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的同窗會


Share


上一季有一部口碑不錯的日劇《同窗會》,講幾個中年人遇上舊同學後,引發出一連串改變彼此命運的事件。

昨天和一些舊同學見面,而現實就是和劇集不同,是很平凡的情況,也顯出了彼此人生路向的不同。

已畢業好一段日子的朋友,入來討論交流一下對現實中同窗會的意見吧!

 

也許日本會比較重舊情,劇中那樣的《同窗會》在下未參加過,頂多只是大學時代比較熟的一群出來見面而已。

而見面也需要契機,於是有人結婚和生子就成為大家聚在一起的原因了。

早幾年,舊同學一一結婚,在婚宴上匆匆一聚數小時,就成為了在下這一輩的「同窗會」活動。

而到了這一兩年,聚會的理由便從結婚升級為看BB。

例如昨天,就是有四個B女同場出現,看他們的父母,即是在下的同學,不斷忙著湊女,在下感覺好像和他們是不同年代的人,哈!

讓在下有此感覺的,主要是大家的對話。早幾年大家還在討論做什麼工作寫什Program用什麼電話,在下還可以「搭到嗲」,到了現在,大家的話題就變成你的B食什麼奶粉,我因為BB夜晚怎樣辛苦,大家會買/租什麼樓,甚至是將來讀什麼幼稚園和小學……

在下是這一群舊同學中唯一未結婚更加沒有子女的男生,實在無法和他們的對話接軌,因為大家的人生軌跡很不同。

他們走的是很傳統的人生路,慢慢升職,三十多歲就結婚生子,而在下只是把同一段時間放在打機Cosplay然後寫BLOG落車溝女再出書而已。

不能說誰的人生比較好,在下可以為有機會出書而自豪,但他們可以成家立室也是很了不起的事,總之,就是不同的人生。

在下很享受和他們相見的日子,起碼自己已經不是當年吊兒郎當的宅男大學生,懂得去溝通和欣賞別人的長處。

有位同學買了書找在下簽名,更是讓在下十分感動,畢竟他可說是在下現存最長時間的朋友,並不多見但也能掏腰包支持,實在太好了。

只是遇上了他們講育兒在下搭不到嘴,就只有拿起iPhone玩微博吧。

看見他們,讓在下肯定一個道理:

成功和幸福的人生,不是只得一個途徑。

像同學那樣,成家立室有車有樓收入不錯,是其中一個。

像在下那樣,未有家室未有樓曾經有車,但在另一個範疇有所成就,也是其中一個。

如果在下沒有這個BLOG沒有出書上電台,也許在舊同學面前真的會相形見拙吧。

但現在,在下很有自信,自己的人生不比他們弱。

所以重點,是在於你有沒有在自己選擇的人生方向盡力過吧!

你要選擇結婚生子又或者從自己的興趣發展,沒關係。

不要終日無所事事沒興趣發展所長,又不改進自己的外在內在以為個天會跌個真命天子給你和你結婚生子,就可以了。


題外話,在下這一批同學在戀愛上,有一個很特別的現象。

男生全部都已經成家立室,除了在下(當然在下有100%自信有天能做到)

女生方面,除了和青梅竹馬/同齡同學結婚的兩三個外,其他全部都未。

這個現象足夠讓在下寫三篇文去討論,但因為是多年的相交,所以還是忍手吧。

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可以和在下分享一下,你的「同窗會」怎樣?你和你的舊同學,人生又有沒有不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72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