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亞洲遊戲展「社交鐵人」日薪一萬筍工之我見


Share


上班三天,日薪一萬,學歷不限,經驗不拘,工作範圍是和Twins及明星影相發微博,還有奉旨打機和做龍友拍Game Girl?

SONY 公佈了「社交鐵人」筍工戰,公開招請一人去做上述這份絕世筍工。在這篇文中和大家看看這個計劃的精彩之處,還有參加者在通往取勝的路上將遇上什麼困難和危機。


在下早於星期四已經看到報導並留意這個活動,因為在下打機資歷二十年以上,過去曾多年在亞洲遊戲展 ASIA GAME SHOW 為 SONY 做遊戲活動司儀,今次主題「社交網絡」又是在下近年最有興趣的,可以說是「完全開正在下果瓣」,故此不斷追蹤這活動的發展。

今天 SCEH 公佈了詳情,內容如下:


PlayStation®「社交鐵人」筍工戰

學歷不限、經驗不拘、最緊要多人「Like」!

待遇:日薪一萬,PS Vita一部

工作範圍:
– 與遊戲展大使Twins及一眾明星影相發微博
– 試勻百款PlayStation®遊戲
– 尋找game girl沈佳怡,成為網絡九把刀
– 與世界級遊戲製作人交流

求職流程:

Send履歷:
– 即日至12月1日6pm, 將求職相片或YouTube連結(連截圖)加上140字描述電郵至[email protected],主題標明PlayStation®「社交鐵人」筍工戰

鬥多Like:
– PlayStation HK會於12月1日10pm同步把參加者相片及影片在Fans Page指定「社交鐵人」album內發佈,求職人可為其參賽相片及影片「拉票儲Like」直至12月2日10 pm,PlayStation HK會於12月3日公佈最後結果

贏面試:
– 獲得最多「Like」之首5位求職人將可晉身4/12的最後面試,爭取「社交鐵人」一職


以上是官方的公佈,而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董事項明生對傳媒透露:

登入社交網絡平台已為年輕人「例行工事」,名blogger、網絡短片達人極具影響力,故今屆遊戲展首次招攬社交鐵人,在展期首三天每日在社交平台宣傳遊戲展,包括每日在個人網誌更新活動詳情,與藝人影相發微博。「佢哋仲要發掘gameshow嘅沈佳宜。」他說鐵人要每日為20位gamegirl拍照寫網誌,「九把刀都係喺網絡寫女仔先紅」。

在下很多年前第一次做 AGS 活動的時候,已經認識項明生,當然他是否記得在下是誰就不知道。一直以來都頗欣賞他在市場及公關方面的表現,而今次看來他又做了一件精彩的計劃。

一萬元一日,看似誇張,但換個角度看,用三萬人工這一點就可以吸引傳媒採訪報導,肯定抵過賣廣告,而且這計劃遠比賣廣告更有病毒效應(Viral Effect),身邊已經有不少朋友在討論,還有不少人高呼「返工仲有PS Vita送,真係超荀」說要參加,可說是「用社交網絡作武器在傳統媒體上作戰」的一個精彩玩法。

然而效果不只公佈這一刻,看求職流程中「拉票儲Like」的部分,不就是很多 Facebook Page 用以增加粉絲的方法嗎?得 Like 最多的獲獎,參加者為了取勝必須拉票,而去 Like 就等於 Like 了那個 Facebook Page,當中有很多是平時沒留意 Playstaion,只為了投票而 Like,即是新客,而他們投完大部分都會繼續 Like 而不會去 Unlike 那麼麻煩。

現時 PlayStation HK 有約 55600 個粉絲,看看活動完結後會多了幾多粉絲?

而從五強中選出「社交鐵人」之後,又會有採訪報導的價值,肯定會有人問得主對於日薪一萬有什麼感想之類,少不了 James 頒發委任狀和他握手之類的照片,又可成功見報,也可在網上流傳。

到了遊戲展期間,這位達人因為有光榮感和使命感,肯定會訓身狂 Post,由朝早搏殺到夜晚,而他發的微博 / Facebook / BLOG,一來可以為遊戲展帶來網絡宣傳效果,二來這位達人也會因而多了很多粉絲,可算是互惠互利之舉。

不過,這活動是否人人適合?想贏的話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在下於這裡稍為分析一下。


首先,「拉票儲Like」的活動只有24小時,想入圍一定要事先好好準備。要得到 Facebook Like,平時在 Facebook 的人脈一定要廣,基本要求是要有幾千個 Friend / 粉絲吧。

但這還不一定贏硬,因為要得到 Like,還有太多特別的招數了,試想想區議會選舉有政府監管都有大量種票,要在 Facebook 種票有多難?故此想贏的話,除非你粉絲過萬,否則要想定一些輔助計策了。總之千萬不要以為求職的相片及影片拍得好就行,在這階段「動員力」的影響遠大於「求職實力」。

而入到五強,就變成面試,既然要面對面,外表的影響當然大,因為這職位是代表 SONY,也會成為傳媒的追蹤對象,接近是代言人,故此 SONY 一定會找形象健康吸引的人去做,蘋果報導中用上韋韋及明仔,個人認為是就外表的基準,宅男宅女要贏,請找專業形象顧問急救一下。

看報導,工作日期是12/23-25,請留意是星期五至日,這代表什麼?有正職的朋友就最好避免參加了。

有正職人士,要做好這份工,一定要在12/23請假,問題是,做得「社交鐵人」肯定會有大量傳媒報導,同事中一定會有人知然後傳遍整家公司,包括你老闆。既然不可能隱瞞,你夠膽開口和老闆講,因為秘撈所以要請假嗎?

最後,如果你成功,你得到的除了三萬元和人氣之外,還附送很多「酸葡萄」的人身攻擊,你有信心像明仔那樣做到笑罵由人嗎?


會這樣高調用社交網絡出擊的知名品牌不多,而會玩得這樣徹底的更少,故此在下會繼續留意這活動的發展,且看看這個「社交鐵人」有多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45  |   文章分類: 社交網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