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X Red MR 博客活動 ~ 梁芷珊示範Red Mr Table直擊


Share


早前在下出席新浪微博主辦的活動,地點在Red MR卡拉OK。

主題為在Red MR Table上的微博功能,但真正吸引的不是這功能,也不是那張桌,而是親身示範的老闆娘梁芷珊。

帶大家走入全Red MR最大的房間,了解這卡拉OK有什麼特別!

 

早前在下應新浪的邀請,前往銅鑼灣的Red MR出席活動。

其實在下出發前並未有認真留意內容,說是有什麼微博的功能,而在下主力出席的理由是因為那張傳說中的電子感應桌「Red MR Table」。

這桌是Microsoft的產品,名為Microsoft Surface,在香港現時只得三個地方有用。在新聞已經聽得多看得多,但親身試還是一直沒機會,因為現時Red MR只有六間房有這張桌,平日夜晚最低消費$3000,假日最低消費$6000,對沒有太多喜歡唱K朋友的在下來說,要包房玩根本是不可能。

於是這晚放工就直去皇室堡的Red MR,上到去裝修和員工感覺好像是電視劇中的夜總會那樣,經過九曲十三彎的帶路,終於去到我們所在的大房。

一入去,發現大得離譜,應該比起一個普通班房還大,保守估計四五十人也沒問題。

捉了經理來問,原來這是全Red MR最大的「Red MR Room」,有無敵海景、Xbox Kinet、上網電腦,當然少不了Red MR Table。

然而這房平日晚上最低消費$10000,假日$20000,可能是在下一生人唯一一次入這間房的機會,幸好這晚估計現場環境漆黑,帶來了DSLR及有關配備,開工四圍拍!

第一時間當然是去眾人圍住的Red MR Table,初步感覺就是一部大型的iPad,但當然技術不同,一定沒有iPad那樣順暢。

最吸引還是侍應丟一張名片上桌,就會自動出現「MY ORDER」,有點感到現實與虛擬世界混合的夢幻。

趁人不多的時候,在下發了一個微博,就出現在桌上。這個微博的功能,暫時只限顯示有 #RedMR# Hashtag 的微博,沒法輸入,更沒法Reload,要人手關掉再開才能更新,似乎功能尚未完善。

而現場漸漸多人,有人在交換名片,有人在玩XBOX Kinect,從認識的人中了解,這一夜出席的人主要有兩種,第一是在新浪微博有V,而且粉絲人數最少一千幾百的人,第二是MYSINABLOG排行榜頭位的Blogger,共二十多人。


不久侍應就端出食物,這一晚的主打是爐端燒,水準還不錯,特別推介右邊那個煙肉露筍卷,感覺健康一點(真的嗎?),有肉的香和露筍的爽口混合在一起,在下結果吃了三四串。

接著正式開始這晚的聚會,首先就由新浪大員Salina開始介紹這晚的活動,而當我們拿起相機準備拍的時候,她就神速拿起小浪在手,果然是十分熟練的公關呢!

之後就是主角登場,Red MR的老闆娘,梁芷珊。

去K到有老闆娘出場招待,的確是前所未有,而在下一直很欣賞她,因為她是執行在下常掛口邊的宗旨「CHANGE」的一個成功代表,在下會於文末講講她。

她一出場就展現大將之風,很有壓場感,發言也相當清晰,就是有讓現場所有Blogger都要聽她說話的能力。

她主要介紹那張Red MR Table,但有趣在她句句都有暗示,例如說「張枱遲左黎功能又未齊,不過一定唔關Microsoft事!」

從她口中得知,其實Red MR早就預定四月全部房間都有這張Table,但Microsoft卻一拖再拖,讓他們十分頭痕,而現在就似乎落實六月會到。

她最後還補上一句「不過Microsoft好好,減左我地價」,在介紹和抱怨之間,用嬉笑怒罵的方式取得絕妙的平衡,果然是個公關人材,拜服!

此外她還提及她老公羅傑承有特別喜好,不想搞順風順水的生意,就是要「人做我不做,把死搞翻生」,她從第一日開始已經和老公說做卡拉OK沒錢賺,但她老公一個決定,她還是順從並全力協助,情況和當年羅傑承把快死的南華搞活,梁芷珊去做南華Marketing一樣。

之後是新浪香港總經理Meg出場,不過她似乎不太想入鏡就不放她的照片了。然後梁芷珊親自介紹那張Red MR Table,這工作相信不會有其他人比她更適合,所以在下早就準備好相機,為以下的「Red MR Table 介紹 老闆娘 Official Version」拍攝。

首先介紹的是即時播MV功能,在等歌的時候,在桌上一拉一按,就可以看大量歌手的MV。

然後是大人氣的骰鐘遊戲,看上去感應方面做得不錯。

再來是分享相片功能,用意在一人用手機把相片傳去Table,其他手機接駁了Table的話就可以拉動相片「飛」去眾人的手機,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藍芽Sharing Hub,但還有一個最大問題,就是只支持Windows Phone及Android,未支援iPhone……

此時侍應送上一支芝華士,桌面即時認到,她更說品牌可以利用這個去作宣傳活動,例如感應到芝華士就可以啟動有關遊戲等等。

而感應的奧妙,是酒樽底的一個Tag,而這個是可以用打印機印出來那麼簡單,讓在下想起以往有人用Code紙打WCCF……

主要介紹就是這樣,還有其他小功能不詳述。而梁芷珊在講解時有人在攝錄,是香港電台的人,於是這晚有份出席的Blogger都上鏡了。

梁芷珊退場後,就是自由時間。有人唱K有人玩Table,不過主力出手玩的反而是SINA的靚女們,Blogger反而比較含蓄,除了少數幾位本來就人脈滿滿的元老。

美食繼續送上,包括無敵大的生果盤,之後還有人點了乾炒牛河、焗豬扒飯,很豐富!可惜在下的胃已沒有空間去試吃。

還有另一個活動是派片,這晚有SINA負責Project的大員出現,身份就像是大公司和Blogger之間的Agent,閒聊期間,隱隱感到他們出現其中一個目標是觀察Blogger,找尋將來適合合作的對像。另外這晚和某酒店的大員認識,意外地得到了另一次參加活動的機會。

所以在下一直以來堅持執到正,抱「每一個Blogger Event都等於見工面試」的心態出席是對的。因為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之後Blogger逐一離去,在下就去到十一時許,和影大及Ryan三個麻甩佬一起閃人,結束了這晚的活動。


對Red MR的感受

去完Red MR,在下有以下的感受。

※ 感覺很高級,就像是去了夜總會一樣
※ 侍應服務水平超高,由頭到尾都非常殷勤兼笑笑口,讚
※ 食物水準不錯,飲品也好,叫了鮮橙汁,夠濃沒溝水
※ 歌曲不太齊全,是有齊四大,但四大以外少得可憐,不像Neway那樣沒有四大歌手,但仍有他們的舊歌支撐
※ Red MR Table暫時只是噱頭,真正好玩吸引的功能不多,且看看六月份Version 2的會如何
※ 新浪微博的Apps還需努力改進,現時的功能很難吸引顧客使用

感覺上,Red MR的定位和Neway很不同,Neway是很平民化,一大班人柴娃娃去玩,不需要太好招呼求其有食物飲品就行,但Red MR明顯走的是高檔,有人Serve,追求質素的路線,比較適合公司Gathering(?),傾生意(?),Speed Dating(?),拍拖(?)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雖然在下這晚只是作客,新浪埋單,但從朋友口中都知道Red MR的價位。始終唱K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都是輕鬆玩意,過於進取的定價,似乎很難打入大眾的市場呢!

你又有沒有去過Red MR?感覺怎樣?


談談梁芷珊

在下讀書的時候已經在聽梁芷珊填詞的作品,例如不來的季節、徹夜纏綿、唯獨你是不可取替、一生愛妳一個、燈火欄柵處、從來未發生等等,之後她轉寫小說,《當四葉草碰上劍尖》大賣到TVB買版權來拍。

以為她走文學路線,她卻可以在看似風馬牛不及的公關界發展,曾得「優秀新晉市場策劃專才獎」,更一手把就快降班的南華拉上來重新包裝,成為現在充滿星味會拍廣告有Armani贊助的球隊。

之前在一個訪問中她說過:

「沒有東西是靠幸運得來,我是有付出和有計劃的,今日只要我努力少一些,所有東西都會失去。」

不靠幸運,創造自己的命運,正是在下十分認同的做法。人的未來,是可以靠「CHANGE」而得到的。

以為她和其他有相同地位和能力的港女一樣,覺得獨立自主萬歲絕不討好男人?那就錯了。她說:

「做女人,就要將自己Market給你的對象,令他知道你是適合做老婆的人,先會娶你」

她替羅傑承換襪換底褲,每天為有潔癖的他帶齊消毒藥水、棉花棒、鹽水、牙籤、藥盒、紙巾和眼藥水等清潔用品出街,直頭可以用「服侍男人」來形容。

但就是因為她不介意付出,所以單身多年的羅傑承,拍拖一年多就決定和她結婚。她說:

「男人最終極的願望,是回到家老婆已經安排好所有事,不用他煩。這樣慢慢他就會倚賴你,你就會有無可取替的地位」

這是在下聽過最懂得「偷聽男人心」的例子之一。

各位女生,不妨看看梁芷珊這「事業愛情兩得意」的成功個案,她對男人的看法和做法,和妳有什麼分別?


最後在此感謝新浪的邀請,Red MR的招待,希望兩公司都可以精益求精,推出更好的服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57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