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紅花坂上的海》優先場,劍心送你免費門票


Share


宮崎駿企画編劇,2011年日本電影票房No.1力作,由長澤正美、岡田准一聲演的《紅花坂上的海》,明年1/19公映,本星期日將舉辦優先場。

《劍心‧回憶》現送上多張門票,讓你免費率先欣賞,有興趣得到的朋友,請按入留意詳情!


宮崎駿企画.編劇,宮崎吾朗監督,吉卜力工作室最新力作《紅花坂上的海》,是2011年票房No.1的日本電影

故事講述少女松崎海(長澤正美聲演)每天都會在山上升起航海訊號旗,盼望可引領去向不明的父親回航。這個在山坡上經營民宿的女高中生,既然上學又要處理一群精靈趣怪的住客,每天都已經忙得不可開交,但因為一次偶遇,令她邂逅到學校的萬人迷──新聞社社長風間俊(岡田准一聲演),並雙雙捲入了課外活動大樓的熱血保衛戰﹗

本來初戀正悄悄萌芽,卻因為海父親留下的秘密而快被摧毀?﹗年少輕狂的青春浪漫,就在這條盛放著紅花的山坡上展開﹗

電影由宮崎駿親自擔任企画及編劇,並由跟他合作多年,曾參與製作多部吉卜力動畫,包括:《千與千尋》及《哈爾移動城堡》的金牌拍檔鈴木敏夫出任製片。電影主題曲由手嶌葵主唱;至於配音方面,請來長澤正美及岡田准一聲演男女主角,還有竹下景子、石田百合子、柊瑠美、風吹純、內藤剛志、香川照之、風間俊介和大森南朋等。

電影改編自同名原著漫畫,於80年代初連載在《好友》雜誌之內,當時卻未能成書,但令宮崎駿留下深刻印象;在完成《風之谷》後,宮崎駿更生起將《紅花坂上的海》改編的念頭。

1995年,近藤喜文成功監督了由宮崎駿編劇,改編自另一少女漫畫家柊葵的作品─《夢幻街少女》為電影。《夢幻街少女》的成功令宮崎駿再次重提將《紅花坂上的海》變作電影的可能性,可惜未獲接納。直至近年市民大眾都開始對昔日時光懷緬起來,宮崎駿方覺得是時候將這套出色作品重新包裝,搬上大銀幕。

事實上,宮崎駿已不下一次表明,《紅花坂上的海》最吸引他的地方,是故事中那份純真地愛人的心。當中的少年男女主角阿海和阿俊都是很純潔、很直率的一代人,但對異性又不失尊敬;即使面對切身處地的困難,他們都只會用自己力量,勇往直前地去解決。這些正是宮崎駿希望仔細去描寫的。

今次《紅花坂上的海》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宮崎駿特別將時空編定為1963年,亦即東京奧運前一年的橫濱作為故事舞台;那是屬於所謂「團塊世代」(指日本戰後首個出生高峰期,1947-49年出生的一群)的年代。據宮崎駿所講,那時的日本剛從戰爭中逐漸復甦,還未有首都高速道路等建設,交通很混亂,海港和河流都被污染。雖然如此,卻是個貧乏但有希望、純真而有活力的年代;是一個美好的時代。宮崎駿更對新作有無限寄望,「希望觀眾看完會覺得自己有過這樣的青春,自己也想活出這樣的人生。」

今次是宮崎父子繼《地海傳說》後,相隔五年再度拍檔,父親宮崎駿繼續負責劇本創作,而繪製手稿的工作則交由兒子吾朗負責。監製鈴木敏夫形容「是吾朗把宮崎駿的劇本變成了現實的東西」。

香港版預告片

手嶌葵 さよならの夏


這部電影將於明年1/19在香港上映,但各位本博客的讀者可以率先免費欣賞!

在下早前收到角川洲立 (Kadokawa Intercontinental Group) 的合作邀請,由在下送出多張優先場門票與本BLOG讀者!

優先場詳情如下:

《紅花坂上的海》優先場 (原裝日文版)

時間: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下午四時
地點:MCL康怡戲院

參加方法如下:

1. 在 Facebook 上,Share這一篇文章(請按本文頂或底的小正方形 Facebook 按鈕,或以下連結)

按此 Share

2. 到《劍心‧回憶》的 Facebook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KenshinFB
3. 於「《紅花坂上的海》優先場,《劍心‧回憶》送你20張免費門票」的Post中,寫下一句你想看這電影的原因

在以下時間,最快留言而符合以上留言條件的 4 人,將可各自獲得《紅花坂上的海》優先場門票兩張。

2011/12/15(星期四) 下午6:00
2011/12/15(星期四) 下午10:00
2011/12/16(星期五) 下午2:00
2011/12/16(星期五) 下午6:00

時間將以Facebook的系統時間為準,例如第一階段,頭 4 個顯示為6:00或以後的留言方能得獎,5:59的不計數。

每人只限中獎一次,未曾中獎的朋友可以不斷參加。

留言內容不限,但必須合理,嚴禁粗口及人身攻擊,在下保留刪除任何留言的權利。

得獎者請於2011/12/16(星期五) 下午10:00 前主動寄 Email 給在下 [email protected] ,寫明以下資料:

身份證姓名:
手提電話號碼:
Facebook名字:

在下會在最遲星期六安排有關贈票事宜。

有興趣的朋友,請踴躍參加,及介紹給你的朋友,一起觀賞這一部《紅花坂上的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01  |   文章分類: 讀者有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