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THERM 高效能充電系列 與 男士Beauty BLOG市場


Share


有關男士護膚,在下都寫過不少,甚至在《宅男罐頭學》中都提過。

一直聽身邊的女生朋友「為拿護膚品試用裝而努力寫BLOG」,在下就心想,什麼時候才會有人開發男士護膚的BLOG Marketing?

果然香港的Marketing市場人材輩出,很快就真的有人開創這市場了,而在下的第一次,就給BIOTHERM吧!

 

首先講講在下和BIOTHERM的淵源。

有看在下BLOG又或者有看《宅男罐頭學》的朋友,都會知在下主力用的三個品牌是Shiseido、L’oreal Mens、還有Neutrogena Men。

BIOTHERM其實都試過,在莎莎真金白銀買過圖中這支Aquapower溫泉強效保濕露,用後感覺不錯,只是價錢騙不了人,BIOTHERM的產品比在下用開的貴是事實,而一直提倡「初心者護膚不要花大錢」的在下,自然未有機會試其他。

每次試中高檔的護膚品牌,如Clarin’s Men、Lab Series都是朋友當生日禮物送的,而今次的BIOTHERM也是,不過送的人不是朋友而是公關公司。

話說某天和某女生朋友吃生日飯,她也有寫開美容產品拿試用的。她提起某個美容網站有徵求男Blogger試BIOTHERM的產品,叫在下去登記。

飯局中在下玩微博,看到有個私信,原來是早前在微博分享會及HUAWEI Pocket Wifi見過的公關大員Winnie說邀請在下試用BIOTHERM。在下心想,有沒有那樣巧合!而後來查明那個美容網站也是在做同一個計劃,真相大白。

在下本身對BIOTHERM這品牌感覺是正面的,當然不是因為金城武,而是因為以中高檔品牌來說,BIOTHERM有用心開拓亞洲市場,相信是對產品適合東方人有信心才這樣做吧!事實上在下試過某些美國品牌,真的不合在下用……

早兩星期得到這一個「高效能充電系列」,就開始試用了,反正在下每天都有做齊護膚程序,只是轉用另一牌子而已,一點也不覺得花時間。

四部曲,逐個講:

1. 高效能充電潔面泡 High Recharge Energy Cleanser

在下用開任何牌子的潔面系列都是像牙膏似的喞出來,還是第一次使用壓縮的潔面泡,就像是噴髮膠那樣,但流出來的是柔軟的啫哩。

像是圖中這堆橙色的物體,要說的是起泡能力超強,稍為搓兩搓已經全手白色,這可能是壓縮罐的關係吧?還想請教各位女生,有沒有用這樣壓縮的潔面泡?和牙膏狀的潔面系列有什麼分別?

用後感覺是溫和的,不像某些品牌用後超級清爽但帶點繃緊,似乎適合秋冬使用多一點,因為在下自己夏天是想更清爽一點。

不過要說的是這個壓縮罐設計,按一下未免跑太多啫哩出來有點浪費,搞得在下每次用都要小心翼翼按半下,設計上如能減少輸出一半以上就最好,反正要用的時候才不會介意多按一兩下。

2. 高效能充電爽膚水 High Recharge Energy Splash

在下之前在男士護膚初心篇寫過,男生對爽膚水的最大抗拒是因為像水,感覺買水拍上臉很無聊。而BIOTHERM的這個絕對是最不像普通水的一個品牌。

如圖所見,爽膚水呈些微的蜜桃色,有些微香味,而質地和SHISEIDO MEN的類似,都是有點「杰」。如果說要突破「爽膚水 = 水」的迷思,BIOTHERM的這個相信會很有效。

3. 高效能充電面霜 High Recharge Moisturizing Concentrate

白色微香,和SHISEIDO MEN的有九成相似,但搽上手的質感就好好多(之前寫過SHISEIDO MEN的有難以說出的奇怪感覺)。

而功能方面,絕對要讚的是控油能力十分出色。在下平時早上用其他產品,到了下午用手指摸上臉已經感覺很油,但用了這個BIOTHERM之後,肯定的是同一時間臉油少了很多,可說是整個系列最讓在下感覺到的分別。

4. 高效能充電眼部精華 High Recharge Eye Care

現時大行其道的「走珠筆」設計,在下本身已經在用L’OREAL MEN的同樣產品,如果要說分別是BIOTHERM的沒有L’OREAL MEN的冰涼感,而輕輕掃一次,跑出來的精華素BIOTHERM的明顯少很多,要來回幾次才開始感到「有料到」。

還有拿貨的時候,Winnie千叮萬矚這是玻璃產品,在下就疑問要用這樣易碎材料是為何。女生們,妳們用的走珠筆是什麼材料的呢?


你問在下產品功效如何?老實說如果告訴你用了兩星期皮膚質素大幅改善,就一定是騙人的,在下才不會因為這幾支東西而出賣BLOG的公信力,所以只能說出質感和顯而易見的效果。

四支當中,能成功控油的面霜是最推介的,其次是「不似水」的爽膚水。至於潔面泡,因為輸出太強加上太溫和,不是在下那杯茶,而眼部精華呢,可能用足一年也未看得出和其他產品有什麼分別,故此用易碎材料可是這產品的盲點呢…

以中檔品牌來說($200-$400),用了這兩星期在下覺得算是不錯,如果你早已落車,現在已肯花錢在臉上的男生,BIOTHERM這系列是可以一試的,就由面霜入手吧!


順手講講男士Beauty BLOG的問題。

絕對肯定香港的男士美容市場是超級落後的,日本美國早就跑遠,甚至是和台灣大陸比,香港也不見得有優勢,起碼人家台灣都出到一個牛爾。

但就是因為市場未開發,故此男士Beauty BLOG在香港反而是個黃金機會!

當在下身邊的女生在為取試用裝而寫BLOG爭崩頭的時候,男士護膚產品卻出現有Product無人敢寫敢試的局面!

看過其他男士護膚產品的Blogger試用文,實在無言,很多都差不多是照把產品功效寫出來,再加一兩張照片就算,何來說服力?

但這也沒有辦法,在香港有流量的男Blogger,不是寫IT就是寫財經,偏偏這兩個行業就不需要外表打扮,要平常不用護膚品的他們去寫,就等於叫牛頭角順嫂寫iPhone 4用家報告一樣,無能為力。

所以,如果你和在下一樣,已經有用護膚品,有能力寫出不同產品的質地和用後感分別,現在是個大好時機,攻佔這個即將開發的男士護膚Blogger市場。

有心交流的Blogger,不妨Email在下吧,如果志同道合又投緣,下次有新護膚產品需要人試用的時候,在下可以向有關方面推薦你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89  |   文章分類: 產品評測, 護膚美容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