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游泳中,看書及寫BLOG?


Share


很快就到夏天了,在下上星期日已經進行了「下水禮」,今天佛誕假期亦然。

在下做Gym中會看書,到底看什麼書?在下甚至可以一邊游泳一邊寫BLOG,怎樣做到?

 

泳池5/1開放,在下5/8正式下水,那天水溫還有點冷,而今天因為有太陽直射,水暖和得多了。

在下習慣去泳池兩小時,第一個小時是躺著曬太陽,目標是古天樂的膚色,在下知道他是曬燈,但其實勤一點去曬太陽也有同樣效果,因為泳池就有幾個例子。

曬太陽沒事做很悶,在下通常會帶報紙雜誌去看,近來就轉攻書藉,到底在下看什麼書?

現時在泳池主打的是這一本,彭浩翔「愛的地下教育」。

基本上是「南宮夫人信箱」,由彭導在博客上回答讀者的戀愛問題,再輯錄成書。

有趣的地方在於他詞鋒直接、銳利,對讀者的愛情問題毫不客氣,很多時直接用如「你食錯藥」之類去揭開讀者的錯處。

這和在下本身回應愛情文章留言的風格接近,只是彭導再激一些,但也更有文采更啜核,是在下的學習對象,他的成功讓在下更相信回應不一定要圓滑,尖銳的可能會更有風格和吸引力。

另在下於做Gym的時候也會看書,早前已經看完一整本李開復的「微博改變一切」。

大家也許都知在下玩微博很勤力,也有成績,於是就看看這一位微博名人的心得。但結果發現,雖然他的理論是對,但對於草根的微博用戶,即現實世界中沒有頭銜非公眾人物,幫助不大。

在下短期內會寫這本書的書評,敬請留意。

而看完這一本,現時在下做Gym的主打是這本「FBI教你破解身體語言」。

一直以來對行為心理學都有興趣,而讓在下決定去買書,就是因為日劇《CONTROL》!

藤木直人演的南雲教授,從別人微小的動作就可以看破人心,在下也想自己是否也可以?

而看這本書,的確是有很多這方面的介紹,但一下子很難全部入腦,而且還要實戰才可以,於是在下就慢慢開始從身邊人著手,看看是否能夠解讀他們身體語言的密碼。

無論是工作上,朋友間,以至男女關係,博客活動上,只要有人的地方,就用得著,希望能早日練出成績。


去泳池,第一個小時是曬太陽,第二個小時是落水游。

在水中,總不能看書吧?所以在下就轉做另一件事:寫BLOG。

不要以為在下會帶防水Netbook去打那樣神奇,實際上在下是於腦內組織。

先想想,到底在下想寫什麼?定了題目後,有什麼要點?

例如今天一邊游,就一邊想,能否用岸上那本「愛的地下教育」作題材去寫一篇BLOG?

因為是書的關係,在下就聯想到可以介紹另外兩本書。

而因為另外兩本是在做Gym時看,於是就會想怎樣安排游水和Gym連在一起,於是決定以運動為主題。

想著想著,運動中還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值得寫?腦內寫BLOG看來也很有趣,不如加入文章當中吧!

於是,在下就有了足夠的Point,再於腦內編排先後次序,同時思考要配什麼圖,及去哪裡找這些圖片。

上水回家後,就可以開工寫。

同時在下更想好另一篇關於博客活動的文章,放在腦內,過兩天把Point拿出來,就是另一篇文了。


過往遇上很多網友,與及找在下做訪問的學生,都問在下一個問題,說很佩服在下可以寫那麼多BLOG文,想知道怎樣安排時間。

其實在下的時間不會比人多,分別只在於是否善用每一刻。

在下寫一篇BLOG,大概要一小時思考,一小時動筆,而在下於游泳的時候,就已經寫了一半。

這就是在下寫得多寫得快的秘訣。

寫BLOG要成功不是靠幸運,而是靠全情投入去等價交換的。

有心的話,你也可以做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13  |   文章分類: 我寫博客, 改變成長,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