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無雙2010日劇大賞.結果公佈 + 日劇無雙 第124集


Share


一月中日劇無雙開展了「日劇無雙2010日劇大賞」,現在是公佈結果的時候了。

到底哪一部作品和哪些演員是全年最佳,最多票數支持的呢?

你的2010日劇觀賞指南,按入收看!

 

最佳日劇

1. 飛特族、買個家 – 113
2. Code Blue Season 2 – 53
3. Mother – 49
4. 新參者 – 41

最佳男主角

1. 二宮和也 (飛特族、買個家) – 135
2. 阿部寬 (新參者) – 123
3. 堺雅人 (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 – 33

最佳女主角

1. 松雪泰子 (Mother) – 105
2. 戶田惠梨香 (繼續2 SPEC) – 88
3. 菅野美穗 (不妥協的女人) – 73

最佳男配角

1. 竹中直人 (飛特族、買個家) – 154
2. 向井理 (螢之光2) – 61
3. 錦戶亮 (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 – 59

最佳女配角

1. 戶田惠梨香 (Code Blue Season 2) – 112
2. 田中裕子 (Mother) – 60
3. 竹內結子 (虹色夏戀) – 54

最佳編劇

1. 橋部敦子 (飛特族、買個家) – 122
2. 坂元裕二 (Mother) – 69
3. 宮藤官九郎 (自戀刑事) – 60

最佳導演

1. 山室大輔、平野俊一、韓哲、石井康晴 (新參者) – 77
2. 堤幸彥 等 (繼續2 SPEC) – 70
3. 水田伸生、長沼誠等 (Mother) – 54

最佳配樂

1. 仲西匡、市川淳 (自戀刑事) – 83
2. 菅野祐悟 (新參者) – 76
3. 高見優 (月之戀人) – 43

最佳主題曲

1. コブクロ『流星』 (流星) – 96
2. 嵐『Lφve Rainbow』 (虹色夏戀) – 77
3. 山下達郎『街物語』 (新參者) – 56

草莓日劇

1. 月之戀人 – 167
2. 無法坦誠相對 – 89
3. 震撼鮮師 – 20

金蘋果日劇

1. 自戀刑事 – 99
2. 十年後依然愛你 – 76
3. 美丘 – 37


今次投票的大贏家可以說是《飛特族、買個家》,連奪最佳日劇,最佳男主男配、最佳編劇四個大獎,當中竹中直人更成為「票王」!

就如在下的劇評寫過,《飛特族、買個家》能夠反映現實是最出色的地方,二宮和也及竹中直人的父子情更加是超精彩的亮點。

講劇本身仍有可以改善的空間,但已經有能力打敗其他劇,成為2010年度,我們及聽眾全體嚴選之作,如果你一年只看一部日劇,《飛特族、買個家》絕對是你的選擇。

次選方面有兩部,首先是《新參者》,男主角方面阿部寬僅敗給二宮和也,個人估計消除粉絲的因素,二人誰勝誰負還真難料。

而《新參者》在最佳導演中可以力退著名的堤幸彥而贏出,也是令人鼓舞的。也許這個故事本身不是人人接受,但其拍攝手法,例如每集阿部寬「夾公仔」的手勢,有趣的燒餅場景設計等等,都表現出優秀的導演功力。

另一部次選是《Mother》,奪取女主角之餘,女配角和編劇也有第二,成績不俗。不同於陽剛味重的《新參者》,這是一部徹底的女人戲,水準也是有目共睹的,就看看你愛哪一個口味的劇集了。

《飛特族、買個家》《新參者》《Mother》就是2010年日劇界的鐵三角作品之選,而如果喜歡其他劇的話還有。

自戀刑事勇奪金蘋果日劇和最佳配樂,可說是實至名歸,想看笑翻天的劇集及精彩的配樂,這是你的不二之選。

戶田惠梨香也算是今次投票的贏家,女配角冠軍,女主角亞軍,如果講劇,《SPEC》是小眾的,如果中口味就會大愛,至於《Code Blue Season 2》可說是本年度劇中最大眾口味的一部,而且也有不差的水準,就看看你要穩陣之選還是挑戰特別口味了。

雖然我們十個主持的提名加上聽眾的投票不能代表全部觀眾,但這個結果也是一個值得你參考的觀劇指標。

接著就收聽我們在1/29日劇無雙聽眾聚會的現場錄音,看看我們公佈結果的搞笑過程吧!

「日劇無雙」第124集

日期:2011/02/11
題目:日劇無雙2010日劇大賞
主持:劍心、北條彰、Aiba、何故

「日劇無雙」Facebook Page,Fans人數已突破2300!成為香港第一大日劇網上組織。

除了節目的交流,專頁也會同步發放最新日劇新聞資訊,請進入後按Page頂部的「Like」按鈕,和我們進行更緊密的交流。

如對本節目有任何建議,想我們做什麼題目,甚至自薦當嘉賓一起開咪,都十分歡迎在這裡或Facebook Page貼文回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85  |   文章分類: 日劇無雙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