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東方酒店 Clipper Lounge 意式海鮮自助午餐


Share


早前收到文華東方酒店的公關邀請,和兩位殿堂級飲食博客前往該酒店的 Clipper Lounge 快船廊,享用意式海鮮自助午餐。

這個自助餐,由環境到食物,和其他酒店有相當分別,到底有什麼特色?讓在下圖文並茂介紹吧!

 

對文華東方酒店的印象,主要是舊式、典雅、還有張國榮。很多年前光顧過一次,還有印象的只得巨型梳乎厘,但原來近年酒店已經悄悄改革。

文華東方比其他五星級酒店更早打入社交網絡界。其Facebook及微博發展得有聲有色之餘,更會主動出擊,邀請博客前往試吃,而在下早前就有幸被邀,在午飯時間品嚐Clipper Lounge快船廊的意式海鮮自助午餐。

去到酒店,踏入餐廳,第一個印象是細,可能是其他酒店自助餐範圍的1/2至1/3左右,也沒有吸引眼球由廚師即場煮食的開放式廚房,連切魚生的師傅都沒有。

其實這是很多人對自助餐的一貫感覺,如果把這裡視為吃商務午餐的地方,感覺就會很不同,不想靜靜地坐著等服務,有活力的中環客會覺得吸引。

那天下著雨,在下帶了雨傘來,一進來已有侍應替在下拿走安放,換回這個有文華Logo的牌,很貼心。

座下後在侍應介紹下叫了一杯夏日特飲,這是用Guava及Grapefruit果汁調製而成的,非常適合夏天,搞得在下之後連餐茶都放棄,飲盡這一杯。

作為一個博客作者,相機先吃是必然的事,而且今次是公關邀請,就奉旨出外大拍特拍了!事關很多酒店都不讓食客去拍自助餐食物的,在下其實不知道原因是什麼,難道怕食客的攝影技術差會影響生意?

最吸引的是中間幾架木頭車,為細小的空間帶來特色,搶眼的肯定是這一架「火腿車」,有七款選擇,款式比起很多自助餐都豐富。在下本身不太好火腿都被這個吸引到每種試一塊去。

海鮮方面款式很多,如圖所見,有青口、鮮蝦、翡翠螺、阿拉斯加蟹腳,甚至是瀨尿蝦及蟶子都有,特點是每種份量都不多,食客有水準不會搶吃,不夠的時候廚師也很快補添,這樣輕鬆有禮才是自助餐應有的模式,主打商務客的餐廳和面向一般市民的自助餐,分別就在這裡。只是因為在下那時正經歷長達三星期的肚瀉所以沒有吃這些海鮮。

而生蠔則在另一邊,有數款,同樣是數量少,但廚師勤力地補給,保持新鮮。

而魚生不是我們平時吃的模式,而是加上了意大利醋、橄欖油、黑胡椒等來調味。這一種意式食法在下非常欣賞,因為太多香港人不懂日式食法,例如把Wasabi放進豉油內拌勻之類,未能真正了解醬汁如何配合刺身,反而這一種由廚師調好味道的食法會更適合香港人,推介。

意式頭盤的選擇也有很多,由飯、意粉、以至沙律和煙三文魚等,非常豐富,比例比其他自助餐都高,也許是迎合中環人愛健康飲食的潮流吧?

頭盤方面在下選了七款火腿,主要是給相機吃的,拍完後在下全部都小試一口,始終火腿還不是在下的那杯茶,因為不是太愛乾的東西。

於是就換上濕的刺身。種類其實不多,都是大家常見的三文魚吞拿魚之類,還要同一類魚有切片及切粒兩款,不過如之前所說,用意式油和醋調味的食法非常好,第一口會吃到醬油的味道,之後就會感受到肉質的鮮甜,特別是在下之前吃過不少像擦膠的魷魚刺身,在這裡卻是完全另一個層次非常嫩滑,可說是能讓食客對刺身改觀的精彩。

淺吃了頭盤後,下一個目標是主菜,又帶大家出外走一轉吧!

和頭盤相比,主菜的特色度和種類就沒那麼多了,如果說一般自助餐頭算和主菜的比例是4:6的話,這裡就變成了6:4,如果你吃自助餐比較偏愛主菜如在下就要留意了。

這圖是在下當日能拿的所有主菜大集合,可以說是「貴精不貴多」。個人推介最右邊的羊肉粒和左邊的意式豬扒,而中間的你沒有看錯,是干炒牛河,公關早就提醒我們,這個牛河的口味可能會因為廚是西餐出身而變得比較「獨特」,結果出來河粉炒得不錯,味濃而爽滑,但牛肉就炒得有點老,再加上已經涼了一會兒就有點失望了。畢竟,中式炒粉麵還是即炒上桌的食法最佳,放在自助餐有點非戰之罪。

公關之後為我們帶來意式烤乳豬 (Porcehtta),這可說是所有主菜之中最有特色的一款,雖然已經攤涼了很久,但入口仍然吃得出外脆內軟兼嫩滑,可以想像如果剛出爐的話應該會是這個自助餐的必殺菜之一!不過,似乎不是人人都會接受得到看到兩個可憐的豬頭放在砧板上的吧……

相比起主菜,在下更愛甜品,又帶大家出去看看擺陣。

圖中是在下所能拿到的所有甜品杯,正中間的是在下最愛亦最有心得的Tiramisu,不過這一家的味道比較輕手,不是在下那杯茶,反而左上角的巧克力慕絲在下更愛,慕絲超軟滑之餘,面頭那些「鍍金」的粒粒又帶來咬口,正是在下最喜歡的混合口感!此外後方正中的Panna Cotta也不錯。

此外還有松露巧克力,平時小吃一兩粒還好,但在自助餐中當甜品似乎有點Heavy了。

最後公關為我們帶來一些以為是裝飾,實際是巧克力棒棒的東西給我們,明顯這是適合拍照多於吃的,哈!反正在下本來已經吃得很飽了。

這個自助午餐,星期一至四 $298,星期五則收 $318,另外加一。意式海鮮自助午餐主題會做到本月底。

個人覺得,當其他自助餐多以大量選擇為主的時候,Clipper Lounge就改以質素取勝,可說是「貴精不貴多」。特別是公關說他們近兩三年轉變了策略,請了新的大廚設計出適合香港人口味的Menu,質素和口碑都大幅提升,故此如果大家是幾年前光顧過的話,不妨再試試,看看有多大分別。

總括來說,如果你是愛主菜的話,這裡「可以一試」,愛頭盤及海鮮的朋友,就是「應該一試」的程度了。

Clipper Lounge 快船廊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 5 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
電話:2825 4007
開飯: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94


這天和在下一起出席的,有著名飲食博客「搵食能手」及「食記M」。

在兩位殿堂級Food Blogger面前,在下就只是一個飲食初心者而已,席間趁機會詢問他們很多有關飲食BLOG界的趣事,聽後讓在下大開眼界,更進一步了解香港BLOG界另一邊的生態。

最難得的是,我們三人都是帶DSLR出動。為什麼難得?

大家要明白,要全桌人不介意在下拍食物,不易,同桌有人一起拍,更難。

同桌三個人同時舉起DSLR拍食物,不是求其放上Facebook Share,而是全部都講究擺位景深的,還是在下的第一次。

看到他們BLOG中展示的照片,讓在下有加倍努力用Photoshop執靚的決心呢!

所以,要好好用文字記住這個「同桌同路」的美好感覺。

希望日後再有機會和一眾有實力的名飲食博客在活動中相遇,讓在下多多學習和進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44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自助餐放題, 試菜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