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博覽開餐記


Share


書展和動漫節,雖然多人去,但不算是在下那杯茶。

但是美食博覽在下卻是年年都去,因為民以食為天,食也是在下的主打之一。

不是師奶去掃貨,那在下去又有什麼收穫?

溫馨提示:內有大量美食圖片,慎入!

 

給了$25入場,時值星期六晚,人不算很多,於是就開始有系統的一行行地行。

首先遇上的是懷舊小食,光酥餅和香蕉糕都是在下喜愛的東西,但總不會去到美食博覽買這類東西走,所以得個望字。


去到某個角落,看到一大堆人拿著冰條在吃,原來是在賣這個MELONA品牌的冰條。以為是很便宜,但去到發現賣$10兩條,不夠吸引,加上要留肚吃雪糕,所以也沒買。

再去下一行,見到有不少台灣的食品,圖中這些燒餅外表吸引,特別是「紅豆阿扁」這個名字很玩味,讓在下很有興趣,但問這家店卻沒有試食,於是就打消買的念頭,所以試食某程度上是有用的,不是只有給人拿著數那樣負面。

另一邊有即切火腿發售,而在下對於火腿的興趣不高,但現場即切的確很吸引,讓人有新鮮的感覺最重要。

來到正中間,是每年都會幫趁的阿波羅,其乳酪是必吃的,因為沒有其他直接的競爭對手。而每年這品牌都會開在注目的大位,表示生意真的好。但今年另一宣傳重點的大麥若葉,試飲過發現很難飲的說……

在會場中看到不少人拿著紅色的手拉車在行十分搶眼,轉頭就行到源頭的出前一丁。只是看到牌上貼著的紙,就知道有多受歡迎。現場還聽到不少人問什麼時候有貨,職員不斷在答沒貨……

在下感興趣的還是即做即食的,這個韓國像泡芙的食品「拍拍」聲,以前都見過,如果不是想留肚的話還真的會買來吃。

再行去場邊,發現濃烈的酸辣味,放眼望去起碼有三十個人在吃酸辣粉!再循味道前行,就看到賣酸辣粉的攤位,員工工作速度超快,只因為有極多人幫趁。$15一碗其實一點也不便宜,但卻客似雲來,在下覺得成功只在於獨有,熱辣辣又香口,的確全場難見!

在下對於酸辣的東西不太感興趣,轉頭卻走去排隊試麻辣米線,原因是不用排很久而已,哈!

喜歡西餐的在下,對於這些意粉包十分有興趣,友人說$100七包很抵,但卻說不出正常賣幾多錢一包……Well……

轉頭就去到報紙有賣的$1鮑魚,$99三隻其實不便宜,但卻見到有三五成群的年輕人和師奶買來吃,其實現場還有很多地方賣熱辣辣的鮑魚,但就是這裡的最好賣,原因是鴻星的招牌吧!

離遠就見到瀧澤秀明,還以為是眼花,原來真的是在賣日本果汁酒!這個品牌在下去日本的時候都經常飲,147Yen一罐在會場賣$25三罐,其實是抵的,還會送冰袋雨傘,還有瀧澤秀明的海報……其實韓日食品如果能打出代言人的話真的很吸引,因為現場這樣做的商舖不多。

附近發現葡萄適的攤位,看到這一小支「葡萄適 Alert」,就花$10買一支吧,結果飲了一口,發現完全不是葡萄適的味道,大概就是Red Bull那一種還要再難飲一些。職員對在下說「飲完唔駛訓」,在下也不敢多飲了。

另一個報紙介紹的熱門貨是皇帝蟹,在下不會買,但那攤位仍然是人頭湧湧,那些肉和海鮮真的有那麼便宜嗎?

有點餓,就去買腸吃,這是韓國豬肉腸,遠看賣相很不錯,但當在下看到製作過程時就興趣減半,因為是用熱手淥熟腸再放在烤架上,而因為買的人很多,腸在烤架上放不到廿秒就被拿起切片了,即是在吃「烚腸」而不是「烤腸」,雖然$10兩條但有被騙的感覺。

以豬肉聞名的五豐行年年都霸了大位,今年又繼續玩遊戲,吸引大批師奶排隊,在下當然對於台上戴上豬耳的姐姐更有興趣。

五豐行另一邊又是人龍,原來是在搞點心試食,又鍋貼又大包,當然比起食餅碎吸引得多了。

繼續有熟食,今次玩BBQ,可是在下對燒雞翼興趣不大,加上烤出來的賣相不算十分好,所以也沒幫趁。

熟食還有咖哩魚蛋和燒賣這些旺角掃街美食,在下心想入美食博覽還吃這些隨街買到的東西幹什麼?也許因為賣魚蛋的都是少女,所以有一定吸引力吧……

另一檔在賣鮑魚,試食價要三十多元,加上那個看見了也不開胃的盛器,沒人幫趁很正常,要都去幫趁鴻星吧。

但另一邊出爐帶子卻是超級吸引,$10兩隻而且烤得金黃色,抵食!加上看到他們是有巨大的烤爐去焗不怕火喉問題,所以即買!事實上他們每次出爐兩分鐘內都被人掃清,太可怕了。

路過另一台灣攤位,看到極度肉酸的墨魚腸,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聽到攤位的哥哥說是最後一條,於是就鼓起勇氣去買,不料完全中伏!那腸衣感覺像是吃膠袋,裡面也不夠熱,是因為未熟的原因吧?是全晚最失敗的作品。

再行,見到很像旺角的攤檔,居然有「超超超超值套餐」,四合一只賣$30的確很抵,可是在下已經吃過另一檔的帶子,也沒有人Share來吃,所以就沒買了。

奇就奇在那檔口,一邊賣貝賣螺,另一邊卻在賣New York Cheee Cake!實在是九唔搭八的組合,結果在下買了一客,下場是附送的膠匙因為切不開雪到硬的蛋糕而斷開,最終要直接用口咬蛋糕……


行到最尾,還見到有人賣北海道蟹,又有人像尋寶的在選鮑魚,就像在街市一樣,而至此也到十點關門的時間,於是就閃人了。

在灣仔的天橋上,看到很多人都在手拉車,當中絕大部分都是會場某些品牌送的,果然就是有生意頭腦,要買過百元的貨品才送車,因為車很實用所以顧客會爭住買,像出前一丁那樣有人龍起哄又有吸引效果,還要顧客把車在會場內拖來拖去成為流動廣告,可說是十分值得的宣傳成本!

為什麼在下會覺得手拉車有用,是因為在下最終買了一個道地福袋,四十元就有齊圖中的飲品,保守估計價值超過七十。抵就是抵,但接近五公升的飲品有幾重大家可以想像,如果有手拉車就好了……


 美食博覽星期一已經閉幕,聽收音機說今年有37,1000入場,比去年增加8%。

也許下一年在下會準備更多的時間去行呢!也許某天會變成掃貨的大叔了,哈!

你又有什麼收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70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香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