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und》第3話 (8.5分)


Share


已經接受了這劇的瘋狂,同時慢慢帶出愛一個人是要看其自信而不是外表,但自信心很大程度卻是由外表帶來的!很有反思空間。趣味感仍豐富,一集兩接吻對比極大,信子自爆身份夠爽快不拖戲,太一變沒自信讓誇張演技收歛也是功德無量。是把搞笑和深層含意融會貫通的好劇,且看之後黑藥丸危機發展!

 

劇 名:リバウンド
電視台:日本放送NTV
首 播:2011-04-27
時 間:逢星期三十時

STAFF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南雲聖一
監 製:石尾純

音 樂:池頼広
主題歌:

官 網:http://www.ntv.co.jp/rebound/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AA%E3%83%90%E3%82%A6%E3%83%B3%E3%83%89_(%E3%83%86%E3%83%AC%E3%83%93%E3%83%89%E3%83%A9%E3%83%9E)

演 員

大場信子 - 相武紗季 主演
今井太一 - 速水もこみち
三村瞳 - 栗山千明
風見研作 - 勝地涼
内藤有希 - 西山茉希
神谷貴之 - 半海一晃
大場智恵 - 伊藤かずえ
大場睦巳 - 石塚英彦
森中蘭 - 若村麻由美

已經接受了這劇的瘋狂及無視現實,所以開始能夠投入,加上本集劇情收歛了一些,又隱隱帶出深意,所以享受了。

其實太一變胖,信子變瘦,當中的過程是繼續胡鬧的,怎會有人變臉變得那麼快?但在這個身型都可以兩星期變成兩倍或一半的劇集世界,也就令人接受了。

這一集表面上是告訴大家,在愛情上外表是很重要的,太一變胖之後,就由原本心高氣傲,變成了求愛的一方,一下子在愛情上的地位大降,這個的確是事實,胖子胖女很多時,都是等愛多於求愛的,因為他們對自己的外表沒自信。

同一時間,信子變瘦,舊情人風見突然發現她的新外表,於是對她的態度大變,就如找到了新的女神,還努力希望復合,也就說明了,外表吸引的女生,就是有把愛情主導權掌握在手的能力。

看到太一想吻信子,但被她推開不接受,感覺還真可憐。的確,在下相信很多女生,無論自己是不是漂亮,都是會幻想和白馬王子接吻,而和又肥又大汗的宅男接吻,應該是連想都不想吧!

雖然誇張,這部分表現出愛情上,外表好壞的明顯分野。當然不是說外表不好的一定沒機會,但外表好的話愛情路比較平坦,能有較多選擇和主導權,是必然的。

而一直下來,在下覺得信子要扮兩個角色這部分非常無聊,幸好編劇毅然在第三集就把這個錯摸徹底解決,讓信子一口氣自爆身份,讓在下對此劇不太喜歡的部分就此消失,感覺良好。

劇情接著帶出另一個訊息,就是透過信子的爸爸來探她,說明「每個人都有他的最佳體重」,肥人也有肥人的優點。

這是事實,但背後卻有很多條件,她爸爸是胖,但他是因為有獨門炸豬扒手藝,再加上有校花(她媽媽)的欣賞,所以才能夠接受自己的胖,從而變得自信有活力。

信子不喜歡變胖了的太一,劇中已說明不是因為身型,而是他自甘墮落,畏縮沒自信的樣子,脂肪侵蝕了心靈。肯定會有人即時說,那不就是外表其實不重要的證據?那就錯了。

沒錯,一個人是否吸引,有沒有自信心是比較重點,問題是,很多時自信心正是來自外表!

在這個社會,纖瘦的身型是主流,即是如擁有這個身型,給人讚賞的機會就增加了。被讚賞,正是自信心的一大來源。

但如果逆潮流而走,胖胖的,就需要像信子爸爸那樣,有才華,加上懂欣賞的人,才能夠被稱讚,而獲得自信,不是說沒機會,但就是比纖瘦的人少了。更不用說這個機會在女生當中更少!

愛情上有優勢 <= 有自信心 <= 身型外表為大眾接受,以這個為依據,外表,還是非常重要的。這就在下從本集收到的訊息。

劇情同時慢慢帶出下一個重點,就是纖體對身體的傷害,信子不依指示,多吃那黑藥丸,從而五天都沒上廁所嚴重便秘,這可是非常嚴重的,不過劇情暫時未做到副作用跑出來的階段,觀望吧!

而太一短期內火速瘦身,結果交待是用黑藥丸,非常高招。第一我們已經從信子身上知道這藥的威力,於是就能輕鬆接受他極速變瘦是合理的(以本劇的設定來說),同時讓二人面對同一危機,為本劇帶來緊張感。

再來還有信子的惡魔BOSS,以稿件有三角戀更有趣為理由,逼信子和風見一起,雖然誇張但卻搞笑,接著應該是風見出力想追回信子,同時因工作關係發現黑藥丸的問題再成為新的情節吧。

這劇走瘋狂誇張路線,讓觀眾接受了再慢慢帶出道理,個人認為節奏和路線的安排相當不錯,做到「搞笑中滲出深意」,比起正經搞笑天一半地一半分裂的《BOSS 2》吸引多了。

還有加分的地方是,速水重道在變胖之後,自信心低落,於是連之前誇張得勁過火的演技都一併減少了,對觀眾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

且看看接下來的劇情是否同樣給力!

劍心評分:8.5

P.S. 最喜歡的是這一幕,以為做三集就完?王子和公主從此就幸福快樂?現實卻是殘酷的!王子會甩頭髮,公主會有公主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