能力強,手下菊田和男(西島秀俊飾)、大塚真二(桐谷健太飾)、石倉保(宇梶剛士飾)等更是不可多得好人才,不過由於她看起來太年輕,所以常被人戲稱為「公主」。其實姬川在113年前高中時代的夏天,曾經是一單連續強姦案的受害者,自此她形容自己「死了再重生」,因為這樣她一直害怕和男性接觸,由始至終與男人保持著適當的距離。

某天在河岸邊發現了一具遭人虐殺後捆綁的棄屍,於是,姬川拒絕了母親所安排好的相親而趕往現場,全力解開以草莓為標記的一件連環殺人事件。

而2012年冬季將推出連續劇,劇中將繼續以姬川玲子為中心,描寫她與周圍的人們,展開複雜的人際關係,透過難測的心理活動編織出的一系列的人性故事,化解連串懸疑案件。當中西島秀俊續演其部下巡査部長菊田和男,小出惠介則演菊田的部下,還有演和主角敵對的老牌警察武田鐵矢。此外出演的還有宇梶剛士、生瀬勝久、関ジャニ∞的丸山隆平、遠藤憲一、高嶋政宏等。

富士電視台相關人員表示,在刑警這個男性世界中奮鬥的女主角,可以說是現代英雌的代表。而竹內結子就在試影會當中提到要在劇中大聲喝住一群男人,是非常需要力量的。她的角色將向世人展現了一個不輸男人的堅強奮鬥形象,希望原作粉絲及其他觀眾都能喜歡這部升級版的《草莓之夜》。

主題曲落實由4人組合GReeeeN唱出「ミセナイナミダハ、きっといつか」,是一首精神而溫暖的慢歌,用以應援主角,傳達希望拯救別人的想法。這是GReeeeN自2009年《VOICE》三年來首次負責日劇主題曲。

劇集將於1/10起富士火9時段播放。

劍心短評

本季似乎刑事劇當道,不少黃金檔都是查案為主,而這部《草莓之夜》應該是最本格的一部。2010年的SP在下還未有時間收看,不過看朋友間的反應不錯,大家對於竹內結子帶點悲傷感的女強人公主很受落,大家看完SP都有意猶未盡之感,看來本劇未映已先有一定支持度。

論卡士,可以說是「竹內結子被一大班實力派演員圍繞」,論叫座力可能不及其他有當紅偶像的劇,但卻讓人有「實而不華」之感,特別是西島秀俊,在下看完本季的《我和明星的99日》後,越來越覺得他有魅力,而其他演員都各有性格,如武田鐵矢及生瀨勝久等。

此劇另一特色是一早拍完,要知道現時大部分日劇都是邊做邊拍,《南極大陸》因為有外景的限制要一早拍好不計,城市背景而一早拍完的劇比較少有。此劇6月開拍,9月完成,看來是富士對於劇本及演員有信心,不用看反應來改變拍攝方向?又還是有其他原因?

重點是原作譽田哲也,他是以對警察機構及故事組織細緻緊密見稱,對主角的內心描寫深刻,而且故事偏向陰暗及死亡率高,可說是較重口味但能吸引愛深度的觀眾。去年他的《JIU》已經被拍成日劇,而今次所拍的「姫川玲子系列」似乎在質素上也有一定保證。

因為走較灰暗的路線,未必會成為大熱作品,但愛好本格推理及對劇集深度有要求的朋友,這部《草莓之夜》應該不容錯過。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3%-16%

預告影片

2010年SP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58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