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飯局》第一集 回顧篇


Share


昨晚第一集《劍心飯局》已經順利舉行,雖然舉辦得很倉卒,但整體來說應該有合格的分數。

一行12人,6男6女,由7時聊到12時才走,期間無Dead Air氣氛輕鬆大家投入,感覺不錯。

有關昨晚聚會的直擊報導,還有在下對各參加者的感覺和建議,請按入欣賞!

特別是有份參加的朋友,懇請留言說說你的想法。

 

《劍心飯局》第一集 回顧篇

這晚活動於旺角某樓上Cafe舉辦,因為活動舉辦得急,在下沒有事先上去探路,結果出來是VIP房剛剛好坐到12人,有一點逼,在下會檢討的了。

大家都十分準時,結果最不準時的反而是在下,抱歉!

VIP房有塊黑板,在下事先想到可以好好運用,叫大家在板上寫名及興趣,事實證明也有相當的功用,有時大家忘記了誰的名字或興趣時,可以Refer黑板上的字,不錯不錯。

首先是各人自我介紹,有人顯得風趣,也有人比較不知所措,那是很正常的,起碼大家都肯開聲就好。

然後是點菜,由男生幫女生點,本來這是為了防止男一堆女一埋零交流而設,不過似乎大家一開始都能打成一片,沒問題了。

上菜的速度頗快,而食物的質素還可以,如大家所言,正常樓上Cafe水準。

然後就是聊天討論的時間,在下本來安排了幾個Topic,但看大家討論得很順暢,故此也只是一開始帶出「大家的宅生活和圈子如何,是否難認識新朋友」這一點,大家就不斷的發言了。

有好幾位參加者,特別是男生,是相當主動的,而他們分享之餘也大致對題,所以在下也沒有干涉太多。

當然還有好些朋友是比較靜的,在下也因應她們在黑板上寫的東西去主動問她們,幸而也得到正面的回應,有不錯的分享。

老實說在下最初的期望是比較多靜的參加者,而要在下大力推動討論,結果大家的反應比預期好,在下也樂得做一個旁聽者,只是間中加插意見。

以下就讓在下分享一下對這晚的感想,還有部分討論題目的意見。

※ 已在努力的男生

男生的整體感覺不錯,有一半是比較主動說話的,分享的東西也比較有趣,雖然佔的時間比較多,但也不會無止境的說下去知道要留時間給其他人,很好很好。

而另一半男生就比較靜,但驚喜的是他們雖然看上去不太活躍,但分享時已提到私底下已經在進行「CHANGE」,有人年紀輕輕已試戴隱形眼鏡,也有人外表十分IT但卻毅然挑戰行山和寒冬中扒獨木舟,給在下很有心改變的感覺,非常好。

個人覺得這晚的男生內在水平都很高,而外在就有進步的空間,例如在下於BLOG及書中都提過,顏色大格的格仔恤衫實在很易給人電車的感覺,可以考慮轉一轉形象。還有髮型方面可以考慮作出變動,特別是額高的朋友可以考慮把頭髮留長一些再遮部分的額,可以帶來更年輕更有活力的感覺。

※ 女生的問題和感覺

至於女生,很有趣可以剛好分為兩類。

其中一半,外表打扮及談吐方面都沒有問題,絕對見得人會有男生感興趣,不過似乎在生活上和異性相距甚遠,而當中有不同的理由。

有些是因為「唔急」,不是對愛情沒期望但又未到渴求的階段,故此還是保持一貫比較休閒沒打算主動擴闊圈子的行動。其實在下在BLOG中提過很多次,要成功戀愛是要靠經驗值的,嘗試戀愛,失敗,吸收經驗,將來才更有能力去把握住真命天子。在下身邊的例子是女生平均要儲四年的時間才叫有足夠經驗,26歲開始試,30歲可以收成,但如果繼續「唔急」,去到30歲才開始的話,去到34歲之時還會不會找得到理想對象?

另一些是有心想變但似乎未找到適當的方法。有些參加者十分喜歡旅行,去的地方是在下聽到也很想多了解看照片的吸引之地,但似乎她們無論在Plan行程到出發以至回來,都沒有和別人討論分享的意欲,甚至連照片都不拍。也許這是其個人喜好,但以在下的角度去看,去旅行這樣有趣的見聞,絕對是找到同好擴闊圈子的好機會,拿部傻瓜機,只靠宏偉建築及湖天一色的照片,都足夠吸引同好成為知音,何不利用自己本身的興趣,多行一步,去打破生活圈子的困局?

而另一半,就是宅女/干物女的代表。

當中共同的問題,是一直慣於處身自己的圈子而沒有對外發展的動力。例如有人本身有一大班女性朋友,但她們拍拖之後她就沒辦法再約她們,結果變成了一個人去看電影。也有人本身工作繁忙,覺得星期六日需要休息去平衡身心,就完全沒有去街約朋友的動力。

在下認為,的確是不可能在完全不改變自己的情況下解決圈子窄的問題,改變是需要某程度上的付出。例如看電影是很個人的活動也難找到同好,也許可以考慮多寫影評?又或者再發展其他的興趣?而星期六日變成干物女可能感覺舒服,但有幾多人可以像《螢之光》那樣從天跌一個部長下來?很多時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去認識別人,又或者起碼出街「被別人認識」,例如在Cafe看書和在家看書,已經有絕大的差別了。

另外宅女/干物女的一派是很有必要在外觀上下一點苦工。男人天生是「看外表」的動物,女性的魅力是吸引男生的最基本也是最有用的武器。女生穿衣服的目標,應該是「散發」魅力,起碼都不要有「收藏」魅力的效果吧。把眼鏡脫下,弄一個清爽的髮型,放下深色的衣裝(或者穿深色但要有Detail),單是這三點已經可以把魅力提升幾倍!

這晚還發現一個重點,當大家提出上網識人的時候,發現有不少女生仍然是對這個抱懷疑及抗拒的態度。

沒錯女生上網識朋友是比男生危險,但在下覺得她們的懷疑及抗拒,已經能幫她們避免受騙。又不是十多歲的小女生,在下認為以她們的聰明才智絕不會輕易中計,例如約會在人多的地方,不單獨共處不隨便上人車及入屋,以香港的治安環境已經很有保障的了。

而也有人提出上網找不到真心的朋友,在下本身的朋友絕大部分都是上網認識的,可以肯定地說,上網只是識人的一個「途徑」,是否可以成為真心的朋友,全看真正見面後二人的相處和發展,而這一點是無論用什麼方法認識新朋友都會經歷的。要騙妳的話,就算是朋友介紹一樣可以受騙,對嗎?故此希望大家放下網上交友的戒心,等出來見面後才決定是否付出真心交友也不遲。


以上就是在下對今次聚會各位參加者的意見,不指名,希望大家自己了解就好。

最後希望各位參加者可以就今次的《劍心飯局》提出意見,無論是好是壞都很歡迎,畢竟這是第一次,肯定有大量的進步空間,有你們的建議,在下才能辦得更好。

再一次感謝十一位參加者的來臨,為在下及大家帶來一個愉快的晚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25  |   文章分類: 劍心飯局, 愛情見解, 網聚活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