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得幸福吧》(一定要幸福) 第3話 (9.0分)


Share


婚姻介紹過程繼續精細有趣,宅男依然搞笑,牙醫那段「巨乳保姆公主論」真的笑到噴飯,櫻木肉食女上身也搞笑。純平英彥兩度針鋒相對有暗戰味精彩。兩老黃昏戀發展自然,但驚爆的是解開伏線,負心男原來是他!真相隱藏度高,揭開後也有不錯說服力,劇情轉折得精彩,既緊張又搞笑的一集,大推!

 

劇 名:幸せになろうよ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8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澤田鎌作、松山博昭
監 製:村瀬健、菊地裕幸

音 樂:
主題歌:SMAP「not alone〜幸せになろうよ〜」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shiawase/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5%B9%B8%E3%81%9B%E3%81%AB%E3%81%AA%E3%82%8D%E3%81%86%E3%82%88

演 員

高倉純平 - 香取慎吾 主演
柳沢春菜 - 黑木美沙
矢代英彦 - 藤木直人
桜木まりか - 仲里依紗
上野隆雄 - 綾部祐二
高倉美津枝 - 原田美枝子
柳沢優次 - 玉森裕太
高原早苗 - 高畑淳子
柳沢匠悟 - 小林薰
河原新造 - 橋本哲
松下みゆき - 國仲涼子

故事繼續詳細解說婚姻介紹的過程,經過第一集的入會,第二集的配對後,第三集就步入約會的過程。

小松原還是一貫的宅,約春菜還是口窒窒,而他去牙醫隆雄那裡也是笑點,這二人應該會是這劇的搞笑角色,二人走在一起就更有趣了。

而純平就以小松原的專長~保齡球作約會的重點,這是值得各位男生參考的安排。如果未懂如何遷就女生的話,表現自己的強項也是一個方法,因為女生就是愛男生的才華,成功表現出來,就有機會加分。

當然不是叫大家像小松原那樣穿得這樣Pro,但總結來說他是成功吸引了春菜跟他學打保齡,也是不錯的結果。這一段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也有小松原帶來的笑點,例如純平叫他「像平時那樣穿」這個梗很玩味,繼續是看得開心又有得著的部分。

同時間英彥繼續強攻,了解到春菜這樣快接受小松原是因為婚姻介紹所的規則~開始了約會就不能作配對~來避開他。英彥和純平在是否了解春菜的話題上對戰,說話越來越尖銳,英彥甚至說出「追不追她由我決定」這話,有點雙雄對戰的味道!

然後慢慢開啟英彥的伏線,那女人叫得他「Anata」的確是關係親密,九成都是夫妻,但明明英彥是有單身證明才能入會的,為什麼呢?同時看那位女士的眼神,都可以了解她其實知道英彥有問題,看來之後會出現另一高潮?

而英彥知道了小松原的約會計劃,再看準了公司的模擬約會服務而闖進保齡球館,高招。本來他的強勢以為可以壓倒一切,但純平的激情回應卻成功反擊,二人在這一集之內第二度交鋒,今次純平贏回一次,在下就是覺得這樣的男人戰爭十分好看,比起八婆式的爭吵尖銳有力,不知道女觀眾是否這樣想了。

這一集亦開展了牙醫隆雄的部分,因為偷看了小松原的Netbook而決定加入B-ring當會員,看來他是個花心男,所以一來到就被純平阻止了。

之後他和櫻木相談入會,當他說到自己的年薪是2500萬,在下已經在想,剛好和英彥一樣,不料他接下來認真正經地說出「保姆公主論」,聽了兩句在下直接把飲品噴在螢幕上!

這根本就是英彥之前講過的一模一樣,由他重新演繹一次但仍配合劇情自然流暢已經是極有趣,最抵死還是他把英彥的「美女版」改為「巨乳版」,圖中這一句,堪稱本季在下看過最爆笑的一幕,笑到淚水都標出來!嚴重給力!未見過翻用場景對白而玩得精彩流暢的!

之後櫻木擺出惡女模式,大力拍桌,不料原來是和隆雄交易。早知她對純平有意,但平時傻傻的她卻可以有這氣勢,有點意想不到。這一段情節能有效運用場景和角色,在合理自然的情況下帶出無窮笑料,編劇古家和尚,給他十個讚!

兩老的黃昏戀也很自然,淡淡的以藝術品為契機走在一起,就是看得很舒服。此外櫻木和春菜的弟弟有了交集,不知之後是否會另有故事?

反而兩個主角純平及春菜這一集的登場和發揮不多,純平不斷以「我是顧問」去壓抑他對春菜愛慕之心,劇情也帶出了他不斷這樣對自己說,正正是他內心有鬼的證據,大家有試過這樣壓抑自己的情況嗎?

至於春菜就真的沒太多機會發揮了,直至最後一幕。

一直以為她那男朋友的身份會保留到很後才會公佈。而在下一直想的可能性,包括純平的同學,國仲涼子的老公,甚至想到可能是B-ring的所長,總之就一定是劇中的某角,不會是石頭爆出來的新角色。

但在下真的想不到,這個拋棄她的人,是他!

在下即時想,有沒有犯駁,有沒有不合理?答案是不覺得有!

甚至是解通了很多看似奇怪的行為,例如為什麼英彥對春菜窮追猛打?為什麼他常對純平說「你了解春菜幾多?」,為什麼他可以輕易看穿純平對春菜的目光不純?

頭兩集,劇情以英彥「喜歡美人」「做律師眼光銳利」「喜歡捕捉別人心理」這些來成為他作以上行動的理由,因為說得通,在下也相信如此,但結果卻成為了一流的煙幕,謎底解開了,他做的真正理由,讓他的行動變得更合理!

這一種「以強大的煙幕完美掩藏幕後真相」的手法,對上一季的《外交官 黑田康作》已經見識過,那個暗黑集團的成員,無論是山路警察或者悠木秘書,都成功讓觀眾相信他們對付黑田康作是因為麻煩或者嫉妒,從而成功掩藏他們的真正用意。

《變得幸福吧》第三集這個在下認為有相同水準,原因很可能是因為編劇,第二三集的編劇由井上由美子變成古家和尚,他正正就是《外交官 黑田康作》的編劇,他也許就是吸收了上季編劇的經驗,而把同一高招複製運用!

他的作品以擅長扭橋玩Trick為主,《LIAR GAME》《神探伽俐略》時已有相當經驗,之後《俠義看護》再看出他對一些專門機構的資料搜集很認真細緻,而到了《變得幸福吧》就是他把扭橋和資料搜集兩大優點同時注入本劇。他是2004年富士年輕編劇家大賞的得主,看來是富士編劇中最值得關注期待的一人!

純平的偶遇有原因未算太刻意,而且之前春菜為了躲開英彥而和小松原交往的理由也說得通了。整體來說是有說服力的轉折,真的要說的話,只是英彥和春菜之前真的做到不相識的樣子,零暗示,是他們太好戲嗎?

說回故事本身,關係打開了這個缺口,之後可能會陷入傳統的三角戀吧?就看看編劇怎樣把這個老套的橋段搞得怎樣不落俗套了。另英彥家中那個女人,上Wiki查到叫矢代聖子,和他同姓即是夫婦,那他又為什麼會對春菜說未結婚呢?

這一集,有勁爆笑點,又有猜不到的轉折劇情,娛樂性、緊張度、反思力都十足,實在想不到不給高分的理由。

本來掙扎於8.5分和9.0分之間,然而今天看到新聞,說《BOSS 2》及《變得幸福吧》演員互相客串玩Crossover,就立馬決定給9.0分,因為大大增加了在下追看此劇的動力。想起溫水洋一怎樣在仲里依紗面前數天海祐希的不是,真是未看先興奮!

以在下的個人角度看,這部《變得幸福吧》已經確定超越太刻意的《仁醫完結篇》成為本季的首選日劇,之前有讀者擔心在下日劇產量漸少,其實在下之前寫得少,只因為劇集不好看,沒有心機不想花時間去寫,而現在就用事實告訴大家,只要有好劇,在下的熱誠和產量是會回復的!

開始感到兩年前《零秒出手》的寫作魂回來了…

劍心評分:9.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