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無敵靚景海龍王餐廳 + 耳目一新樂園感受


Share


上一篇和大家暢遊「動感天地」,盡玩新的機動遊戲,而下半場就靜態一點,帶大家去飲飲食食和參觀樂園。

傳說中海龍王餐廳的無敵金魚缸是怎樣的?幾年之間海洋公園有什麼吸引的新景象?圖文並茂地帶大家出發!

海龍王餐廳

玩完「動感天地」,大伙兒乘海洋列車下山,目的地是「海龍王餐廳」。

在下未去過這地方,本來以為只是一間平凡的餐廳,完全沒有任何期望,想不到一入去就看見驚喜的畫面,原來餐廳位於海洋奇觀之內,背景就是超大型的水族館!

去過其他有魚缸的特色餐廳,頂多是有珊瑚魚或石班在玻璃後游泳,而這個餐廳伴餐的卻是超大型的鯊魚及魔鬼魚,在下覺得把餐飲和水族館這樣Crossover實在太漂亮了,激節讚賞!

這天的午餐,海洋公園安排我們吃聖誕期間的特別晚餐。等在下帶大家去看看有什麼吃。

脆炸帶子配香芒沙律

帶子炸得不俗,加上香芒的甜酸,味道的平衡不錯,不會太膩。

粟米南瓜忌廉湯

在下本身不太愛南瓜,但味道非常清甜,值得推介。

燒釀火雞拼炸牛柳配迷迭香汁

牛柳的質素還可以,重點在於火雞,這個聖誕必備菜色,在下以往吃過幾次,感覺肉質粗糙味道很淡,但今次這個吃入口感覺頗嫩,打破在下對火雞一直以來的不好印象。

栗子馬令千層酥

抱歉栗子不是在下那杯茶,而且頂底用上像「花尖餅」的材料,又硬又甜,切起來有點困難,個人感覺一般。

論食物質素是不錯,頭盤和湯比主菜及甜品出色,然而最驚喜的是價錢。

在下自小到大,覺得主題樂園的飲食是不合理地貴,恃著獨市生意比外邊賣貴幾成。這個餐如果在外面吃大概是百多二百元,在下心想在海洋公園吃應該要二百尾三百頭吧。

看餐牌,想不到價錢只是$198,分別是頭盤和湯只能二選其一。考慮到那無敵水族館景色,讓在下覺得如能坐在最近大玻璃的桌,會有「抵食」的感覺!

在下即時想到這些桌應該很難訂,問過經理之後,知道那些超等位的確是要早幾個月前訂,不過有一部分是留給Walk-in客,大家可以以碰碰運氣。

這餐廳營業至九時,在下覺得如果大家去海洋公園玩完一天,看完夢幻水都的「雙龍奇緣」表演後,值得在這裡吃個晚餐,特別是愛海洋生物的朋友,更加不能錯過。

海洋公園的公關臨走前送上圖中的海豚公仔,你覺得可愛嗎?

整體而言,這一間「海龍王餐廳」能給在下驚喜,值得推介!


海洋公園暢遊

吃完午餐,就是自由時間,各個博客和自己的朋友各自遊玩,在下就趁機會四圍走去重新認識海洋公園。

就讓在下以照片主導去介紹一下吧!

海洋公園內有不少小丑表演,和小孩打成一片,而且還操流利國語和遊客打招呼呢!

精品店內的毛公仔其實頗吸引,在下最喜歡這隻胖企鵝,印象中在下多年前好像買了一隻,有空去衣櫃找找。

另外吊在聖誕樹上的這隻浣熊頭也很可愛,但好像沒有發售…

這個大氣球是可以升上半空的,不愛機動遊戲的朋友可以一試。

大熊貓園的問題是「懶懶熊貓」在房內睡覺,只能從閉路電視看到牠們的睡姿,太可惡了。

新開的海洋奇觀,和以前在山頂的海洋館相比,感覺有點遜色,路程似是短了,也沒以前那麼壯觀,為什麼呢?
 

館內最吸引的,反而是這一批自由行的朋友,在中段玻璃頂的地方拿起相機和手機不斷拍,問題是閃光燈此起彼落像記者會,他們何時才知道拍攝玻璃後景觀是不能用閃燈的呢?

再度乘海洋列車上山,因為有VIP Pass的關係,在下再度挑戰「動感快車」,實在是太爽了,但想起之後自己入園就要乖乖排隊,就有點失落,哈!

旁邊有這個「熱帶激流」,看到圖中這一班婆婆敢於挑戰,還可以向在下的鏡頭揮手,就知道是很輕鬆的玩意。

「水母萬花筒」,館內的水母很有趣,特別是在不同顏色的燈光下顯得十分漂亮,怪不得竹野內豐在日劇《流星》中會為這生物著迷了。

對在下來說,最大問題在於館內的昏暗燈光加上水母的透明,拍攝時很難對焦,偏偏暗黑環境對焦就是 SONY NEX-5N 最弱的一環。

已經成為那些年回憶的「瘋狂過山車」,到了今時今日已經不再感到瘋狂,然而夕陽下拍攝又有另一番風味。

過山車旁邊的「摩天巨輪」,在日落的時份上去拍攝,感覺一流,特別是天氣良好的這一天,能拍到這樣的晚霞,機會難逢!

入夜乘吊車落山,方發現原來在山邊的「動感快車」入夜後是如此的美!喜歡拍照的朋友,敬請等待這個時候上吊車,捕捉動感快車入夜後飛馳的一刻!

下山後,我們沒有等「雙龍奇緣」表演,就在附近開慢快門拍攝水幕,效果也不錯,拍完後就結束了整個海洋公園的旅程。


事隔幾年後再去的海洋公園,給在下耳目一新感覺,新的遊戲和景點皆有心思,當中「動感快車」「海洋列車」「海龍王餐廳」在下極為欣賞,是真正能打動遊客覺得精彩的新意。

當然,玩意太多,的確給人有點雜亂不夠統一的感覺,但對於重視個別景點的精彩大於整體氣氛的朋友,海洋公園的確很能滿足他們的需要。

感謝海洋公園方面的邀請,在下很滿意這次的旅程,有機會短期內和其他朋友再去,到時再和大家分享!


「海洋公園動感天地激玩」相片集

[album: https://kenshin.hk/blog/blogevent/oceanpark/201112/|width=640|height=950|thumbnail_location=BOTTOM|thumbnail_size=14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38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香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