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倫咖啡(八) 小敗犬大作戰(二)


Share


周秀娜︰「香港的女性……事業型比較多,可能就是太tough了,所以這方面(愛情)就會比較輸蝕。」

劉浩龍︰「香港女孩非常獨立、非常有話事權,雖然妳們掙很多錢,雖然妳們很厲害,但記著——下班後妳就是一個女生。」

 

上回對「小敗犬大作戰」作了一個簡單的介紹,這次將會對各參賽者作個別評論,還是先作聲明,以下內容純屬個人意見,當中包含了主觀的成份,或者會對部份人仕造成心靈上的創傷。如果妳是相關人仕及其親友,喜愛對號入座、和不能接受批評者,閱讀本文前敬請三思。

首次不能否認的是,這是一個商業節目,不能免俗地在製作上會有一定的商業考慮,但這是否代表整個節目都是做show都是假的?也不盡然,那五位參賽者的言行其實也透露了一定的真性情,而且具有正反兩面的參考價值——至於整容是不是要去詩x?買化妝品是不是要去莎x?Who cares?

首先談談於第六集被判出局的Winny。

某程度上我很認同讀者DV的看法,敗犬泛指年過三十五而感情生活一片空白的女性,這個Winny怎看也頂多二十出頭,她在被判出局時喃喃自語︰「本來我打算七月全情投入(比賽),現在書又沒得唸,比賽又沒得參加,那我幹甚麼才好?」——一個還在唸書二十出頭稚氣未除的小妹妹覺得自己是敗犬?有沒有搞錯?小妹妹貪玩報名參加就算了,那些名人評判究竟在初選時幹嘛的?竟然挑個小妹妹進來?

有陰謀論指Winny因為是非最少所以被判出局,我對此說法不置可否。而事實上她是唯一一個參賽者是從來沒有去健身中心做運動的,但其他活動如剪髮、買衫、化妝、食飯等她就逢請必到,這種「練精學懶」的性格惹起評判不滿亦無可厚非,加上她至少得再過十年才有資格自稱敗犬,所以她首位出局也是合情合理的。

第二個是我個人最欣賞的Sharon,這位唸機電工程的女生的確有潛質成為敗犬,她不化妝、寡言慢熱、不懂與異性相處,但她還是鼓氣勇氣參加了這個比賽。

她每次拍攝都有出席,而且從不遲到,她也是唯一一個能夠堅持到健身中心做運動而做出成效的參賽者。我欣賞她的堅持、認真,而且她本來的樣子就不差(她也是唯一一個覺得自己不需要整容的人),打扮之後其實也有一定吸引力,希望她能夠早日克服寡言慢熱的弱點,學懂與異性相處的方法,然後脫離敗犬潛伏患者的行列吧。

第三個是讀者北原指本是模特兒「做媒用」的Kiana,他更找到Kiana的模特兒照片︰

拿,證明左化妝同服裝對一個女仔黎講係幾重要啦!(當然攝影師亦應記一功)

至於這個節目會不會是為Kiana度身訂造捧她的?我認為不是。

我有兩位朋友也是入行多年有工開冇名出的model,要曉得現在幾乎是有胸有臀的都跑去當model,導致資源分配很緊張,所以公司根本不可能會放這麼多的資源為Kiana這種質素的「模特兒」做一個節目。

當然,我不排除Kiana是自己想上位所以參加這個比賽,但以她的身材樣貌來說,如果她是一個普通人那還滿漂亮的,但如果要當一名模特兒的話,那就未免不入流了。

最後不得不談的是Coco和Renee這對冤家兼是非精。

我對Coco最大的印象就是她「好想贏這個比賽」,而不是「好想令自己嫁得出」,這個女人根本連最基本的輕重都分不清楚,就算她能夠完成整個比賽,也不見得她能夠從此脫胎換骨。

但有一點我覺得她比其他四位參加者都優勝的,那就是她夠造作。

沒錯,雖然網上幾乎全部聲音都是在圍插她相貌奇特(陶傑認為她似「女版林一峰」)、聲線行為造作、性格難頂,但是看到第六集她跟男生speed dating時的表現,她是那種會主動討好男生、會裝弱者撒嬌的女人,這點在男女交往初期可是非常有力的武器。而且Coco在使出忍術‧濃厚喬裝術之後,她的樣子就變得順眼了,所以如果要挑一個參加者作例子來說明化妝的重要性的話,我一定會選Coco!

當然,只要她的性格仍然是如斯惡劣,她仍然是敗犬帶菌者,因為她在市場定位方面出現嚴重錯誤——她把自己定位為公主,很抱歉,她不是,不會是,不可能是。

至於Renee,網上很多人都說她最漂亮,我覺得她只是比其他人會打扮,但不要緊,男人是眼睛的動物,從speed dating的四個男生有兩位都對她最有印象便知一二。當然她自我中心、不friendly、經常遲到、不認錯不反省等等等等這些性格特質是從外表上看不出來的——她上一任男友忍了她三年才出家,相信精神層面已經達到明鏡止水的級數。

如果「小敗犬大作戰」這個節目的「變身」仍然停留在外觀上的話,相信她不會有甚麼得著,也不會有甚麼改變,江山易改,犬性難移。

其實直到第六集為止,「小敗犬大作戰」仍然沒有為參賽者最致命的病因——性格,進行改造,只集中在改變外觀之上。

畢竟,外表只能幫助妳得到一個男人,但要留住一個男人,性格才是核心價值啊。


劍心補充:

如果不是愛倫寫的話,在下應該會去寫這個節目。

網上對這節目的負評很多,但來來去去都是說這節目假,造馬之類,完全沒有新意。

上一回在下已經說過,看完節目能否有所得益,是看個人的觀點角度。

你當成一個八婆節目看而去揭內幕蒼疤,實際上只證明你也是一個愛看愛講是非的八婆而已。

但如你能從中找出可以參考的地方,從而對自己加以警醒改善的話,這個節目就會變成有價值,你也成為一個積極進取的人。

本來在下就習慣了從日劇中看人生,在保證是假的戲劇中也能有所得著,為什麼這一類真人Show不可以?

因為無論多假,節目也能反映出一部分的現實。

在下雖然認同愛倫所說,「要留住一個男人,性格才是核心價值」,但也如她所說「江山易改,犬性難移」,要在短短幾個月內改變性格,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但外表改變了,起碼有機會「得到」一個男人,說不定人家是M,喜歡被人食住,這樣就可以維持下去,總比連得到機會都沒有好。

現在就看看發展如何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79  |   文章分類: 愛倫咖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