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動感天地,機動遊戲刺激試玩報告


Share


早前得海洋公園邀請,前往剛開幕的「動感天地」,盡玩多個刺激的機動遊戲,結果是激讚!當中「動感快車」刺激度肯定是全港No.1,而「翻天覆地」就是在下心中辛苦度No.1。

到底這些遊戲有幾精彩,在這裡以大量圖文為大家詳盡介紹!


早前得海洋公園邀請,前往遊玩只開幕數天的「動感天地」。在下已經幾年沒去過海洋公園,新鮮感十足,晨早起床出發去。

在門口已見人頭湧湧,當中大部分都是操國語的朋友,相隔幾年,海洋公園的遊客比例似乎改變了不少呢!

是日出席的博客大概有七八個,大家穿過色彩繽紛的聖誕裝飾及氣球,拍了不少照片,就直去海洋列車的車站。

在下上次去海洋公園還未有這部列車,等車只需幾分鐘,開車後燈光漸暗,頭頂的螢幕出現海底景觀,感覺有趣,但如果連左右兩邊的車窗都有畫面的話就更精彩了。

幾分鐘的車程就到山頂的另一邊,實在是太快太方便了!在下非常欣賞這項設施,要知道以往要上下山,乘搭吊車很多時要排長龍,現在有這個快速來回的選擇,對遊客來說是非常好的事,Well Done!

動感天地

新開的動感天地,就正正在海洋列車高峰站的旁邊,上一條電梯就到,方便無比。

上到去地方不算大,但非常集中,入口旁邊的是「超速旋風」,卡位採用滑翔機設計,可以拉動手掣調整機翼,最高可以升上30米,簡單來說就是升級版的「飛天鞦韆」。

在下玩的時候,是升上半空時有少少驚,但很快就習慣。轉動的速度一般,就算雙腳懸空也不會太刺激,調整機翼的影響亦不大,而最大的收穫是一邊吹風,一邊看風景,感覺不俗,適合想要低度刺激又沒有畏高的朋友。

「超速旋風」

刺激度:**
負擔度:**

然後到「橫衝直撞」,簡單來說就是碰碰車,車速好像比一般的高些少,但就算迎面相撞也只是輕微的Chok一Chok,是很溫柔的刺激感。

平常玩碰碰車是可以向任何方向撞的,但這個場中間有一個安全島,上面寫明「單方向行駛」。這東西有幾個影響,首先有個安全島在中間,撞衝直撞的機會減少,如果根據指示單方向行駛,頭撞尾不夠過癮,如果反方向行駛會刺激得多,但卻違反交通規則好像不太好。

也許樂園是為了安全才這樣做,但卻讓在下覺得刺激感大大減低,不夠過癮。

「橫衝直撞」

刺激度:*
負擔度:*

然後是動感天地的最大賣點「動感快車」,最多人排隊,目測有超過100人,不過我們作為VIP,可以直到上車的地方,其實有點不好意思呢。

這過山車採用雙腳懸空設計,坐上去檢查好安全設備後,腳下的鐵板就會打開退下,讓乘客感到壓力,之後就此出發。

上斜大概有60度,讓大家有點心理準備,然後就開始俯衝!

這個過山車無論是高度及時間都不算強,但勝在刺激感夠集中,基本上那幾十秒完全是無間斷地投入忘我境界,而最刺激的不是360度大迴轉!

是一些突如其來的扭動,包括衝上斜然後突然下墜,還有高速行駛中以路軌為軸心突然轉向扭動,這些讓在下覺得自己像會被拋出去的刺激感超強,加上這過山車倚山臨海而建,看著懸崖大海,刺激度進一步提升!

在下玩完後,鐵定這是現時香港最刺激的機動遊戲,論感覺,如果大家有去日本富士急玩的話,這個「動感快車」其實和「高飛車」接近。

在下十月份就曾挑戰過「高飛車」,親身經歷過90度爬升及121度的俯衝,所以對「動感快車」的刺激感有點免疫,但對於一般人來說仍然是個大挑戰,在下百分百推薦,必玩!

「動感快車」

刺激度:*****
負擔度:***

再來是「翻天覆地」,看到圖片你大概會知道這是「海盜船 + 洗衣機」的機動遊戲。坐上去後,安全設施比「動感快車」更強,已心知不妙。

在下本身的體質是不適合玩「海盜船」,不是驚,而是感覺辛苦,小時候上過海洋公園的「賊船」,下來後差點想嘔,自此就不再玩了。

今次看在什麼都試加不用排隊,就再挑戰一下。一開始「自轉」的洗衣機模式沒什麼問題,但隨著那個鐘擺不斷拋高,海盜船的感覺出現了。

擺動到極點,就是整個輪在22米的半空倒轉而接近停下!這感覺的確刺激,在下很享受,但衝下來的時候就支持不住了。而且這個360度大迴轉還會來兩三次,最後一次懸空停下的時間最長!

沒有搞錯的話,在360度大迴轉的時候應該是沒有自轉的,如果有的話,恐怕……

老實說在下玩完有點後悔,但當然這是個人體質問題,同行的博客都大呼刺激,如果你是一個能享受海盜船快感的人,這個「翻天覆地」的吸引度絕不下於「動感快車」!

「翻天覆地」

刺激度:****
負擔度:*****

剩下一個「雷霆節拍」我們沒有玩,但根據玩完的朋友所言,刺激感比想像中高。接著我們有幾張攤位遊戲券,於是就去拋波波,輕鬆一下,順帶一提,大獎是薑餅人,造型頗佳,有能力吸引人為了他不斷玩!

整體來說,海洋公園這個「動感天地」教人驚喜,刺激度應該能滿足八成香港人的需要,是在下這樣變態跑去日本玩高飛車才有點免疫,但仍覺吸引,絕對適合好動的後生仔女一起去玩。

如果是情侶的話,就一起坐上動感快車,進行愛情考驗吧!傳說能手拖手完成整個過山車之旅,是會得到幸福的……

P.S. 全部相片以 SONY NEX-5N 拍攝,你最喜歡哪一張?

「海洋公園動感天地激玩」相片集

[album: https://kenshin.hk/blog/blogevent/oceanpark/201112/|width=640|height=950|thumbnail_location=BOTTOM|thumbnail_size=14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964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香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