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梅窩行山樂


Share


聖誕節大部分人都會去狂歡,而在下竟然選擇了進行健康的行山活動,實在是一大奇聞。

在下去行山的原因是什麼,另外帶上DSLR出動,到底在下拍了什麼大自然美景?

按入欣賞吧!

 

這天是一位打機時代已認識的朋友T君發起的,大家打賽車遊戲認識,而到了近年就因為攝影而再聚。之前都有跟他去油麻地果欄拍過,今次他再辦團,在下見今年比較懶,部D90除了去旅行都很少出動,就決定去了。

除了我們二人外,同行的還有兩位女生,都是拍友而非被拍的,大家約在中環碼頭等,半小時就到梅窩,開始行程。

從碼頭行過去銀礦灣酒店,只是很普通的街道,大家都在找可以拍的對象。在下本身都是比較擅長拍Snap Shot的,所以見到狗或者可愛的東西都會拍下,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了。

看到海面上有很多小船,意外地發現有兩隻大鳥,自己也有200焦距,所以就Zoom近去拍了。在下有一位好友是擅長打雀的,有時聽他說和看他的照片也覺得很有趣,不過拍雀鳥的確是要昂貴的長炮才行,這兩張照片在下都只是後期用Photoshop Crop出來而已,鏡頭根本無法Zoom得那樣近。

拍完雀就拍人,看見朋友T君拍在踏單車的人,在下也就有樣學樣了。在下覺得作為學習者實在不拍參考,故此有像T君這樣在下肯定他拍攝能力的人在旁,在下會不時看看他拍什麼,和他取同一景去感受高手的視野,個人認為這對於學習攝影很有用的,大家可以考慮一下。

接著這一張是自信之作,因為曾在網上看過類似的作品,所以見到老人家擺這個姿勢就舉機拍了,還故意蹲下用水平角度去拍,回家再轉為黑白,因為感覺老人家和黑白的意境比較相配。不知道大家又覺得如何?

移動中的船也是很好的拍攝對象,不過自己覺得好像拍得很一般,是否Zoom近一點會更好?

小孩子永遠是No.1的拍攝對象,剛好在海邊有四個外藉小孩,還要是一個纏三角巾(SPEC?)和一個戴畫家帽,最抵死是這個畫家帽小孩在扮攝影,在照片中更覺有趣!.

在擺檔的老人家也很有趣,偶然會吹雞吸引遊人,而此時有幾個竹升仔走近用英文說話,變成了雞同鴨講,十分搞鬼。

海灘向海的風景在網上看得多,故此有這個天氣和環境自然要多拍一下,在構圖上有用心考慮過,例如人應該幾大,沙灘和海的比例應怎樣,是否要加前景加強構圖等等,自問是比以前想得更多,換了是以前應該是Zoom盡只拍人的動作吧!

除了人之外,動物也是很好的對象,在沙灘自然適合充滿活力的狗狗了,加上在下本身也養狗就更喜歡,特別是牠們的奔跑動作,幸好那天陽光普照,就算Zoom盡光圈細了,也一樣可以用短快門去清楚捕捉。

沙灘的另一邊是住宅,也有荒廢了的地方,說實在自己不太擅長拍這些,也許把圖改為黑白會好看一些?

離開海邊就是開始攀山的路,只有綠色一片的山頭,有什麼好拍呢?其實真的想不到,於是偶然路過的小狗又成為對象,特別是這隻和在下家中Happy同一品種的,不拍才怪!

行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原本穿了Super Warm及衛衣的在下也覺得很熱,只好趁無人的時候在荒山野嶺放下背囊當眾脫衣換衫。話說回來這是在下幾年前落車以來第一次拿背囊出門,畢竟行山總不成還是用單肩包那樣扮型吧,還是用功能性的背囊最好。

再走過幾個山頭就到達頂峰的涼亭,四個人坐著休息,有人不斷在投訴很辛苦,然後四人中有三人都拿出iPhone在上網,有點感覺香港人真的是iPhone不離手,健康的行山活動還需要iPhone來娛樂?雖然,在下是拿出iPhone拍照放上Facebook的其中一個….XDDD

下山了,時值冬天實在沒有什麼花,於是這可愛的草成為主力的拍攝對象,有沒有人可以告訴在下這是什麼?在拍攝上,這草的最大特性是透光,所以逆光拍攝也有很好的效果,大家又喜歡哪一個角度?

同行的一位拍友看來很喜歡拍逆光的照片,於是拍她也成為了有趣之處,不過看來她是和背景重疊了不太突出?

此外秋冬的紅葉也是很好的拍攝對隊,當然沒有京都樣那美,但也有另一番風味。

再往山下走,是有名的神樂院。小時候常聽過這品牌的牛奶,雖然沒有飲過。當中的建築物及聖母像都頗有特色,是旅程中比較吸引的景點。

另發現有農民在耕種,這樣清楚的標籤應該是為了讓路過的人了解欣賞吧?在下可是不知道羅馬生菜和普通生菜有什麼分別的……


走下山頭,又回到海邊了,這是愉景灣,有錢人的地方船也自然變成遊艇,不過值得拍的還是近岸的舢舨吸引,一連串的浮上海上,採用45度角去拍是很不錯的畫面,只是這一天沒有什麼雲,天空沒有晚霞比較單調,於是就決定改以「看海的狗」為題材去拍攝。

就這樣完成了這一天的梅窩至愉景灣之旅,大家一起乘車去東涌吃「大食代」,在下雖然是第一次去但對個品牌有了解,因為這是新加坡的Food Court品牌,早前去當地導遊就介紹過,也在當地Vivo City的大食代吃過飯呢!

雖然行山有點辛苦,雖然沒有太多有趣的東西拍,但就當是磨鍊自己的體力和拍攝技術吧!

這天的相片全集,可以去在下的「劍心.回憶 Facebook 專頁」看到。

希望你就照片給點意見吧!無論是專業分析還是純粹觀感皆可。或者再簡單一點:你覺得哪一張最吸引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47  |   文章分類: 攝影相集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