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廣播二次體驗


Share


2007年尾,在下曾去過香港電台,為「e個世界」做節目嘉賓

兩年多之後,在下再一次踏足香港電台,今次就換了另一個綜合性節目邀請,港台2台的「Gimme 5」,講在下的著作《宅男罐頭學》。

和大家分享二次在大氣電波中發聲的過程和感受。

 

為什麼會被邀請?當然是因為《宅男罐頭學》這本書,但過程很有趣。

話說「Gimme 5」的節目主持的神,是在某書店看見《宅男罐頭學》的宣傳海報,而被書名吸引。

因為他們的節目逢星期一的主題是「鐵血單身星期一」,很多時都會邀請以兩性關係為題材的作家上去訪問,而在下的書就剛好對題。

而的神去到書展,看到在下這本書的實物和內容後,就決定找出版社聯絡,想邀請在下上他們的節目做嘉賓。

正式聯絡還是上星期五,在下上出版社拿書時,得到的神的電話,很快就聯絡上,被安排於昨天錄音。

經過兩年前的經驗,在下沒有再落錯車在電視大樓混吉,直接到廣播大樓,很快Dickson就出來迎接。

另外兩位主持梁德輝和黃天頤,都是後生仔女,稱得上是型男索女,感覺不錯,很快大家就打成一片,明顯到「岩Channel」,於是就沒有上「讀書生活」做嘉賓時那樣拘謹。

在下這個部分大約廿多分鐘,當中主要是梁德輝主力就在下書中的內容發問,也有問及在下看樣看宅男,為什麼落車等等的話題。

這些問題,在下以往無論是報紙雜誌的訪問都聽過不少,回應也是駕輕就熟,加上大家不時都引發笑彈,完全不覺得緊張。

因為大家聊得高興,所以等到外邊控制室畫圈提醒超時我們才為對話劃上休止符。

接著我們去到控制室,交換了卡片,一起合照和握手,最後Dickson送在下離開港台,前後逗留時間約40分鐘,爽快!


 雖然面對傳媒已經好幾次,在網台也差不多當年兩年主持,但再去港台感覺還是很不同。

在《日劇無雙》在下是主導的角色,而且節目本身是日劇Fans向,所以是純粹說出個人觀感,不需要考慮太多,自由發揮度高。

但去到港台的綜合性節目就很不同,首先錄音設備當然Pro很多,還有同時做節目的幾位主持都是有豐富開咪經驗的,在他們面前在下就像是小學生一樣,怕在前輩面前出醜的感覺很強,這是在網台開咪沒有的學習機會。

多得幾位主持的生鬼抵死,讓在下無半點緊張感,自問對答和發揮是水準以上,做完後自己也感覺滿意。

而除了感覺不同外,也再一次印證在下對未來發展方向的決定正確。

上一次在「e個世界」做節目嘉賓是因為BLOG和日劇,但之後兩年多以來,無論是報紙雜誌電台甚至是電視台,找在下的原因都是因為兩性關係。

無論是港男港女又好,宅男宅女又好,都明顯看出這是一個受大眾注目的題材。論劇集寫食評甚至是寫旅遊講攝影,都很難走到這一步。

最初寫落車寫自我增值,純粹是想分享,意外地因此踏上一條康莊大道,實在是始料不及。

無論是寫什麼文章,最重要的都是有動力,感受到別人的支持和鼓勵,看得到寫下去有前景,寫作的決心就會更強。

故此今後的寫作方向,無論是寫書或者是寫BLOG,兩性關係和自我增值的部分,都會佔一定的比重,起碼大家花真金白銀買在下的書是最好的支持,回報大家也是好應該的。

不是說這BLOG要轉型,與其這樣說,不如稱之為「多元化發展」。

日劇的新聞和評論仍會繼續,下星期在下更會重開一段時間沒寫的每周收視報告評論。

因為本身在下就是愛日劇,而且沒有日劇和大家最初的支持,在下又怎能走到這一步?


在下出現的節目詳情如下:

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

鐵血單身星期一

日期:2010/08/16 (星期一)
時間:下午5:00 – 7:00 (在下的部分會在6:00 – 6:30播出)

節目連結:請按這裡

在下到時會另開文章,收集大家的聽後感。

到時就請多多支持收聽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18  |   文章分類: 作家之路, 訪問報導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