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美酒佳餚配「Jazz X Wine X Gourmet」Brunch 博客活動


Share


早前收到公關邀請,出席一個「Jazz X Wine X Gourmet」的Brunch活動,顧名思義,就是有歌、有酒、有美食,非常適合在下。

到底這三項享受怎樣才是配合得好?這天就由樂評酒評人Ronny Lau及香港爵士樂會主席Peter Lee,為我們作初步介紹。

 

舉辦的地點位於中環的 Le Moment,是在卑利街的一家咖啡室,平時極少機會走在這條街,因為距離SOHO有一段距離,有SOHO的風貌,而不會有太多人,感覺不錯。

去到才知道原來開兩場,第一場是傳媒專用,而我們Blogger就在第二場。現場看見不少熟悉的臉,例如Jonathan、胃食妹,還有介紹今次活動給在下的石先生。

這一天總共有三道菜,而每一道都配上不同的餐酒配搭,由樂評酒評人Ronny Lau,還有香港爵士樂會主席Peter Lee,為大家介紹酒的來源,音樂的特色,與及和該款美食的配合。

第一道是前菜「Spinakopita」,外表像咖哩角,其實是希臘的傳統口味,內有菠菜、雞蛋、芝士、蔥蒜等,打散切碎後釀入酥皮焗成,吃時感到有田園的清新。

配合的是這一支 TERRE di GER 白酒,來自意大利,也許是前菜的份量太少,未能感受到兩者如何配合。

之後是主菜「紅莓醬蘋果配鴨胸」,論賣相和口感是很特別的,不像平時看到的鴨胸。醬汁是用紅莓蘋果再加上月桂葉、百里香等香料調製而成,吃的時候味道微甜,感覺清新,讓在下想起中菜用生果來入饌的味道。

而配的是來自意大利西西里島SICLIA酒廠的紅酒,根據主持所講,這是酒廠未正式賣酒,這酒是他們從特別渠道入手的。酒並不複雜,不用陳年不用透氣,即開即飲,一如西西里島島民奔放的性格。而紅酒的味道微酸,和紅莓蘋果的生果味的確有不錯的配合。

最後是甜品TIRAMISU。這個在下吃得多,先說表面的芝士非常不錯,十分軟滑就像溶化,而下層手指餅層酒味濃郁,是在下喜歡的組合,然而平常Tiramisu的手指餅層是在中間,而這個卻在底,個人覺得如果加回一層餅底的話將會更美味。

配酒是意大利北部ASTI地區的有汽甜酒,同樣是未公開發售的,連招紙都未有!一直都知道有汽甜酒配甜品,但試的機會不多,而今次飲,汽泡和微甜的酒不會搶去甜品味道,更能進一步帶出其味道,是個人認為全晚的最佳組合。

既然是「Jazz X Wine X Gourmet」,又怎少得了Jazz?主要就由香港爵士樂會主席Peter Lee為大家介紹音樂和美酒怎樣配合,更向我們展示了一些歐洲的Jazz音樂。

而同時Ronny Lau就主力於酒的介紹,除了介紹那三支酒外,也和現場參加者交流,回答品酒心得,而最有印象的一點,是他說很多人品酒時不斷搖動酒杯,是錯誤的!

他說葡萄酒本身已有揮發性,酒杯設計就是為了保留已揮發的餘香。一杯酒可以展現的酒香不多,不斷搖的話只會加速香氣流失,對品酒會有負面影響,受教了!

繼續聊天時,在下突然發現今次出席的公關公司人員是全男班!大家也許會知道做公關的絕大部分都是女性,全男班組合是在下參加博客活動以來的首次,當然要拍照留念,而靚仔還是留給朋友欣賞好了,哈!

大家一起聊到約四時許,就結束了這一次充滿文化和香氣的活動。

其實這次是「第四屆香港國際爵士音樂節」的前奏活動,爵士音樂節將於9/25至10/2在西九文化區舉行。會有來自24個國家超過300名頂尖樂手來港交流演出。喜歡JAZZ的朋友,就千萬不要錯過了!

詳情可以到活動官方網站 www.hkijf.com 瀏覽。

另外,本文所有相片,都是用 SONY NEX-C3 拍攝,大家覺得效果怎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55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神之水滴, 美食分享, 試菜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