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 MR 雜誌專欄文章之(1)


Share


這是在下刊於《MR》雜誌網站的稿件,主題是「幸福」。

由兩張網絡上廣泛流傳的照片,和大家一起感受什麼是幸福!

 

大家好,在下是劍心,是博客《劍心.回憶》的作者。

今次有幸得到MR雜誌邀請加入,撰寫網上專欄,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新的感覺。

在下喜歡在社交網絡分享有趣的故事和照片,除了讓自己的Facebook專頁及微博內容更豐富之外,更可以從網民的反應看到人生百態。

而當中「感人」和「搞笑」的分享是最受歡迎的,今次率先和大家談談「感人」的部分。

近期有兩張照片最多人「Like」,第一張是來自一名19歲的烏克蘭攝影師,他在花園無意中捕捉到動物的愛!

一隻雄性蜥蝪抱著鮮花向雌性蜥蝪求愛,兩隻動物形成一個心形,突然雌蜥蝪失足跌落,雄蜥蝪伸出手進行英雄救美!

而最終牠們都安然無事,一對「新人」更笑著面對攝影師的鏡頭合照。

作為人類,你覺得你的浪漫和幸福感是否勝得過這一對蜥蝪?

我們身處於繁忙的都市,很多時都為生活奔波,忘記了為身邊人製造浪漫和驚喜,甚至忽略和別人好好相處的重要性,生活縱富有,但不幸福。

就讓以下這張照片喚醒你,「幸福」的感覺是怎樣的。

這張名為《幸福》的照片,拍到徐州街頭一個清潔工人,抱著孫女作鼻吻。

照片最初在討論區發出,之後被放在微博上,很多人看完覺得這老人地位不高,卻為社會作出貢獻,同時為孫女帶來溫暖,十分感動,於是不斷轉發。

直到現在,經過不同途徑轉發數量已突破十萬,成為最近的網上熱話,甚至打入傳統的媒體,有記者加以追縱報導。

大家看完這照片感覺如何?有沒有感到一陣暖流在心?

希望大家在忙碌之餘,也偷閒一下,在休息的時候關心身邊的人,打個電話向朋友問好,讓幸福的感覺傳開去。

而在下就盼望,將來能有機會和能力拍出這樣精彩的照片。

《MR》網上版原文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47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