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得幸福吧》(一定要幸福) 第4話 (8.5分)


Share


輕鬆惹笑仍在,小松原變戀愛高手,胖女生登場,牙醫「遇人不淑」等都有趣。主線帶出了「什麼是幸福」,春菜的猶豫不決雖不討好但現實,英彥展現主動進取男生的狠勁,純平感覺被動無奈但可愛。繼續是一部不算新鮮但描寫出色節奏恰當的愛情劇。期待下集主角放下顧問身份出擊,還有《BOSS》山村跑來報名的場景!

 

劇 名:幸せになろうよ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8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編 劇:井上由美子、古家和尚
導 演:澤田鎌作、松山博昭
監 製:村瀬健、菊地裕幸

音 樂:
主題歌:SMAP「not alone〜幸せになろうよ〜」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shiawase/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5%B9%B8%E3%81%9B%E3%81%AB%E3%81%AA%E3%82%8D%E3%81%86%E3%82%88

演 員

高倉純平 - 香取慎吾 主演
柳沢春菜 - 黑木美沙
矢代英彦 - 藤木直人
桜木まりか - 仲里依紗
上野隆雄 - 綾部祐二
高倉美津枝 - 原田美枝子
柳沢優次 - 玉森裕太
高原早苗 - 高畑淳子
柳沢匠悟 - 小林薰
河原新造 - 橋本哲
松下みゆき - 國仲涼子

這一集的主線自然落在謎團揭開,主角三人的關係如何,但一如以往,仍然有不少搞笑的精彩場面。

首先是胖女生的登場,看著純平笑笑口對她說「會為你的幸福婚姻盡全力」為真佩服他,而的確這是他的工作,他手上有很多會員的資料,把條件接近的配在一起,的確比起會員自己亂闖亂找有效得多呢!

其實一直看此劇時在下都有一個想法,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在現實中打入劇中的情景。目標不是去婚姻介紹所做會員,而是去做純平的那個位置!一來可加強及運用自己的戀愛知識,也可以為別人的幸福盡力,感覺是很理想的工作。不過在下也知實際上沒那麼容易的。

英彥要退會,所長逼純平接下擔當的工作,是為兩男的對立舖路,有點想不到純平會即時向英彥攤牌。兩個男人用口舌對戰精彩,看上去英彥雖然是很壞,但實際上他是否每一句和每一個行動都是錯的呢?之後和大家探討。

純平和春菜見面,從她的心事重重看出她心中還有英彥,只有感到無奈吧?的確女生表裡不一是平常事,春菜的猶豫心情,在下透過接觸一些曾當第三者的女生身上而了解,其實也是很正常的事,詳情後續。

然後是爆笑場面再現,隆雄拿著巨乳會員照片比劃已經搞鬼,小松原居然在旁邊以專家的口吻,教隆雄「作為男生要主導談話方向」,讓在下差點笑到噴水!明明上兩集终是無用男的說!

雖然帶點誇張,但也帶出了男生最重要的武器是自信心,有自信的話,說句話都更有力更吸引,小松原可以變矢代英彥!自信心的重要性和如何建立,這BLOG以前的作品已多次提及,有興趣可以搜尋一下。

而之後隆雄遇上了「變型」的對像,之前櫻木最討厭他用巨乳去評量女人,在這裡卻成為了她的力銷原因,還說對方胖了胸部也會隨之變大,還真是搞笑但有趣的推銷呢!又一次利用之前的對白玩得妙的例子。看來他之後還會遇上很多奇形怪狀的對象,直到他和櫻木在一起。

兩老的約會,也出現了玩味的對白,美津枝提及的那個「得意忘形插手管理導致品牌倒閉的設計師」,怎看就是在講匠悟吧!看到匠悟聽到發呆不敢回應的樣子很好笑,看來黃昏之戀也會有些笑料呢!

到了約會之日,純平以顧問的身份,過份落力為小松原準備,完全看出他的不正常,而英彥就繼續挑戰純平,講到明會讓春菜二選一,這種壓逼力某程度上也是值得各位男生學習的對象呢!為什麼?文末和大家詳談。

純平打電話問春菜,被她罵沒需要什麼都要向他匯報,顧問不能什麼都插手,是很對,但要理解為什麼純平會這樣出軌不難,面對喜歡的人,很容易就會著急,從而做出一些自己也控制不了的事吧!

新的胖女會員指著小松原的照片時,看她的無奈表情,在下還以為她是小松原在春菜之後的下一位,想不到居然她是因為看到「長成這樣子的男人都找到女朋友」而得到自信!是殘酷但現實,畢竟自信心很多時都是從比較而得來的。

二選一的等待,由小松原摧花到打電話不通,畫面一直在製造春菜會選擇英彥而捨棄小松原,但當英彥那邊有個身影飄過就肯定沒問題了,因為身影是深色衫,春菜是穿白色的。如果多故弄玄虛一點可能更吸引呢。

英彥繼續爆出他的內幕,和那個女人結婚是事業考慮,未和她註冊是為了在什麼紀念日才做。還說得過去吧,過份進取的男生會把婚姻變成事業的籌碼也時有所聞,特別是搞關係特別重要的日本職場。

無論英彥說要和老婆分開是否真話,但這裡帶出了這一集,甚至可能是這部劇的主題,就是「什麼才是幸福」。

於純平的角度來說,一直以來他以為春菜避開英彥放開過去就有機會幸福,於是就全力促成她和小松原之間的配對,而純平和春菜二人深夜聽錄音,迷惑的春菜受到純平鼓勵去和英彥講清楚,證明了她的心底是有英彥在,而路上純平的內心獨白很精警,其實他只是因為嫉妒而想拆散他們,但並沒有考慮到春菜的真正幸福。再加上劇情聰明地用上婚姻顧問這身份給他一個很好的掩飾理由,劇情就發展得流暢了。

二人遇上英彥帶大肚的老婆去看醫生,是有點巧合,但還在可接受範圍,這一幕是有點震撼到了,到底在這最難過的場景,各人有什麼反應?純平和春菜呆著是正路,倒是英彥夠冷靜,在老婆前扮作不認識他們,超絕情,但卻是作為他那一類男人必備的狠勁!

這一集在下看到不少愛情的想法及攻略。

到底英彥是否一無是處全不可取?又不是。他是有齊傳統男人的優點和缺點。優點在於他有條件,有自信,有行動力,做事直接絕不猶豫,敢於挑戰難度,而缺點就是男人天生的毛病~花心。

其實他是否花心也難說,畢竟他的妻子很大機會是他事業上的棋子而已,表面上他是個賤男人,但認真分析卻有他可取之處。

曾聽過一些很強勢的女生說過,她們平時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其實心底裡還是希望有一個比她更強的男人出現,那樣她就可以卸下裝甲,把藏在心底,女性天生的溫柔依賴性展現。英彥就是有這個能力,所以兩個女人為他著迷,一點都不意外。

現今太多男生就是不懂主動,像英彥那樣像鷹那樣進取強勢的,就算被人說是大男人,卻也真的會有很多女生喜歡的,在下也是努力循這個方向走,當然要控制自己不要做到英彥那樣強勢到劈腿。

在下也預計會有人覺得這劇在愛情上拉拉扯扯不好看,其實這個於兩年前的《BUZZER BEAT》也有人提出過,在下的答案是,愛情本來就是這樣拉拉扯扯的,只要展現出和現實相近的態度和反應,就會覺得好看。

也看過有人說黑木美紗那個角色不討好,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男人喜歡她。沒錯在這劇中她的發揮比較一般,雖然她未必是公認的大美女,但她擁有的神秘感和誘惑力卻是很高的。男人就是會對於看不穿猜不透的女人有興趣,所以坊間才有那麼多兩性書藉教女生要吊男人胃口!只是黑木美紗外表上已經有此能力而已。

也有人覺得她拖拖拉拉不能決定是去是留很難頂,在下以前也是有同樣感想。但當在下接觸一些曾當第三者的女生,了解她們心底的矛盾,就會明白她們的想法雖然看似很傻,但卻很真實,因為「當局者迷」永遠都存在,春菜只要感到英彥還有一絲喜歡她就不會輕易放棄,更何況英彥是個懂人心懂手段的溝女高手!

以上是在下所解讀的主角心態,很歡迎大家,特別是女生的回應討論。

接著,春菜看來會因為看到這一幕而更遠離英彥,英彥應該會步步進逼。同時間另外兩條線似乎會接上,英彥的老婆看來不是笨女人必有所行動,純平的舊愛松下美雪(國仲涼子)再度登場,四角關係走不掉。

純平終於脫下顧問的名牌,說以一個男生的身份對春菜,劇情的節奏看來會繼續明快,而最期待的還是預告了《BOSS》的山村亂入!下一集,期望收視升至14-15左右!

愛情劇,很多時橋段都是老套的,用了幾十年都是那一套,但因為現實世界也是行這一套,所以只要包裝表達得好,愛情劇還是可以很可觀的,例如《零秒出手》,例如《變得幸福吧》。

劍心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