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秋季日劇前瞻 (1/3)


Share


今次的秋季日劇前瞻,由以往分兩篇文,改為分三篇推出,因為介紹的劇太多,不想大家Load得太久。

這一篇文介紹的是以下六部主打:

流星 – 竹野内豐、上戸彩、松田翔太、北乃きい
飛特族、買個家 – 二宮和也、香里奈、竹中直人、浅野温子
罪 與惡魔契約之女 – 菅野美穂、玉木宏、吉瀬美智子、唐沢寿明
黃金之豚 – 篠原涼子、岡田将生、大泉洋、桐谷健太
國稅查察官 – 米倉涼子、柳葉敏郎、塚本高史、飯島直子
醫龍3 – 坂口憲二、稲森いずみ、小池撤平、遠藤憲一

除了有詳細資料及介紹,在下的個人感想、期待度、收視預測外,亦繼續提供大量預告片段,讓大家先睹為快!

同時,「劍心回憶讀者2010秋季日劇期待度調查」也已經展開,大家可以利用文中表格進行投票。

當然,投完也歡迎留言說說感想!

 

《流星》(流れ星)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0-10-18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編 劇:臼井素子、秋山竜平
導 演:宮本理江子、石井祐介、並木道子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流星」/コブクロ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nagareboshi/index.html

演 員

竹野内豊、上戸彩、松田翔太、北乃きい、稲垣吾郎(SMAP)、大東俊介、川口春奈、板谷由夏、杉本哲太、原田美枝子

劇集介紹:

竹野内豊九年來再演月九,演在水族館工作的平凡飼育員岡田健吾,而槇原梨沙(上戶彩)就因為壞事做盡的哥哥槇原修一(稲垣吾郎)欠債,於是去做陪酒女,感到人生絕望的她,自殺時卻遇上健吾被他救起,二人因而認識,並計劃進行「契約結婚」,讓虛偽的愛支持他們的人生。

健吾外表看起來雖然很平凡,不過他其實內心守著不惜犧牲所有也要守住的秘密,而二人在結婚後繼續尋找真愛,然而健吾漸漸發現自己的真愛對象就是梨沙時,自己就被這段弄假成真的愛情玩弄著。同時間梨沙也是一個覺得沒有明天的人,她能否透過這一段關係找到生存的意義?

同時間,神谷凌(松田翔太)是個為理想奮鬥的熱血醫生,無意中發現主角二人假結婚真相的他,會怎樣處理?同時健吾之妹妹岡田マリア(北乃きい)是他的最愛,但卻身患重病。

一部以真假愛情及生存意義為主題的月九純愛劇,到底會有什麼成績?

劍心感想:

月九屢敗屢戰,繼續挑戰純愛這個到了這個年代已經有點雞肋的劇種,而今次可以說是最沒有期待的一次。

先看劇情,兩個絕望的人因為看不見明天而假結婚,再戲假情真?一個有壞蛋哥哥另一個有重病妹妹?怎看都是既狗血又老套的橋段。很難找到幾多個觀眾被這樣的劇情吸引。

所謂橋不怕舊最緊要受,吸引力還可以在演員,然而這一對男女主角難言吸引,竹野內豐只差三個月就四十歲,雖然保養比反町隆史好但也已經是大叔的年紀,上戶彩無論是外型和演技,擅長的地方都不是純愛,即是男女主都未能說服在下這是一部吸引的純愛。

總不成為了松田翔太或者北乃きい看吧?但到了近期在下看了CM,卻對此劇再度抱一點的期望,原因也許是主題曲「流星」很配合劇情吧?之前本BLOG的新聞都有報導過,此劇是因為監製聽到主題曲覺得「就是這個感覺了!」而決定劇名的。

無期望之下會不會有希望?兩位編劇都是未擔過大作,更令人擔心,總言之是一部危機四伏的月九,無論是好看程度或者是收視……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10%-13%

《流星》45秒預告

《流星》預告~海邊篇


《飛特族、買個家》(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0-10-19
時 間:逢星期二九時

STAFF

原 著:「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有川浩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河野圭太、城宝秀則
監 製:橋本芙美

音 樂:高見優
主題歌:「果てない空」/嵐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ie-wo-kau/index.html

演 員

二宮和也(嵐)、香里奈、井川遥、丸山隆平(関ジャニ∞)、井上正大、岡本玲、横尾渉(ジャニーズJr.)、玄里、大友康平、鷲尾真知子、眞島秀和、児嶋一哉(アンジャッシュ)、田中壮太郎、山本龍二、嶋大輔、坂口良子、竹中直人、浅野温子

劇集介紹:

暢銷作家有川浩小說原著,故事講述主角武誠治(二宮和也)是個自由職業者 (Freeter/飛特族),這個界別的人嚮往自由,賺夠就不打工,花夠才再找工作,不考慮穩定及前途,是比起隱蔽青年好一些而已。

他的母親因為冷漠的家庭關係以及周圍人的欺負而患上嚴重抑鬱症,父親也逃避現實不管此事,看到媽媽陷入崩潰自殺邊緣的他,想到唯有靠自己才能改變困局,於是就去建築現場從事體力勞動,決心買間房子重建家庭。

在工地他結識了香里奈飾演的千葉真奈美(香里奈),她是因為就業困難而選擇去肯做就有錢的工地工作,也有很多煩惱,而這二人認識後,互相了解及影響之下,終於重新找到對工作的熱情和意義,還有對人生的希望!

劍心感想:

二宮和也,演技的保證,而香里奈對於在下來說也是非常之有吸引力,故此牌面上已經是很不錯,而看了預告,知道原來主角的爸爸和媽媽,由竹中直人及淺野溫子去演,前者大家都見得多,每次出場都充滿魅力,今次看來角色吃重,後者則是《101次求婚》的女主角,差不多八年沒有在連續劇出演過,更加強了卡士的吸引力。

而題材也很好,肯定是正面的,特別是現在港男經常被港女批評為無出息無遠見,活脫就是像劇中主角一樣的「飛特族」,如果能夠因為看完這部日劇而發奮圖強,不再失威給港女看,可是功德無量呢!

原著是有川浩的小說,有川浩是近年大熱的小說家之一,憑《圖書館戰爭》系列走紅,實力很強,而編劇的橋部敦子也是擅寫現實生活,《生存之道》系列也是在下最愛之一,有可能是本季日劇之中最強的劇本班底!

有關工作及成長,還有人生希望,和在下現實生活中要考慮的不謀而合有共鳴,加上吸引的卡士,接近無敵的劇本,如無意外會成為在下的主打劇目之一,期待收視會有嵐的粉絲支持而提升,個人希望比松潤那套高就好。

個人期待:9/10
收視預測:12%-15%

《飛特族、買個家》2分鐘預告


《罪 與惡魔契約之女》(ギルティ 悪魔と契約した女)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0-10-12
時 間:逢星期二十時

STAFF

編 劇:大久保ともみ、平野悠
導 演:小林義則、植田泰史
監 製:吉條英希、稲田秀樹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この夜をとめてよ」/JUJU

官 網:http://guilty.ktv.jp/

演 員

菅野美穂、玉木宏、吉瀬美智子、水上剣星、吉田鋼太郎、唐沢寿明

劇集介紹:

故事講述野上芽衣子(菅野美穂)是一個表面開朗、非常有禮貌的寵物美容師,她表面上是認真努力每天過著充實的日子,但她的背後卻隱藏著19歲時因殺害姐夫和侄子被判12年刑期的過去,而出獄就是她展開復仇大計的序幕。

刑滿結束後一年,芽衣子周圍接連發生可疑事件,和她接近的男性全部走向了毀滅之路。此時她遇上了真島拓朗(玉木宏),一個原本是警察的精英,但一年前因為失誤導致後輩死亡而整日沉溺於酒精,變成一個令人討厭的人,就連同為刑警的戀人榎本万里(吉瀨美智子)也離他而去。

拓朗遇上芽衣子後,被她的神秘氣質吸引,於是一直追縱著她,到底他能否找出真相?又還只是另一個走向毀滅之路的男人?同時間,於三流雜誌當記者的堂島基一(唐沢寿明)多年來一直對芽衣子當年的案件生疑,在她出獄後繼續追縱,會否讓他發現另一個真相?

一個人物關系錯縱複雜的復仇故事,相信是喜歡連續劇系朋友的首選,加上卡士強大而且個個演技相當,值得留意!

劍心感想:

如果計卡士這一部是本季的No.1,個人覺得劇中演員應該都可以稱職,特別是菅野美穂,叫她演正常人在下毫無興趣,但要她演古古怪怪甚至是接近精神分裂的變態女,簡直是如魚得水,應該可以發揮出她的最大潛能。

玉木宏好像永遠都胖不回來,以他現在竹竿身型,做千秋王子可能難一點,但做這一類頹廢男人可能會意外合適,而吉瀬美智子和唐沢寿明的加入更加是錦上添花。

不過這一類劇最重點還是劇本,能否寫得曲折離奇扣人心弦?相信要推理小說家才有機會寫出高水準,然而今次這劇的兩位編劇,在下搜查了好一會兒都找不到他們有擔當過什麼重要的劇本,如果大家找得到的話請告訴在下,然而經驗少但卻要負責一套以劇本為主打的劇,會否有點不安?

當然,這劇擺明是給菅野美穂拿獎的作品,要看她的演出,或者想投入於黑暗的劇種的話,這應該是無懸念要追的一部。

個人期待:8/10
收視預測:13%-16%

《罪 與惡魔契約之女》30秒預告


《黃金之豚》(黄金の豚~会計検査庁 特別調査課~)

電視台:日本放送NTV
首 播:2010-10-20
時 間:逢星期三十時

STAFF

編 劇:吉田智子
導 演:佐藤東弥、南雲聖一
監 製:櫨山裕子、大倉寛子、内山雅博

音 樂:
主題歌:「タイトル未定」/伊藤由奈

官 網:http://www.ntv.co.jp/buta/

演 員

篠原涼子、岡田将生、大泉洋、桐谷健太、山口紗弥加、能世あんな、矢沢心、吉田桂子、小柳心、三村恭代、山崎大輔、近藤芳正、もたいまさこ、生瀬勝久、宇津井健

劇集介紹:

篠原涼子三年半以來首次主役,主演秋季NTV水10劇《黃金之豚》,演會計檢查廳的調査員堤芯子,她自幼貧苦、無學歷、性格問題多多,更加是前詐騙犯,但因她天生異稟,能敏銳洞察金錢氣息,並擁有討價還價及識破謊言的能力,因此被會計檢查廳長官聘請。

她會以出奇不意的暴亂方式,對不正當使用稅金,盜取國庫這個「黃金豬仔錢罌」的惡人加以懲戒,大喊要他們還錢,被稱為《水戸黃門》的現代版。而她的同事各有特色,包括桐谷健太、岡田将生、生瀬勝久、大泉洋、宇津井健等,當中有帥哥、有演技、有搞笑,各有能力。而除了追錢之外,劇中也會有感人的友情和親情。

編劇是《工作狂人》及《奇那》的吉田智子,今次主角由菅野換上篠原涼子會有什麼不同?而事實上幕後班底正是和《外派員的品格》差不多,配合當日和篠原擦出火花的大泉洋,能否再一次得到好成績?

劍心感想:

與其和《外派員的品格》比,這部看上去根本就是《HERO》的審計處版!不走正路有複雜過去的主角被長官慧眼識英雄放入一班正經的官員裡,還要穿上顏色搶眼的外套,不就是久利生公平嘛……

預計都是一集一個Case的單元模式,再加上主角和同事們的關係,難以想像會有多大突破,看來都是靠演員的能力而決勝負的一部劇。對在下來說,篠原涼子未到因她一個人而追一部劇的吸引,所以還是觀望態度,或者等她和大泉洋再起火花再考慮吧!至於收視,穩穩陣陣但不會跑出的水平。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12%-15%

《黃金之豚》15秒預告


《國稅查察官》(ナサケの女~国税局査察官~)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首 播:2010-10-21
時 間:逢星期四九時

STAFF

編 劇:
導 演:
監 製:内山聖子

音 樂:
主題歌:「LIES, LIES.」/DREAMS COME TRUE

官 網:http://www.tv-asahi.co.jp/nasake/

演 員

米倉涼子、柳葉敏郎、塚本高史、飯島直子、鈴木浩介、小市慢太郎、夕輝壽太、齋藤めぐみ、瀬戸康史、鹿沼憂妃、勝村政信、泉谷しげる、武田鉄矢

劇集介紹:

那邊箱有篠原涼子叫人還偷自政府的錢,這邊箱有米倉涼子叫人把不想給政府的稅金嘔出來。講述隸屬於東京國稅局監察部的松平松子(米倉涼子),專門和惡意逃稅者們戰鬥,要他們付出應繳的稅款。

她擁有過人的美貌,更會利用這個來進行無法想像的追稅計劃,例如為了潛入敵人內部進行調查,就會進行COSPLAY,例如穿上2000萬日圓的衣裝,假扮有錢貴婦去六本木高級牛郎俱樂部,在和帥哥挑逗之間刺探消息,這樣大膽的行動讓她被稱為「女豹」。

和她一起行動的有部長新田進次郎(柳葉敏郎)率領塚本高史、飯島直子、泉谷茂等,還有謎之人物武田鐵矢。朝日電視台對這一類有推理成份的劇都掌握得很好,喜歡硬派正邪劇的朋友可以考慮。

劍心感想:

首先在下對於米倉涼子這一類熟女是興趣不大的,而這一部看來比起《黃金之豚》更加集中於查案過程的曲折離奇,多於演員之間的關係互動,個人覺得適合偶然看一集,長追就未必會了。

這劇很多細節都未公佈,甚至官方網站還未做好,有新的消息會再更新,然而初步感覺這劇未必會有《交涉人》的成績,始終追稅這些劇之前做過不少,不及談判心理戰那樣新鮮吸引。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9%-12%

《醫龍3》(医龍 Team Medical Dragon3)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0-10-14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原 著:医龍 Team Medical Dragon/乃木坂太郎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水田成英、葉山浩樹
監 製:渡辺恒也

音 樂:
主題歌:「未来への扉」/DEEP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iryu3/index.html

演 員

坂口憲二、稲森いずみ、小池撤平、増田修一朗、阿部サダヲ、北村一輝、遠藤憲一、谷村美月、池田鉄洋、佐々木蔵之介、夏木マリ、岸部一徳

劇集介紹:

朝田龍太郎(坂口憲二)率領Batista團隊再次出擊,今次的主題是「醫療國際化和外科醫生的存在意義」,用最新的藥劑及最強的人材,吸引中國及其他地方的富裕患者赴日就醫,挽救經營惡化的醫院,是否醫院經營的一條新出路?

以金錢為主導的醫療,還有「醫療參觀」這新課題的存在,世界的醫療正在變革,醫療國際化及醫療器械發達後,外科醫生的存在意義還在嗎?醫龍小組要如何走下去?

演員方面,第二輯的小池徹平、阿部サダヲ、池田鉄洋、佐佐木蔵之介、夏木マリ、岸部一徳全部登場,而第一輯的主力加藤晶(稲森泉)也將於第三輯復活!新加入內科醫黒木慶次郎(遠藤憲一)將成為朝田的最大對手,而另一新人真柄冬実(谷村美月)則是沒有幹勁,專和朝田作對的研修醫,但最終將受到他的降服而投入工作。

幕後班底和頭兩輯差不多,也是林宏司編劇,作為富士於《救命病棟24時》《CODE BLUE》之外另一強勁醫療系列,在強手林立的2010秋季,醫龍小隊不容有失!

劍心感想:

第一輯是很好看,劇本和超級醫生的場面平衡得非常好,這個多得有原著可以改編,而第二部收視雖然更好,但劇本實在有點不倫不類,除了朝田繼續耍帥之外,其他的情節實在平庸,特別是「一集收服一個」的玩法又用多一次實在老套。

第三輯用回了第一輯的團隊陣容,可以保證不會再像第二輯那樣「去另一家醫院拍多一次醫龍1」的感覺,然而根據情報所指今次繼續是原創故事,雖然林宏司已經是富士醫療劇本第一把交椅,但看過第二輯還是有一些陰影的。

本來這劇要拍得吸引就不難,可以賣的元素早就齊全,只希望主線可以寫好一點,再加一點新意,就好了,雖然在下覺得谷村美月的角色也只是強化了的女版小池徹平……

醫療劇現在已經成為了富士的唯一不敗收視保證,看來此劇要保持第二輯的水平應該不會太難,在下看齊了頭兩輯理應會看,但此劇總是欠缺了讓在下「很想看」的一點動力,為什麼呢?

個人期待:8/10
收視預測:14%-17%

《醫龍3》30秒預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0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